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西峰到底是不是鳥山|一次收集五座百岳加上哈哈四峰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歡山區泛指大禹嶺到昆陽,有五座百岳:石門山、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北峰、合歡西峰。本次的旅程第一天是合歡尖山、哈哈山、石門山、石門北峰。

raw-image

本次西峰影片
https://youtu.be/qn8uGcBUNYM?feature=shared

參考書籍

參考書籍

南哈哈山

海拔3285公尺,視野相當好,可遼望合歡群峰、奇萊主北、石門山

raw-image
raw-image


有張南哈哈山的紙張已被雨水浸濕,石頭​上有刻上文字。

下山的路略為陡峭

raw-image

石門山北峰

海拔3275公尺

raw-image

此處可展望台14甲線公路。

raw-image

石門山

百岳排名68

海拔3237公尺

八小巒之一

raw-image

登頂花大約30分鐘,是最快速可撿完的百岳,有步道相當親民。

raw-image

合歡尖山

海拔3,217公尺,攻頂約20分鐘,合歡尖山登山口位於3158 Cafe旁。

raw-image


raw-image

當天晚上入住大禹嶺欣欣民宿,一人500元,通鋪型有20人的上下通鋪,也有四人房等等,床鋪有軟墊跟厚厚的棉被,有熱水洗澡以及吹風機,還有客廳可以看電視以及wifi,這對我來說是高級享受,因為我會在後半夜睡不著,通常住山莊我都是7點入睡,12點醒來就是躺在床上發慌等著夜爬時間到。

第二天目標就是北西北。四點起床,五點起登。

合歡北峰

海拔3422公尺,十崇之一

距離我上次來到合歡北,同時也是第一次的百岳,正好滿一年

raw-image

走著走著,太陽從我的右手邊探出頭

raw-image

北峰是合歡群峰海拔最高的,從入口到山頂約2公里,一路陡上。

六點抵達,單程一個小時。

raw-image

合歡西峰

海拔3,145公尺,百岳排名82、十翠之一

中間點,看到這個指標很可愛,有種進退兩難,那當然還是前進啦

raw-image

華岡下面,往北峰的牌不見了

raw-image

台灣池,遇到山友告訴我的名稱

raw-image

8:45抵達西峰三角點,單程四小時不到,以為自己好棒棒的同時,遇到六點五十起登的越野跑者,會下到華岡再回到北峰,當時兩點半他們下山,七個半小時完成北西下華岡北,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深感佩服。

raw-image
raw-image

合歡西峰步道全長6.7公里,經由北峰再往西行4.7公里,回程所需為去程1.5倍,當時在進入西峰時有敬告遊客的告牌,沒有多想,沒想到回程真的是累,一直問天問地,到底還有幾個爬坡。

raw-image

回到反射板就知道剩下1.3公里了

raw-image

13:30回到登山口,來回八個半小時,合歡西峰一直聽說是遠的要命,CP值相當低以及有鳥山的稱號,因為太想收集完合歡百岳了,所以含著淚走完米飯也是覺得值得啦!!

本次西峰影片
https://youtu.be/qn8uGcBUNYM?feature=shared

第一天影片
https://youtu.be/QScCmg2iWHM?si=EsFzHvDkUOYZTAvq

其實這次還有合歡東峰沒有收集到,沒關係留點東西給下一次的自己。(主峰去年爬過)

內容總結
百岳
5
/5
8會員
32內容數
台灣嘛!以峻峭的高山還有秘境美景為名,在這裡會以圖片分享為主,以後會寫一些安全、增加登山的能力和危機處理,版主有時候會懶惰沒更新,可以敲敲我XD叫我起來打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