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獨旅日韓 Day2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沒有圖片? 沒有太多景點、交通資訊、步驟教學? 行前說明


8月12日(六)

鬧鐘訂9點

賴床到9點半

因為半夜睡到流汗起來擦汗兩三次

被子也太不透氣了吧😫

冷氣溫度調高會熱;調低,蓋被子會流汗

很困擾啊


9點半起來洗漱

摸摸昨天手洗的衣物乾了沒

短褲ok、內褲ok、襪子ok

衣服媽打媽打


闔上行李箱、拉上拉鍊、鎖上密碼鎖

背上後背包

有平板、一包衛生紙、一包濕紙巾、墨鏡、備用行動電源、雨傘,以及裝有一兩千元台幣、3萬日圓和信用卡的錢包
還有酒店提供的水

前也背上隨身包

有行動電源、ICOCA、大阪周遊券,以及裝有5萬日圓和14萬3千韓元(我的所有韓元)的外幣錢包,還有裝日幣零錢的小防水束口袋(當兵的那種)

前後背包各放一個錢包,行李箱內也分了兩個地方放了合計10萬出頭的日幣

分散風險的精神!

因為日幣匯率跌了好幾個月

我也都有持續買一點買一點

所以整趟旅程能用現金就用現金

盡力NO刷卡!


床上放上"請清潔"的牌子

如果睡覺沒流汗,我原本是打算兩三天再清潔一次就好的說


10點10分下樓

大廳看到一些今天退房的旅客寄放的行李

大廳的超高落地玻璃牆(兩到三層樓高)

晚上時因為外面天黑,所以讓室內看起來很暗

白天則顯得格外明媚


踏上向下的手扶梯往捷運站的方向移動

!! 酒店B1有類似百貨的商場,昨天沒注意到

B2,也就是有與捷運站連接的通道的那一樓

通道前有一些賣吃的餐廳,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因為時間關係,只有一間賣早午餐的有開

大概看了一下菜單,有三明治、義大利麵等等的

繼續往捷運站走去,因為已經決定早餐要去黑門市場解決

不過,現在已經快10點半了

還要先去八阪神社,黑門市場應該是變成午餐了哈哈哈

如果是很care要按照行程規劃走的朋友應該會很焦躁🤣

我從一大早就把行程整個往後移了呢


很快地,從心齋橋站(M19)搭了一站抵達難波站(M20),先附上地鐵路線圖

Notion筆記說從6號出口出去,步行約10分鐘

往6號出口的方向走去

恩!? 這是什麼!?

"CITY Drink Station" 上面的橫向黃板子寫著

這小區域裡面有四、五台飲料販賣機

跟一排能站五、六個人的小桌子

還有兩個飲料瓶罐垃圾桶

竟然有這種區域,真特別!

我隨便投了一瓶白葡萄汁來爽爽嘴


八阪神社

6號出口出來

太陽好燙🥵

戴上墨鏡

打開google地圖,google"八阪神社" 帶路

阿~~好熱 好燙

口罩拿掉好了

這裡的馬路都好寬喔

人行道也又平又寬

走路都不用一直看地上注意是否有凹凸、是否有狗屎

真棒真舒服


前面走著爸爸媽媽帶一位女兒的中國一家

看來我們的目的地一樣

但我們的google路線不同

我走上另一條路線

等紅綠燈過斑馬線時

一對年輕夫妻推著嬰兒車加牽著一位小女孩的台灣一家也參賽了進來

突然變成都在尾隨他們似的

看到了,前方有幾個人站在小路的左邊拍向右邊

應該是到了

關掉google導航

(此時剛過11點)

讓我也站在小路的左邊拍幾張照

從這拍,鳥居中間的獅頭看起來好像被關起來的獅子

走進神社

神社小小的,遊客數也不多,大概20多人

這獅子頭倒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


原本想買個御守

但前面的遊客挑太久

我也沒有真的很想要,因為不懂各種御守的用途、含義

如果除了櫃台之外有其他地方擺出各御守的說明跟價錢的話我就能好好看看

阿! 也許前面的旅客挑這麼久就是因為在櫃檯了解各御守的含義

反正我就沒買! 不給機會


期間還聽到一位中國年輕媽媽在唸小孩不要亂拜,怕招來厄運之類的話

在此插播,這趟旅程時間點的前一兩天中國才說開放旅遊團出國,所以我遇到的中國旅客都是自由行的。也先說一下,中國人真的是很會在公眾場合大聲罵小孩,毫不在乎周遭,真的很猛哈哈 (後面幾天也遇到好幾次)
求跟著爸媽出國自由行的這些小孩的心理陰影面積?

