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秋了
明明應該是涼爽的秋天卻炎熱得像是盛夏
還帶著對於帽T的偏執
即使滿身大汗也希望自己能接近想像中的自己一點
大學的課程很難
我失去對讀書的動力
卻依然丟下自己的念想
像機械一般讀著書
明明口中說著「反正認真也不會及格」之類的
但卻依然捧著書 像是想讓全世界知道我有在努力
我是為了讓別人覺得我很努力才努力的嗎
還是為了什麼?
每天一頓又一頓的速食
看著錢包裡的錢
矛盾地拒絕了一些邀約又接受了一些邀約
還憂鬱嗎?
細數每天的笑容
似乎也不憂鬱
但從以前開始到現在
總有種感覺縈繞在心頭
是什麼也說不清
上著課睡著覺
看著電影看著紀錄片
彷彿只有踏入那「別人的」人生中才能重新擁有感受
想麻痺自己?
是嗎?
常這樣捫心自問
刪掉的遊戲
心還掛念著主角在劇情中的發展
我還寫得出小說嗎?
我還寫得出能感動自己的故事嗎?
嘴上說著要寫歌
腦海中的東西卻雜亂不堪
有某種情緒想要表達
卻又找不到能將其具以名狀地傳達的詞句
從第一名到及格就行
這之間的我的經歷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好像有點自怨自艾了
身邊的同學的故事一個比一個還要精彩
那些扮家家似的感情似乎也如塵埃一般渺小
我想說服自己擁有些什麼
但我無法說服自己了
我還擁有些什麼嗎?
這樣像空殼般的生活理想嗎?
看似過得光鮮亮麗
卻無法再以前一樣
在洗澡時陷於思考
我還有再繼續思考嗎?
我應該思考嗎?
最近也常忘東忘西的
忘了東西後似乎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急於尋找了
悠悠晃晃等待那樣東西回來
若回不來了呢?
這算是成長嗎?
以前常反抗的那些看似不合理的事
現在似乎也慢慢接受了
來這裡以後學會了也看到了很多東西
原來……原來……
這個是……?這個是……?
那麼多的疑惑與恍然大悟
似乎我成了那課本中常說的「井底之蛙」
還會覺得自己噁心嗎?
應該......只剩下對自己的不滿意以及違和感了吧
我還是我嗎?
在那麼多歌曲中尋找自己的影子
那些影子真的像我嗎?
大學的我
好像……沒變。
寫了這些好像也是顧影自憐
大概
明天就會被當黑歷史刪掉了吧。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之間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詩人與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姊不肯走…花蓮大學女宿夜聞「救我」 背後理由好無助※本篇為投稿者真實經歷,涉及個人觀感,請斟酌閱讀。 大家好,我是老玄,天生道士但18歲才出師。有許多人問我,不是有很多校園傳說嗎?那老玄有遇到幾種?而且不是有很多學校都蓋在亂葬崗之類的地方,是不是真的?學校的鬼打哪來、學校真的很多鬼嗎……之類的。 首先要說明的是,確實有許多校地是蓋在刑場、亂葬崗之類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06-03
    學習歷程檔案高階版如何接軌大學?到了高三,不只要對學習成果進行省思, 更希望能夠能夠能夠對於學習,有更通盤的認識。 因為比起純粹的課本知識, 大人們也希望同學讓學習不再停留於課本當中, 而是能夠將所學,應對到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甚至成為一輩子的課題。 本篇將分享學習歷程檔案的「高階版」如何升維到跨領域遷移, 為自己的解決問題能力進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3-02-20
    今天我在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自修中心今天是周日。我坐公交来city。因为是买的两周的公交卡,只要是在这两周内,坐公交,都不用再额外支付乘坐的公交费了。 以前我是步行到社区政府地那里,坐在附件的椅子上,看书,溜达,那里有个小溪经过,我会沿着小溪边走走。 我以后的周日都会来city,主要是因为city的选择很多,我可以去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
    avatar
    Irvin
    2022-10-02
    【學習賦能】海爾大學的自組織成長:自組織、自學習、自迭代【學習賦能】海爾大學的自組織成長:自組織、自學習、自迭代 海爾大學的學習設計思路,從企業主導賦能到自組織,這樣的設計理念,主要是創造每個學習者的內在驅動力。 換言之,從學習需求、學習設計、學習活動等要素,都由學習者來自己設計。 但是要打造這樣的學習體系,是需要組織結構呼應,以此來發揮「自組織」、
    avatar
    周建良
    2022-03-22
    學姊教你如何申請美國大學近年來,台灣選擇遠赴他國求學的高中生人數持續走高。然而,剛開始著手申請、看著眼前玲琅滿目的資訊與申請系統時,感到一陣眼花撩亂。因此,本文希望簡單分享筆者申請美國大學的經驗,並簡單敘述、整理申請過程所需要的資料與程序。希望更多有能力、有意願、且充滿幹勁的台灣學生們,能夠有更遠大的夢想和更多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0
    大學崩壞(七):滴水穿石<p>最後一篇,談改變。若是有一校一系一人認知到我前面提過的問題,願意「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就能產生一些改變。這改變會有傳染力。</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7-03-17
    大學崩壞(五):怪異的金錢觀<p>大學不論師生都是成人,但學生總是畢業後才稱自己是「出社會」,為什麼?是因為學生畢業後才開始賺錢嗎?這答案不太準確。我認為最準確的答案是:大學的金錢觀和社會的金錢觀對不上,所以大學才會算在「社會之外」。</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7-01-20
    大學崩壞(四):誰不靠關係<p>大學有個公開的法理秩序,我們稱為「學術規範」,還有一個半公開的法理秩序系統,被我們稱為「關係」。這兩種系統絞在同一個空間內,會產生對抗;當關係系統超過學術系統,就會出現讓學術人感到驚訝的「怪現狀」。</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6-12-23
    大學崩壞(三):價值錯亂<p>「價值」在學術上,專指人類行為目標所具有的性質。聽起來很專業齁,但講白話點,你的目標(不管是錢或是其他事物)對你而言,都會具有某種價值。所以目標和價值總是黏在一起來談。那大學的目標或價值為何呢?</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6-11-25
    大學不只傳授知識!王丹:大學「與時俱進」的3種方法<p>一個社會所需要的大學,應當是能夠提供社會進步所需要的「方法」的地方。胡適曾經強調,「五四運動」所主張的「民主與科學」中的科學,並不是指「自然科學」,而是「科學精神」。這樣的「科學精神」其實就是一種方法論,教我們如何用一種理性的、實證的、符合邏輯的態度,去看待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這就是大學作為教育機構,能夠為社會提供最基礎的進步動力。</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