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福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什麼時刻,多一份體貼的心,讓對方在萬般無奈與各種不方便的逆境中感受這一份真摯的情意與溫暖進而衍生破繭而出的力量,這一份體貼的心意是無法估價的。

很多時候,有一些事,我們其實辦得到,卻因為自己做事的標準橫亙在那裡,不想「縮小」,或是「委屈」自己多幫襯一把,多幫襯就會有無名火,覺得自己何苦矮人一截、給人差遣。比如,有一個大學生,校外伴讀時數規定一小時,小朋友資質差,每每需多十分鐘講解,大學生便覺得「虧」,認為超時非他的義務,所以不願牽就。

或是有時候,有人請託我們買東西,需多繞一條街,繞一條街所費時間約莫三分鐘,但是「多繞」這字眼就會不斷在心中縈繞放大並且揮之不去,為了別人多繞那一圈,內心不由自主冒出一種被占便宜的感受而藉口婉拒。

多留十分鐘、多繞一圈、多幫襯一些,是一種「無我」的狀態,在清淨無我的狀態下,為別人付出、為他人著想,才會無欲無求,就像《金剛經》講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所做一切皆用我們的清淨心、平等心、平常心面對,那才是修養的真工夫、布施的真功德。

#計較心走不遠

#心清淨路自寬

#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鋪路

raw-image


    43會員
    6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安起欲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聽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拒絕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挨餓自己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祖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體貼的藥局好夥伴聽了大人學ep381的心得+對自己的小期許
    avatar
    Evelyn
    2023-08-23
    Aroce’b 艾珞皙北歐極地果漿誘白面膜|頂級莓果維他命|輕薄服貼|對抗紫外線|你還不知道的好物(含折扣碼) Aroce’b 輕食保養體驗第二彈來了!!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艾珞皙北歐極地果漿誘白面膜。這款面膜結合了三種超級果漿,滿載頂級莓果維他命,並運用天然植萃紡絲技術,質地輕薄服貼。更讓人驚豔的是,它還具有出色的防曬效果,可以有效對抗紫外線的傷害。每次使用後,肌膚都會明顯變得透亮、水潤有光澤。因為實在是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08-06
    溫柔體貼的男子如果用問卷訪問100個女性,請她們勾選關於心目中理想伴侶的條件,應該大部分都會重疊到「溫柔體貼」這個選項。的確,有個溫柔體貼的男友或先生,在家裡吃飯可以幫妳剝蝦,出門在外會展現出紳士的風度,應該沒有人不想要。 不過擁有這種特質的人,可能會有什麼狀況是我們容易忽略的,或是更直白地說,有什麼潛在的風險呢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0-06
    記體貼的孩子這陣子回工作單位幫忙,因為育嬰假期間,所以我帶著寶寶一起工作。 好的地方是,他可以見到有很多不同的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爸爸和媽媽。 但挑戰是,許多人的情緒能量是負向的,睡前我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清理。只要長時間待在工作單位,寶寶那天的確是不好入睡,情緒會很高漲。 記昨天沒有去工作,在家生活: 寶寶從午餐
    avatar
    森林小徑
    2022-09-29
    體貼的距離是互不打擾曾經一位女性朋友A跟我說:「我總覺得我的女性好友交了男友之後都冷落我,尤其分手後又復合最令我感到生氣!」 當時我聽了這一段控訴後簡直瞠目結舌,有點不敢相信有人會吃醋吃到同性好友身上,難道好友有戀愛對象不該替她感到開心嗎?為何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損失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01
    辦公室雜談:關於溫柔體貼的Lv. UP能早下班就要有志氣目標準時打卡,莫待無花空折枝。在四季鮮明的地方我順其自然地在夏至那天憂鬱不已,感覺每天日落一天早過一天;以至於到這個禮拜我已經無論多準時下班兩點一線手刀回家也沒辦法趕上任何一絲餘暉。在黑夜裡回家的感覺如同活在某個沒有景色的都市裡,而這個某個可以是哪裡,也哪裡都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0-11-16
    [日本代購第一選擇]快速貼心的Buyee代購服務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過去很多朋友喜歡到東瀛日本去血拼的樂趣,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短時間出國赴日本已經是不可行的,但是看著琳瑯滿目的日本商品又讓人非常動心,沒關係!在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年代,拜網路科技無遠弗屆之賜,高科技電腦設備及人手一機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搭配高速有線及無線網路,徹底將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0-11-01
    若能開店,我想開一間販賣體貼的店在這個世界上,當今的社會中,充斥著太多太多的算計、憤怒及不滿;缺少的卻是理解、體諒與同情。也因此造就了許許多多令人感到惋惜的事件。人非聖賢,總有七情六慾;人不可能無過。正因如此,每個人的生活當中也就充滿了各種形形色色的負面情緒、壓力需要理解,想要抒發。 過去當在面對需要心理衛生諮商的個案時,總會下意
    Thumbnail
    avatar
    梧儜
    2020-05-2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09-2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