晃了不到10分鐘就離開了

啟程前往黑門市場

看著google地圖顯示說走路到黑門市場不到半個小時

我竟然選擇用走的?!

反正走10分鐘回難波站也只是為了搭一站到日本橋站

只要再多走個10幾分鐘就能到達黑門市場

走啊!

走回難波站

邊走邊看著站外的周邊環境

以前曾經來過的記憶又稍微浮現了一些

趕緊拍照做紀錄

離車站比較遠一點的街區看到了4台紅色卡丁車開在馬路上

什麼?! 趕緊拍照po IG 限時動態並打上"!!?!??!?!??"

繼續走阿走

太陽真是燙得我不要不要欸


黑門市場

終於在11點40分的時候抵達了黑門市場!

日本的商店街最棒了

一年四季上面都有遮陽遮雨的透明天花板(?)

雖說要來黑門市場吃早餐,不是,是午餐了

但我心裡也沒有底,不知道要吃啥好

只知道這裡就是要吃海鮮

所以先從頭到尾走個一回看看吧

嘶~這個生魚片

嘶~那個蟹膏

嘶~內個扇貝!

和牛?! 不行不行,只能看海鮮

鰻魚!!! 不行,晚上要吃鰻魚飯

對齁,昨天line問同學的那間鰻魚飯店名回了沒?

還沒!

一趟走下來,真的好多選擇

但種類都差不多

生魚片、蝦蟹、貝類、鰻魚 (海鮮類相關的啦,其他非海鮮的就沒特別記)

往回走

蟹膏,我心中最軟的一塊

就決定是你了!

右手指著門口展示的蟹膏給老闆娘看、左手比出手勢1說: one

老闆娘: 一個? (日語)

我: Ne (韓語"是")

靠 又下意識用韓語回話,已經根深蒂固了吧

再改口: Yes

老闆娘突然講中文: 只要這兒樣嗎?

又是中國人😅

我: 那再加這個(奶油扇貝)

老闆娘: 蟹膏很鹹哦,要不要加個白飯兒

哦!? 有白飯噢?

我: 好

我: 這樣總共多少?

老闆娘: 2200

(遞~)

老闆娘: 裡面坐兒哈


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除了我,只有兩個好像是香港人也在用餐

上桌啦!

蟹膏跟白飯都是用微波爐加熱

蟹膏看起來粉粉的,不是我印象中的膏狀!

吃起來也的確粉粉的🤣

喔不 怎麼這樣

蟹膏跟白飯都吃到剩1/3了

最後的希望,奶油扇貝來了

這奶油扇貝有歐! 色香味俱全

非常香!

連後來進來,坐我右邊的兩個韓國人都一直看

我倒是一直看我對面那一桌三個中國人的鰻魚跟玉子燒🤣

完食! 整體來說普通,如果蟹膏夠濕夠膏就更好了!

更期待去韓國吃我最愛的醬蟹啦~~~


接下來去吃我剛剛看到一個很厲害的,店名叫黒銀的鮪魚生魚片店

剛剛人很多,現在排隊只要排四、五個人就好

讓我看看價錢

哇靠 兩千、兩千五、三千、三千二、三千五~~~等等等,直到八、九千的都有

好像還有破萬的

有貴!有貴!

每一盒的大小都一樣,就是以部位分價


輪到我了

店員手示意著我選

選了¥7000的🫣

店員手指著上方看板說: 哪一種? (日語我當然聽不懂,但看板寫的很清楚)

看板有圖案、英文、中文
說明著: 先選鮪魚塊,然後選擇加工方式
加工方式有三種: 刺身、壽司、丼

我頭腦風暴了一番,但又不想讓店員跟後方客人等我

雖然一盒看起來小小的,但如果做成壽司或丼的話
感覺會很飽
不行,我還想再吃點別的

所以趕緊選了刺身

店員手勢比這邊: 這邊吃還帶走?

我手指這邊: Here

交錢取得號碼牌到空地等空位

等了5分鐘,位子釋出

很榮幸坐在師傅的正前方

距離師傅耍刀藝的砧板舞台只有幾十公分

看著師傅將我的肉塊擺放到砧板上

根據紋路調整角度

握刀的手要切不切的

眼睛看了幾秒、手也抖了幾秒,終於切下

原來是在找tempo阿😂


切成了10片、擺盤

木盤子上先放一把白蘿蔔絲

接著放上兩片裝飾用的綠葉

再鋪上10片主角

最後在中間放上一朵裝飾用的小花

師傅: 要哇撒米嗎?

