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女大人》閱讀心得 (無雷)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泣女大人》阿泉來堂

《泣女大人》阿泉來堂

《泣女大人》阿泉來堂

之前看完《緇衣巫女》後,我很快就找了作者的前作、也就是這本《泣女大人》來看。
雖然前陣子就看完了,但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來分享。

《緇衣巫女》試讀心得請點此

先說結論:兩本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緇衣巫女》。

對這兩本書有興趣的人,我會覺得可以先試試《緇衣巫女》,如果喜歡再來看這本《泣女大人》。
以下分享無雷:

如同我在上一篇《緇衣巫女》開頭的介紹,這本作品也是比較屬於日本怪談風格、加一點推理的小說。不過可能因為《泣女大人》是作者的出道作品,感覺得出在角色描寫、劇情節奏和描述的部分上,比較沒有《緇衣巫女》那麼流暢。
再加上雖然兩本皆是第一人稱書寫 (不同角色),但《泣女大人》這個角色特別的讓人不喜歡。

我覺得一方面是角色個性問題,另一方面則是角色有大量的mur mur 和 OS很拖劇情節奏、也讓人有點煩躁,因此我前半本看了一半後、放了幾天才繼續閱讀。
再來這本的角色大部分都沒有很討喜,不過我得說核心部分、也就是泣女大人本身的描寫倒是相當精采,喜歡恐怖小說類的讀者應該會滿喜歡的,但這之外的角色部分就有點拉下了此書在我內心的評價。

上面說了一些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但接下來我要說這本書撇除上面的缺點、我覺得很不錯的原因:
我覺得這本書的劇情設計,非常非常的精采厲害!

因為只要詳說便會暴雷,因此我不會介紹這部分,但我能說的是:在我的閱讀經驗裡,這本書這樣安排劇情的寫作手法相當的少見,非常有意思!
也在明瞭的瞬間明白這本書為何有上面那些缺點 (至少以我的觀點來說是缺點) 卻仍能獲獎的原因了吧!
或許可以用「瑕不掩瑜」來形容這些優缺點的關係。

在上面寫下了我對這本書的看法,我想有興趣的讀者大概也能明白為什麼我會先推薦看《緇衣巫女》,喜歡的話再來看這本《泣女大人》了。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了!


最後補充:開頭的讀墨連結是我的讀墨AP連結,歡迎想購買此書的讀友使用~

12會員
26內容數
日常閱讀心得、筆記,喜愛的歌曲與翻譯分享。 歡迎前往我的社群與我有更多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