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師信徒 THE EXORCIST BELIEVER 》信仰的崩解只需一剎那,電影也是。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0年過去了,1973年上映的《#大法師》仍為眾人津津樂道,尤其對流行文化及後世恐怖片型態的影響力極深,時至今日依舊被影迷們供奉為恐怖片之王,地位之高難以撼動,而電影公司終究止不住那銅臭味的手,將重啟的魔爪伸向了這部影史經典。

raw-image

2018年大衛高登格林執導的重啟版《#月光光心慌慌》讓我大開眼戒,他善用創新思維去銜接已是影史經典的老電影,將其化作全新故事的養分,論角色塑造和故事編排,無疑都為這部觀眾已經看膩的砍殺片注入新血,原本就計劃拍三部曲的序章優秀到讓我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誰知道這是一場噩夢的開始,二三部曲後的故事開始荒腔走板,節奏混亂、角色曲線荒謬、甚至開始鬼扯超自然能量…2022年的《月光光心慌慌:萬聖結》榮登我心中爛片冠軍,耳聞《大法師信徒》的導演是大衛高登格林,又同樣是舊片重啟的『正宗續集』我感到忐忑不安,決定到戲院一探究竟,果不其然,《大法師信徒》絕對是我今年看過最糟糕的電影之一,而且今年也快結束了。

raw-image


以下有微雷:

與“第一集”相比,《大法師信徒》不恐怖就算了,還很可笑,前半段運用背景聲忽大忽小的轉換有稍微帶進一些恐怖詭譎的氛圍,中後段卻如同著魔一般開始失控,嚇人橋段缺乏自信不說,整部電影充斥可有可無死了也沒人會難過的配角(有幾個我甚至不記得名字),他們每個都對故事和其他主角沒有任何意義,再來首集飾演媽媽的艾倫鮑絲汀高齡90且貴為奧斯卡影后,竟然演出如此荒唐可笑的橋段,那個鏡頭實在太愚蠢到我還一時反應不過來發生了什麼,英文片名《THE EXORCIST》 意指驅魔人,但驅魔橋段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的自爽派對,不知所謂到不可置信的程度。

raw-image

電影處處可見拙劣模仿或致敬1973年大法師的痕跡,故事本身卻沒有首集迷人之處,非但沒有給出更多資訊,還自顧自的用一樣的惡魔講了類似的故事,企圖以堅定信仰是決定故事結局的精神說服觀眾,實則是二選一的俗氣情節,如此粗暴且毫無懸念的重啟意義何在?

《大法師信徒》沒有找到新的定位,沒有新的故事,沒有新的惡魔更沒有新的配樂,但它還有兩部續集待上映…它依舊困在舊時代電影的陰影之下,我想可能是原版的電影太偉大了,抑或是如今敬愛恐怖片之深從而拍出好作品的人是越來越少了。




邊緣電影院
邊緣電影院
愛看電影的邊緣人士 影視資訊、八卦、中年男子的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