我火速搖頭笑說: NoNoNo (我愛吃辣,但哇撒米的嗆辣我不行XD)

上桌~


先吃一口原味

👁️👁️!! (小當家腦門一條白光)

入口即化🫠

從來沒吃過的鮪魚味道

原來這就是高級鮪魚的味道嗎

在台灣,我最常吃到生魚片的地方是壽司郎

生魚片always點鮭魚,因為實在不是很喜歡鮪魚的一種味道

但這個鮪魚,絕對可以取代鮭魚在我心中的地位

前提是,這個鮪魚🤪


很快地吃完了這感恩的一盤

超飽的,因為高級油脂嗎?

沒想到10片高級鮪魚生魚片能讓我有如此飽足感

受教了!!

原本想吃完這個再繼續吃點別的的說,只能下次了

但剛剛逛的時候有看到一間賣大福的店

我又以草莓大福做了一次收尾

跟昨天晚餐一樣哈哈

昨天跟今天的大福店女店員都挺不錯der


那麼,就動身前往動物園前站(K19)吧!

從黑門市場走到日本橋站(K17)再搭乘地鐵只花了16分鐘就到了

根據Notion的筆記,1號出口出去後走6分鐘就能抵達通天閣

1號出口一上來,左邊有一間滿大的紅色外觀遊戲機場

從它右邊的路走,穿過前方的小隧道

到了一條窄窄的商店街

持續直走

路雖窄,但餐飲店還真多啊! 只是很多沒開

走出了這條短短的商店街

還沒到阿!? 但可以感覺非常近了

但google怎麼叫我往右走? 右邊看到的是高架橋跟馬路餒

照著指示走到馬路旁後左轉,再走個一分鐘

到達了人生的岔路

左邊是新世界、通天閣的區域入口

右邊是天王寺動物園

(此時13:23)

新世界就是一堆賣吃的街區

昨天原本打算午餐在這吃炸串的

但剛剛才吃飽

那炸串...就晚餐!? 這樣我鰻魚飯怎麼辦!? 宵夜?!

等同學回了再看鰻魚飯地點決定好了

不然,就先單挑動物園好了

上一次去木柵動物園是國小還國中?


天王寺動物園

看起來沒什麼人

走到售票處前看到大阪周遊券的字樣

嗯!?

左手趕緊抽出大阪周遊券

右手指著該券給工作人員看

工作人員: 阿~! @!#$#@%

乾 她說了些什麼

我: Free?

工作人員笑著示意請進

原來大阪周遊券也可以免費進天王寺動物園哦 我沒記錄到哈哈

門口先抽一張中文導覽

園區地圖看起來好大...

反正有的是時間

一進去就看到兩間突兀的建築

看起來是美食區,人很多,因為有冷氣嗎哈哈

晚點再來看看

正中午嘛,有夠熱、超曬的,戴上墨鏡😎

從左邊開始走

各種鳥類,熱

旁邊那裡人滿多的(大概6、7個人)

河馬! 這難得! 錄影預備

可是那隻河馬一直待在水裡

等很久

可能是因為太熱🤔

浮出水面一下下又馬上下潛

錄一次影就夠了,因為等上來呼吸要等好久,好熱!

繼續往裡面走,依序看了

犀牛、斑馬、某種羊(黃色大隻的)、長頸鹿、獅子

全部都躲在陰影下或深處

都要用手機放大來看😂

到了一塊空地,左邊有一台31冰淇淋的餐車!!

手刀上前買了一杯巧克力口味(¥450超小)

轉頭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

有,右邊有十幾套桌椅,大概被坐滿了7成 (6成是在陰影下的)

我趕緊過去咬住最後的那一成

這邊還有一間小店鋪,有賣一些吃的,最有印象的是日本冰

就動漫、日劇夏天常看到的在白冰上淋上各種口味的那種日本冰

等等還有看到的話再吃看看

左邊那一桌的爸爸在吃炒麵 (看起來好好吃)


在吃手中的巧克力冰淇淋時,有一位日本小妹妹跑去正在替草坪灑水的自動灑水器旁邊開心地玩水

感覺真棒

吃完手中的31,手上沾上了一點融化的冰淇淋液

我需要洗手RRR

好險前方不遠處有看到化妝室

走向化妝室的路上看到右邊有一排飲料販賣機

我記住了

洗完手趕緊出來投一瓶水,因為從酒店帶出來的那瓶早就喝完了

啊哈~~~~~(喝水)

雖然有很多想喝的飲料,但我不想浪費硬幣買飲料
然後一樣要買水來漱口😂

接著繼續參觀了

灰狼(時速可達60km,猛的)

企鵝! 怎麼在戶外?! 這麼熱也行? 我真的很驚訝

各種猴子

某種熊...

