最適合在充滿涼意的秋日讀的小說!《深泥丘奇談.續續 》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為新本格派先驅綾辻行人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不過這回讀的不是推理小說,是奇談😜

《深泥丘奇談.續續》/綾辻行人 著/高詹燦 譯

《深泥丘奇談.續續》/綾辻行人 著/高詹燦 譯

《深泥丘奇談》系列共三部曲,這本《深泥丘奇談.續續》是該系列的最終章,前兩本則分別為《深泥丘奇談》與《深泥丘奇談.續》。雖然沒看過前兩本,但因為各篇故事皆可獨立成章,所以閱讀起來完全不受影響~

全書共九個篇章,以本格推理小說家「我」的視角展開,道出發生在其身邊、深泥丘周圍的奇聞怪事。所有事件都發生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如出外散步、減肥、閉關寫作、旅行,甚至夜泳。各篇故事皆以神秘謎團為發端,卻不似推理小說,沒有解謎,沒有真相大白,謎底尚未解開就又出現下一道謎團,在這深泥丘的世界裡,邏輯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故事中眾人皆知的事,獨「我」不明真相,「我(讀者)」也是,可這一切卻猶如理所當然,好像只需乖乖接受、好好沉浸在深泥丘的世界就夠了。

話說當初以為內容會很恐怖,所以收到書後一直拖到農曆七月過後才敢看(我就沒膽),不過讀完後總覺比起恐怖,更偏詭譎怪異~記憶本就不太牢靠的「我」每每遇到緊要關頭就暈眩症發作,還老是說「我是這麼覺得的」,為故事增添幾分不真實感,在虛實間游移,又大量使用狀聲詞,愈發毛毛的。且雖說各篇有一定程度的獨立性,可有些內容反覆出現,使篇章間看似毫不相干,卻又彷彿有幾分關聯,但以為自己掌握到一些蛛絲馬跡,不斷往回翻閱卻根本尋不出什麼結果,只得到滿腹異樣感(⊙ˍ⊙)

是蠻特別的閱讀體驗~儘管和主角一同陷入這謎團之中,最終仍摸不清真相,但意猶未盡,想窺探得更多,很有趣呢~桀桀桀桀桀桀

謝謝皇冠文化 晴方在夏日時捎來這部作品,雖然沒能清涼一夏,但在這種涼風徐徐的秋日讀起來也格外有氣氛呢~桀桀桀桀桀

-

書名|深泥丘奇談.續續

作者|綾辻行人

譯者|高詹燦

出版|皇冠文化 (2023年8月)

ISBN|9789573340560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您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