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非單人出國...還是一個人好!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天我就深刻體會一個人的好


結束4個多月的培訓

因為最後一個月連一天都沒有休息到

所以趕緊趁著開始面試工作之前

緊急規劃了日本暗黑之旅

班上有七、八位同學聽了很心動

但紛紛表示因為真的太突然、太趕了😅

起飛前兩週才突然決定

最後還真的有一位表示要跟😂


暗黑行程會再另外寫/記錄👍


這篇文主要是為了抱怨

他只有出國一次,而且是跟家人跟團來日本

所以我很願意帶路

但是他問問題、問路之類的

我跟他講答案

最簡單的舉例
手指方向或指示牌說: 這邊、那邊

他總愛用像是我在詢問他的語氣回: 我不知道

阿我他媽不就跟你講答案了?!

我不是在詢問你欸


還有

看到什麼都想教我 顯示他日文的厲害

我知道你想顯示你從小愛看動漫、日劇
沒正式學過日文也懂很多
因為我韓文也是這麼來的,我懂

不過你講的我8成也看得懂

一直被當成什麼都不懂

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教那些很簡單的單字

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尤其是很多

我已經講正確答案的事情

也愛回: "我覺得"+相反意見

"不知道欸 我覺得~"

超愛"我覺得"

有夠固執


還有聊一些私人的事情就不講了

一樣只想抱怨一下

我跟你的環境、打算又不一樣 你管我怎麼計畫

有必要每一句都先講"我覺得"嗎?

有必要堅持己見成這樣嗎?

自己都是對的?

你知道你這趟旅程中顛覆了多少自己過去在網路上看到的"以為"嗎?

只會看網路上別人講的話、經歷
沒有自己親身體驗過
就拿來當成自己的經驗說嘴、潑冷水

聽一聽附和一下就好啦 (這我超會🤭)

論 同理心 & 換位思考


跟班上其他同學們說好年底再帶大家去😆👍

最好的話

大部分時間大家可以分開走自己的、去自己想去的點😂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亂走"、放空,享受悠閒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