看到一個好高好大的鳥籠 (地圖上寫"鳥的樂園")

進去看看

走在外圍的通道看著中間區塊,各種鳥類混雜的樂園

造景很不錯,有樹、石岸、灘、小瀑布、小池塘

通道除了及腰的圍欄之外沒有任何阻礙

所以還有點緊張(期待?)會不會突然有鳥類飛上來打臉

參觀完鳥樂園

看看旁邊的北極熊(跟河馬一樣一直待在水下)

不是,怎麼北極熊也這樣放在大太陽下啊,我對極地動物的認知被顛覆了

最後,今年4月26日才新開的區塊—企鵝跟海狗

這裡的企鵝數量比剛剛那裡看到的多很多,而且有很大的泳池可以游泳打水

海狗也是一樣有很大的泳池可以逍遙滑行

不過也都是露天的

沒了! 走完了! 有兩個大區在施工中,可惜

剛好繞了一圈回到入口進來時看到的那兩間滿大間的建築

進去看了一下,hen涼!

有美食區也有紀念品區

坐的滿滿滿,毫無縫隙可以讓我求生存

直接順勢從對面的門走出來

另一間是一些動物標本、親子DIY工坊和動物影片

雖然很涼,但沒有位子坐,我腳很痠

所以只好也直接走出來

到旁邊的廁所小便、洗洗臉脖頸


走到進出口旁邊有一條滿長的開放式休息區(完全曬不到太陽)

找塊長石椅坐下休息

看一看手機時間

大概從13點半逛到了快15點半

累死我了

熱死我了

前後共背著兩個背包

尤其後背包裡的平板跟雨傘顯得格外的重跟多餘(!?)

全身大汗

剛在廁所看我鼻子跟後頸都被曬紅了


哦! 同學回了!! 14:25就回了

同學: 那家鰻魚飯叫宇都奈奈

然後還順便傳了他當初拿的名片給我看分店資訊

東京很多分店

大阪只有4間!? (3年前的名片,現在查大阪有7間了)

本町店(M18)、九条店(C14)、梅田店(M16)、南森町店(T21)

恩...🤔

打開Notion看看有沒有什麼行程可以排進來順路解決

可以去天滿橋站(T22)兌換京阪二日券!

注意!
是"京阪電車"的天滿橋站,跟大阪地鐵的天滿橋站在同一個地方,但要走一段通道才能抵達

然後去下一站的南森町站(T21)吃鰻魚飯

還可以順便解決天神橋筋商店街這個行程

天神橋筋商店街,它被稱為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橫跨了堺筋線(K線)的三個地鐵站:南森町站、扇町站和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一鍵三連! (乾 被洗腦了)


坐在這休息了約15分鐘

離開動物園

解鎖一個人單挑日本動物園的成就

新世界商店街

過個馬路就到了新世界商店街

人多但不會到限制我的行走速度(時常被同學、同事說我走路很快)

我想,其實用跑的都沒問題,畢竟這裡路很寬,動線也就被分散

先google一下Tommy(youtuber)介紹的,藏在小巷中,很少觀光客知道的炸串店: 越源1991

邊跟著指示走邊參觀商店街

這裡的店家外觀、招牌都很誇張

每間店都很吸睛

只是大部分的店都是賣炸串

多樣性相對較低

當然,我想大家會來這裡主要就是為了吃炸串的吧

反過來想,你想吃的第一選擇排隊排爆

你還有第二、第三,千千萬萬個炸串店可以選擇

走著走著,看到了不遠處的通天閣

周邊的建築都只有兩三層樓高度

在視覺上凸顯了通天閣的高

不知不覺把整個新世界商店街都走了超過一遍

還是沒找到越源1991

明明一直都顯示在步行10分鐘以內

偶爾到了3、4分鐘,然後數字又開始上升成6、7分鐘

但我就是沒看到

一定是我眼殘一再錯過

真的是藏在不起眼的巷子中間

整間店外觀都是黑的


越源1991

開門踏入

真的超小,開門即吧台

大概最多只能坐10個人吧

店裡目前只有左邊角落有兩位阿伯在把酒言歡

我先手比1並開口: one

沒想到有一位比較年輕的女店員,看影片介紹時,只有only講日文的老闆

店員秒懂外國人並問: english or chinese menu?

