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努力衝刺終於度過了段考階段,應該要開心的,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放學時我盡量不去理會這種讓我感到煩悶的感覺依舊開心的跟同學玩耍打鬧,但吃完晚餐後這種感覺卻越來越強烈,想忽視都無法,像個影子一樣跟在你身後。

然而這種感覺卻沒有停止......,反而讓我變成了一個提線木偶,甚麼都不想做也不想動,就像木偶一樣沒有了操縱人就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

洗完澡後,聽著窗外蟬聲唧唧和正在快樂唱歌的青蛙,轉身看著影子感覺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試著轉移注意力滑著手機、滑著reels、滑著漫畫、聽著音樂,試著透過這一系列的動作來填補心中消失的區塊,但始終就是填不滿,這應該就是國文課上所說的【喧囂後的寧靜吧!】,總要面對的。

到了11點我像往常一樣上床睡覺,這時我的腦袋突然異常的清醒,清醒到覺得做愛因斯坦出的題都沒問題,而我就靜靜地盯著潔白的天花板像在一個精緻娃娃房裡一般,我只是裡面的一個小娃娃,這時讓我避之不及的感覺猛的襲來,將我壟罩在一個無法逃脫的精緻娃娃房裡,明明應該要開心的阿,是要開心的阿,要開心的阿,但是眼淚卻從我的眼角滑落了下來,悄無聲息地滑落了下來,我也沒有阻止,只是靜靜地繼續盯著潔白的天花板......,彷彿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一絲絲微妙的平衡。

我不是家長口中【別人家的孩子】,也不是會跟老師攀談的孩子,就只是一個上課在一旁的角落安靜聽講、成績普通也沒有夢想的透明孩子罷了。

最後我睡著了,靜靜的睡著了,在夢裡的我依舊漫無目的的走走停停,或許是這個感覺使我變得比平常更安靜也讓我面對自己的內心。

0會員
1內容數
零時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