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旅遊 行前說明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班時間也能安心看
透過文字體驗出國旅遊

決定此系列文的原因

用第一人稱視角敘述旅行中的經歷

讓人有帶入感

假如你在上班,看著看著就有種自己出國的感覺

如果能讓你感受到身歷其境

那麼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文內不附圖的原因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

認真寫功課、讀書時家人都不會看到

但當開始玩遊戲,休閒娛樂的時候,甚至是那一瞬間!

就剛好會被家人看到,碎念指責襲來

真的是很冤枉,屢試不爽


因為從小到大經歷無數次這種鳥事

所以我個人上班時就算有空檔,也會查找感興趣的、想學的技術文或影片教學(看起來是正事)

雖然很多同事上班會明目張膽地看FB、Youtube、IG (我左前方那位特愛看奶圖)

偶爾也會想看看比較休閒的文章緩解一下壓力,例如自我成長、投資理財觀念、旅遊資訊,甚至有時候韓國演唱會搶票時間是在平日中午🤫

我是很討厭讓別人知道我在幹嘛、我在看什麼的那種類型

我搭火車、捷運就算有位子,我也會選擇站著背靠牆滑手機
搭公車如果不是坐最後那一排,我就不會滑手機

所以當我上班時點開這些休閒類文章的時候

如果只是title上有一張大圖還可以快速下滑,但文章中有說明用的圖片甚至是圖文不符的圖片,我基本上會馬上關掉該網頁😂

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人瞄到我正在看什麼正事以外的事物

我公私分明,我不想讓同事知道我下班後、放假都在幹嘛,私人興趣有哪些等等
因為難免會讓人哪天覺得"他最近怎樣怎樣,可能是因為他那個興趣怎樣怎樣或感情上怎樣怎樣" 等等,避免提供這種可以被臆測的參考資訊 (可能是我劇看太多,不過這種事情一定會演出來😏)

所以我個人認為上班時間想看看比較休閒類的文章時

沒有圖片的文章能讓人看得更安心、自在

不用擔心周圍人不經意掃過的視線👁️👁️


好在我是到哪都會把手機GPS打開的人

也是會無私貢獻分享我拍的照片到google地圖上的人

所以我可以透過google時間軸以及我發布的照片好好回想當時情境

不過這還是滿花時間的

因為我還要透過我ig的限時動態精選和記帳記錄

三方查證,以不扭曲事實的方式

原汁原味地寫下我第一人稱的旅遊經歷💯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