我: english

eh? 我太急了,選了英文菜單😅

然後坐在了門口右邊第三個位子

因為空間實在小,所以後背包只能放在我腳背上 (因為我潔癖不想直接放地上)

哈哈哈,英文菜單有一堆不常見的食物單字

點餐方式是在一張便條紙上寫上食物品項對應的號碼後交給店員就行了

記得我點了蝦子、雞軟骨、雞肉、豬肉還牛肉、馬鈴薯(?)、cheese,還有柳橙汁

應該還有,只是忘記了
根據我的記帳,我點了¥1370

當然,全都是包上麵粉後炸過的,炸串


店員送上一綑裝在透明塑膠袋裡,捲好的溼毛巾

和一盤生菜(滿多的@@)

拿出溼毛巾,擦一擦手,髒面對摺後置於邊邊以便等會繼續用


很快先上了柳橙汁

淡淡的,冰塊很多

每個位子的桌面最前方有一個小鐵盤跟鐵網(縫隙很大的那種)

不久後

店員: 很燙歐 (忘了她怎麼講的,但我當時有聽懂)

店員在我的鐵網上放了兩、三支炸串 (目測鐵網最多只能放滿四支炸串)

她每放一支都會對著你說明這是什麼(聽不懂)

還有這需不需要加醬(sauce)

第一次看跟吃炸串,很新鮮

啊 燙!

剛剛才被提醒說很燙,我知道,只是沒想到竹籤的部分也燙

炸串,是竹籤穿刺食材之後才整支丟下油鍋轟炸

恩~炸的東西都好吃

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味道

邊吃炸串邊吃生菜+醬油(?)

吃的過程中

右邊來了兩位看起來30出頭的日本人

我原本想說我點的會不會太少

結果那兩個日本人點的還比我少(一個人算的話)

只是他們各喝了兩杯啤酒

左邊來了三位台灣人(一個在日本留學、兩個來找他玩)

聽那位留學的學生秀日文,雖然聽得出來還不是很溜

但我好羨慕😩

吃完、擦擦手、付錢、再擦擦手(錢什麼的,最髒了)


此時時間下午4點半

因為剛剛把這區都走了個兩三遍

所以連google都不用,直接往通天閣走去

只走5分鐘就到了


通天閣

我以為是地面上會有櫃台可以買(換)票,然後搭電梯上去

結果入口竟然在地下

嘛,挺新鮮的嘛,出乎意料


往下的樓梯

前方的人走路也都沒停頓,挺順的

以為可以就此順暢地用周遊券換票登頂

左轉

大賣場般的人聲、廣播聲襲來

此時雖然看不太到下方場內的情況

但已經可以從門口及喧鬧聲得知人潮不一般

唉唷 意外的很快

下到平面

通天閣購票櫃台、

通天閣溜滑梯的購票、換裝、以及出口(也就是從上面溜下來的人會在這出現)、

販賣各種在地零食的商店

全都擠在這裡

而且只有兩台電梯

至少這裡很涼,真是這大熱天中的一片綠州

所以排個一個小時感覺也OK

不是說台灣人愛排隊,不是! 我在台灣都不出門的,更不用說遇到排隊XD


前面日本一家的大女兒(戴口罩,應該是國中生吧)看起來很有潛力

變態 蘿莉控? 變態!
(清兩聲喉嚨)
日本人真的都很會打扮

排隊期間會一直聽到溜滑梯下來的人的尖叫聲

要不是人太多,我也滿想試試看的(抖)

排到了一個有三台冰淇淋販賣機的位子

前面一家的阿嬤跟媽媽很阿撒力的各買了一個來吃

害我也想買支來吃,但我忍住了,因為垃圾

放眼望去,只能離開隊伍去廁所才能丟垃圾

對我這種一個人的人來說實在不是個好選擇

排隊期間,因為也不能幹嘛

就看來看去,不時偷看那位大女兒

好幾次對到眼,到底?

往好的方向想: 難道我有符合日本人的審美觀? 所以才能對到眼好幾次?
往壞的方向想: 她只是覺得我在看三小!

排到了售票櫃台

我邊上前邊抽出大阪周遊券

櫃台看到直接抽出一張"一般展望台"的票給我 (超快)

如果要+特別展望台應該只要補差價¥300
但我覺得下次好了,下次還要溜滑梯!

