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性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真的非常有趣,我喜歡漸漸認識一個人的各種面向的過程,在其中常常會發出:喔~原來他是這樣的人啊!當我發現一個熟悉的人竟然有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個性,實在很令我驚奇又滿足,我又發覺他的另一面了!

他是一個個性保守的人,經常使用的詞彙是「可能吧」「也許吧」,模稜兩可的回答是他的慣用語,對於實事求是的我,實在太難理解他真正的想法,於是又實事求是的上網查,關鍵字就是「常說 也許吧」,竟然查到了,會使用這樣的慣用語的人,他不會輕易將內心的想法完全暴露出來,自我防衛的本能很強。這類慣用語隱藏了自己的真心,看事情比較理性,也不願意表露出自己真正的內心,會默默觀察之後發覺事情的走向。查到這裡我真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實在是太準確的說明了!

這也是實事求是的我,在得到自己想知道的事實後,一種心安的感受。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ll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於獨立的隨想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ways shine for mysel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隱性障礙~我家的孩子很特殊,該不該說?『由於爸爸媽媽工作緣故,小美即將轉學到新的學校新的班級,媽媽很猶豫該不該告訴新老師小美的狀況,但又擔心萬一老師帶有偏見,反而影響了小美的學校生活』 隱性障礙係指乍看之下跟一般人無異的身心障礙者,有別於唐氏症、視覺障礙、腦性麻痺等從外觀就能一眼看出障礙,隱性障礙如自閉症、過動症.....等常常由於無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3-07-16
    關於那些被隱藏的性創傷,難以言喻的背後「因為可以,他們才會這麼做,他們知道人們會閉上眼睛,保持沉默,如果有一個人睜大眼睛大聲說出來,那就能改變」 出自韓劇《秘密森林》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01
    受害的隱性加害者在憤怒的同時我也同時感到狐疑,當我們不得不悲哀的接受那些受害者及加害者其實就在身邊的事實時,我不知道有多少此時此刻大力譴責加害者的男性,會像我一樣頓時恐慌起來,究竟自己有沒有當過那個讓女性不適的加害者?
    Thumbnail
    avatar
    章至鈞
    2023-06-19
    隱性壁癌下雪的那天性是心底生出了什麼 像雪一樣慢慢降落,而後隨著亟欲表現的赤裸 坦承、隱蔽,或者逕流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10-26
    一個slash成癮者的屬性告解(二) 偏見跟性癖只是一線之隔。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6-27
    一個slash成癮者的屬性告解(一)我這麼old school最討厭強攻強受了。畢竟這是一個無1無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6-22
    拒絕成癮性的長期投資者知識流動,免費分享 當沖會成癮的,看盤亦同 導因於具有刺激性(愉悅、獲利、電玩、手機)的東西,對於大腦而言,會產生渴望,一種能再度獲得這些刺激的渴求,最後成癮。 這在我的理財幼幼班3:災難投資法>有一些介紹。 . 我早期投資股票也是成癮性很嚴重 因為成癮性,使得操作過於頻繁,導致長期報酬率下降,可能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10-17
    2021 Google I/O Day1 :隱性的使用需求,決定產品科技的發展方向第一天的Google I/O 發表會,開誠布公的點出目前的使用者情境,並且依照著需求開始演化技術、迭代與更新,並落地於自家產品上,讓用戶能獲得更好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5-19
    每個人都很重要,拋開歧見與情緒才能察覺並欣賞對方的隱性的軟實力與優點24歲尼加拉瓜大使李密娜教會同樣24歲也畢業於西語系的我的一堂生命課程,透過反思我察覺到了我的失敗絕非偶然也明白為什麼我早就預言了我會失敗的結局,看任何人都要綜觀全局,對我來說,大使今天的成就絕非歐然,大使的智慧與才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今天所擁有的是她應得的
    Thumbnail
    avatar
    永遠的傻子
    2021-03-21
    內在靈性導引:成為自己生活的掌舵者嘈雜的世界中,我們總在追求外在的成功,卻往往忘記了內在的價值。在這個現代社會,高薪工作被視為人生的巔峰,財富成為了唯一的目標。然而,隨著我們不斷攀升的事業階梯,我們是否在疲於奔命中,遺忘了自己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