離電梯門只剩最後幾公尺了

溜滑梯的出口就近在我左邊

海景第一排觀看他們滑下來與 尖!叫!聲!

很快地輪到我上電梯

此時我已經跟前面的日本一家分開,因為他們家爸爸去廁所,所以全家留下來等他

好擠

電梯上升時非常平穩無聲

從B1來到2樓

蛤?! 又要排隊?

沒想到排隊搭電梯上來之後還要繼續排隊

直線一條長長路,左右兩排滿滿的扭蛋機

原來前面轉角前有個拍紀念照的關卡

就是那種無論如何都會幫你拍一張照
你喜歡就買,不買也沒差

就,挺突然的

當然是不買啦!


右轉

當然是繼續排隊

左邊整排都是漫畫 - 金肉人二世 的手稿、宣傳

好像是通天閣100周年的合作,看不懂

右邊能看到一部分的紀念品商店內部

最後下來要離開前才會經過裡面

這條的前方轉角處有一個阿伯會幫人畫肖像畫,而且是可以指定要跟哪一個動漫角色一起入鏡的那種,真的很厲害

上面寫10分鐘就可以畫完,只要日幣1800

看著他展示在旁邊的作品

身為從小就喜歡畫畫而且也去畫室學過7年的人

對這種藝術家真的是打從心底尊敬

但我也是沒有入坐

因為要在這麼多人前面被畫,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恥

再右轉,搭電梯

這次直接上五樓

這次體感有超過一分鐘

開門

終於讓我體會到何謂展望台

對展望台的印象都是從日本動漫中看到的

原來這就是展望台!

只是這真的不是很寬

可以直接看到天王寺動物園的內部欸,城市中的一片綠地

遠方似乎有下雨,所以還因此拍到彩虹

拍了一圈

走樓梯下到四樓展望台繼續

跟五樓差不多的景色,但是多了投幣式望遠鏡

機會難得,我就投了¥100來體驗體驗

太狂了

我能直接看到遠處的"Spa World 世界大溫泉"外面的人的臉

Spa World 世界大溫泉跟空庭溫泉兩個在選要去哪一個
因為說空庭溫泉是在疫情期間新開的,而且Spa World 世界大溫泉比較少外國遊客,所以就選擇了空庭溫泉

不過因為倍率太高,很難控制要看的點

看了一下就繼續逛了 (後面兩個小女孩趕緊接手免費看)

走樓梯下到三樓

三樓展示著通天閣的歷史

包含那個年代的玩物、建築模型、照片、影片

燈光也充滿著那個年代的氛圍

播歷史影片的小房間有沙發

我立馬坐下休息順便看影片

就 挺無聊的

身為一個對歷史沒什麼興趣的人,這一層樓真的挺無聊的哈哈

很快地前往二樓

二樓就是逛紀念品商店

身為一個從不買紀念品的人,這一層當然也是買了¥3332

真讓人意外!

我被T-shirt吸引目光👀

衣服上的文字實在對我胃口 (旁邊有英文跟中文說明)

我是最強的男人
我是最強的女人
我沒有錢
我是變態的男人
我要減肥了
通天閣 我的塔

有以上六種

身為從來不買紀念品的人,在這個角落頭腦風暴了十幾分鐘

還拍照在群組問要買哪個

最後買了"我是最強的男人"

原本也要買"通天閣 我的塔",但疑似賣光,找不到

買"我沒有錢"感覺唱衰😅

買"我是變態的男人"感覺太真實 (現在想想,下次去要買一件)

也順手牽了兩雙寫有"大阪"字樣的襪子🤩


最後搭電梯回到B1,恩 沒有一樓

一路堅定無視各式道地零食走向出口

爬樓梯前,赫然發現走在我前面的是辣個大女兒!!

進來時排在我前面的日本一家

這麼巧~今天的妳依舊潛力十足 (莫名有種認識很久的錯覺)


回到地面上,剛好晚上6點整

天空依舊明亮

這次走"通天閣本通"這條長長的路前往地鐵站

應該是過去的主要通道,這條路滿不熱鬧,有營業的店家看起來也都明顯很復古

路的盡頭就有地鐵站路口

怎麼是惠美須町站(K18)...

好吧,那就在日本橋站多轉一次車囉

如果到動物園前站的話,只需要在天王寺站轉到谷町線(紫色T線)就好了的說


地鐵天滿橋站走到京阪電車的天滿橋站著實有點遠阿

人又超少

大老遠走到京阪電車的櫃台,只有一位中年大叔站務員

猶豫了一下上前出示手機畫面詢問: here?

站務員: 害害害

很順利地獲取第四天和第五天要用的京阪二日券

繼續前往下一站南森町


宇都奈奈鰻魚飯

出站靠著google走不到10分鐘就到了鰻魚飯店!

走的時候就覺得眼熟

原來我們三年前來吃過的其中一家就是在南森町站的這一家阿!

記憶都回來了:
三年前那次,準備去機場前,我們同意要來買去機場當午餐
結果另一個朋友跑去買別間什麼咖哩蛋包飯之類的
超~~~級久,怪他,也怪那間店 (明明就沒什麼客人,不知道在慢什麼)
害我們一直到機場報到的整段路上都超緊張
完全是壓線報到,差點我就要錯過人生第二次班機 (同學整段路都很不爽他去買什麼咖哩蛋包飯拖這麼久XD)

興奮地進到店裡

坐在吧台位

看著熟悉又不熟悉的菜單

我知道了!

數字不熟悉,漲價啦

不過好像只漲100日圓

因為記得當初都點1000日圓的那份最多人點的,一張千元紙鈔就能乾淨解決

這次竟然要我額外掏出100元硬幣,門都沒有

我選擇了1800的

兩片之外再多條尾巴🤤


來了! 牙敗牙敗!

火速吃完🤤舔完👅

拍照跟同學報告漲價還有我吃了1800的

同學: 我自己來的時候都外帶當宵夜,一個吃不夠就買兩個

我: 可...可是...我吃第一片我就感覺飽了... (真不敢相信我的食量變化)

同學: 走那麼多路沒有讓你比較餓?

我: 我只覺得腳非常痛XD

我: 可能我今天喝太多水,買了4、5瓶水喝

同學: 該買修足時間了

!! 不錯的建議,終於輪到我try try看了


出店後,忍著腳底的疼痛、肩頸的痠痛(該死的平板跟雨傘,有夠多餘)

無欲地逛完了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 - 天神橋筋商店街

橫跨了堺筋線(K線)的三個地鐵站:南森町站、扇町站和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從南森町站走到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我滴腳RRR

雖然腳很痛,但時間還早,才晚上8點47分

回酒店還嫌有點早?!

於是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T18)前往梅田站,也就是大阪站

幹嘛呢?

預演一下8月17日要來搭機場快線到機場的路線

為什麼要預演?

因為不想再增加趕飛機或錯過班機的經歷XD

如果可以的話也先換票

因為看了幾篇教學都有各自的不足之處,讓我覺得有點腦霧


梅田站(大阪站)

梅田站真他媽大

人又嚇死人的多

從9點左右迷路到9點半

拖著半殘的雙腳及肩頸四處來回竄了半個小時

才找到"關空特急HARUKA"的圖示

剛剛其實經過這裡兩三次有🤮

太堅持在跟隨手機上不完整、有瑕疵的教學文了唉

趕緊拍照做紀錄

照著指示走

哭阿

下一個指示牌的地方也是我剛剛有經過過的🤮

結果從第一個指示牌開始,走到關空特急HARUKA只需要走5分鐘...


這時間點,沒什麼人,小貓兩三隻

只是售票機前剛好都有人在操作

而且是操作很久的那種

看來跟我一樣是先來換票的(因為真的挺不直覺的)

我坐在旁邊的平台(非椅子)上休息等他們

等了15分鐘還沒好🤣

算了,有點晚了,反正知道路線了

後面幾天有空檔再來看看


沒有照原路返回搭地鐵

而是從旁邊的路直接上到外面

喜歡冒險的本性在腳很痠痛的時候還是無法壓制

選擇了陌生的道路

到了外面,感受到了梅田站(大阪站)商圈的熱鬧

車站外面有街頭(?)女歌手在高歌

印象中好像大站晚上都會有

唱得真是太好了

站了十幾個人在聽

我也享受這種氛圍

於是走到女歌手的左邊十幾公尺處的花圃

坐在圓圓的欄杆上休息+聆聽+拍照錄影

為什麼要走十幾公尺? 因為十幾公尺遠才有空位😩

一堆人坐在欄杆上滑手機、抽菸

在這聽了四首歌

我唯一知道歌名的只有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同一條路的右邊幾十公尺遠處是巴士轉運站

有很多搭乘夜巴的旅客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能體驗體驗

下一次裸辭嗎?! 哈哈


四首聽完,剛好女歌手也要收工了

此時圍觀的人群粗估有超過50人

身為一個共感能力很強的人,我很為女歌手感到開心

然而我在台灣時

從未為任何街頭藝人、歌手而佇足過

因為我只想趕快回家結束這煩人的一天

只有在國外,我才有心情能真正享受這種氛圍


結束時還看到5、6個人上前跟女歌手聊天

真讓我感動🥹

加油!


不知不覺時間也10點07分啦

搭地鐵去~

因為剛剛來回走了好幾遍

所以前往地鐵站的路還挺順的

中途還在車站的藥妝店買了一盒"修足時間"!!!

從梅田站到心齋橋站只要四站

剛上地鐵,就聽到兩位中國年輕男子講話爆炸大聲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中國大媽的專利

聽不懂的人可能會以為在吵架

原來是在說笑阿

媽咧


很快地到了心齋橋站

吃錯藥了吧

我又沒照原本的最短路線直接走回酒店

刻意走了不同的出口

不過也因此經過了3年前跟朋友一起來時經過的路

當時2020年2月
台灣疫情正要爆發之前(3月)
一樣是很晚的時候經過這裡
突然有一位中國人打噴嚏
其中一個同學非常誇張地用力轉頭ㄘㄟ那個噴嚏仔
那個表情我永生難忘
有夠誇張🤣🤣🤣

觸景生情,回憶湧現


去超商買了個布丁、巧克力牛奶回酒店當宵夜,還有一瓶野菜生活蘋果汁當明天起床的健康醒腦早餐

10點40分,回到酒店

打開電視

轉一台感覺不錯的放著

絲毫不休息一下

趕緊去洗澡

身為一個有潔癖的人
就算腳再痛、肩頸再痠痛
也不允許沒洗澡就坐到椅子、沙發上,更不用說床了

洗完澡、洗完衣服 (黑色的t-shirt 好幾條白痕,都是流汗乾後的鹽分)

鼻子妥妥地曬傷認證,後頸也是認證

電視轉一台覺得不錯的綜藝

唉唷 乃木坂的綜藝

從來沒有在關注,但有滿滿的妹子!!!

坐在沙發上吃個布丁、喝個巧克力配

速速吃喝完去刷牙


睡前規劃隔天行程

拆開剛買的修足時間

貼到雙腳腳底

好冰涼~

拿起手機躺上床

將屁股坐到牆上,抬腿🦵🦵

盡全力為明天的雙腳做保養


附上 Osaka Metro路線圖

大阪周遊券(二日券)剩一天能用啦

阿倍野展望台(有優惠)

但梅田展望台可以免費入場

那麼,當然是選梅田展望台ㄌㄚ!

最晚開放到晚上10點半,最晚10點要入場

那就晚上再去看夜景吧

阿倍野展望台就下次囉


早餐要吃啥

現在...已經超過11點半了

今天真的好累啊...

明天就睡飽一點吧 (順手設下鬧鐘10點)

吃午餐就好哈哈


要去的點剩下

大阪海游館(大阪港站C11)、大阪城(谷町四丁目C18)、空庭溫泉(弁天町C13)

空庭溫泉後天打算花一整天在那裡享受,所以直接拔除

明天白天就去大阪海游館跟大阪城

一個在地圖的左邊,一個在右邊😅

反正明天白天只有這兩個地方要去

早上先去海游館,因為這裡要買門票,早上去應該人比較少吧

中午在海游館附近隨便解決後

下午兩三點應該就能去大阪城

穩!


花不到10分鐘就決定好隔天的主要行程

心齋橋(M19): 住宿位置

大阪港站(C11): 大阪海游館與午餐

谷町四丁目站(C18): 大阪城

梅田站(M16): 梅田展望台

晚餐: 不知道


雖然已經快12點了

但還捨不得睡

依舊保持著抬腿姿勢滑手機,不時轉頭看看電視上的乃木坂綜藝

看到了一兩個長在我審美觀上的

現在才想到還沒查她們是誰、那個節目是啥,該看了吧!


今天依舊沒有任何時間用平板

虧我還特地載了前一兩年很紅的動畫 - 奧術全集要看

來日本的飛機上有看了一集半

還以為每天晚上會有那個精神可以看一集,真是太高估我了🥴

更覺得平板多餘了XDDD (好重)

也許沒有那麼重,但相對其他背包內的東西,它相對比較重,又多餘

所以肩頸只針對平板跟我告狀,因為另一位選手 - 雨傘是以防萬一必備


結果滑到12點半左右才關燈睡去~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