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2023 aks Japan Mobility show 05 就忙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說Nissan將在這次展覽中展示一輛「擁有創新技術且豐富魅力的概念車,可豐富人們的生活」~我怎麼覺得這slogan超級老套是被台灣的裕隆集團汽車給帶賽嗎?品味變差沒關係,還變老土就不能原諒了。算了,先罵到這就好。他們還計劃在10月10日、17日和19日公開更多新的概念車資訊,不僅有超級都市型(Super Urban)車,還有針對環境和社會問題的、符合SDGs持續追求可生活方式的跨界電動車。

Nissan超級都市型車定義為可在城市和郊區等各種地方進行各種狀況下活動的跨界電動車。它不僅能夠不斷更新軟件以保持最新狀態,還可以根據需要更換車輛零件等(蛤?)。例如,當用戶想要刷新整個內部環境時,可以引入最新的圖形用戶界面(GUI)或根據個人喜好更換儀表板,以滿足用戶的各種需求,並使用戶更長時間內享受駕駛樂趣。希望我去的時候真的能滿足我嘿

外觀方面,它以時段和光線變化而變換表情的城市風格「萊姆黃」(蛤!?)作為主要車體顏色。設計是以確保空間舒適性,呈現出充滿活力且現代感十足的運動輪廓,擁有優異的空氣動力性能,並配有四個角落的超大徑輪胎,呈現出動態且現代的風格。

內部方面,它被設計得融入城市生活空間,儀表板由三角形組成,靈感來自萬花筒,而顯示的人機界面(HMI)可以根據車主的心情進行調整。此外,通過更改前排座椅的布局,可以實現類似於沙發的私人空間,使駕駛停車時能夠創建一個輕鬆的內部空間。車門向上打開,不僅便於上車下車,還增添了一種開放感。(這倒是不錯的設計)

此外,這台超級都市型車具有一個特點,即可以使用車輛內的電力向家庭、商店、辦公室等供電,這是一種V2X(Vehicle-to-Everything)功能。在進行V2X時,尼桑獨有的「智能充電管理系統」通過AI自主控制來管理車輛充電和建築物供電,實現電力高效管理。這樣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可再生能源,並幫助削減電力峰值負載,最大程度發揮EV電池帶來的價值。(這日文原文真的是說向家庭、商店、辦公寫字樓供電沒錯!但這有可能嗎? 所以說我去公司樓下充電,然後回家從這台車輸出電力,那我以後看電視、洗碗洗熱水澡都不用錢囉?!)

我是真的沒時間,但也沒有亂寫啦,原文與照片連結在此,如有侵權請告知https://www.webcg.net/articles/gallery/48973#image-1

20會員
129內容數
超高齡社會、gerontology、失智、認知症、青銀共創、高齡生活模式、QoL生活品質提升的價值共創模型、高齡就業活動、在地老化、Aging in place的概念、生存價值、存在意義、退休黃金人口、gerotech、社區公共參與、城鄉合作、地方創生、無障礙旅遊、日本UT= 任何人都能隨意參加旅行、IC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需要幫忙就開口 20230920今天是緊張的一天。前輩心情不怎麼好,所以我工作上真的不敢問太多問題。因為就算平常是再怎麼溫順的人,心情不好難免會話中帶刺。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09-20
光生活就很忙了|吃一碗不簡單的陽春麵那時候結束雞蛋糕時,我曾經跟自己承諾,這些日子我們在這個小攤上收到的愛與支持,在轉換身分後,也能繼續用不同的方式延伸這些美意,幫助那些努力經營的小店或是小攤販,就像那時候慢慢會有客人幫我們推薦,幾單下午茶就是我們可以繼續生存的動力,我想,現在的我也能盡上這樣一份心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9-08
20230814相遇離別,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814賀空軍弟兄佳節愉快~櫃買指數三尊頭成立,緯創的驚天布局 股市從來是戰場 I know that I shall meet my fate. Somewhere among the clouds above. Those that I fight I do not hate. Those that I guard I do not love.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4
光生活就很忙了 | 那間招牌老是不亮的麵包店有時候我會想,在這個曾經也是繁華似錦的地段,看盡大起大落的心情是什麼?是不是也像那些我們拼了命追逐的人生巔峰一樣,當有天大浪不再襲來,也是這樣笑看人生起與落?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8-06
光生活就很忙了 | 那些芭樂老闆教我的市場真功夫雖然一些老攤販還是陋習未改,但是像馬力歐老闆這樣青壯年的主力也慢慢崛起,不欺生、不抬價,自由市場裡的自由選擇,再帶點善意的輔佐,著實讓市場菜鳥感受到絲絲人情,這才是菜市場裡真正的人情味啊!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8-03
《光露營就很忙了》/連露營都可以這麼高雅TVBS全新露營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由總製作人林心如率領《華燈初上》小姐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江宜蓉走出「光」酒店,一堆人一起到野外露營去,之所以取名《光露營就很忙了》,也是源自華燈初上的"光"酒店吧?做節目要有連動性,才能順便打打廣告(一笑)。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5-26
防盲救盲:曾經的任務快要忘記這段經歷了。 那時我擔任非營利組織的發言人,被社會的善意包圍、也對開發中國家可治癒的眼疾造成失明而遺憾,邀請藝人擔任推廣大使,與我們一同前往外蒙古參訪。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6-16
行運十二宮-救命啊!容嬤嬤玄秘的十二宮,行運時期就是各種地雷炸開。容嬤嬤別殺我啊!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1-12-22
桃花債(31):救命啊!雪兒璧璧被人暗算了! 傅紅雪在無名居又等了三天,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決定回黑雲舵一趟,出動他的人去找回花寒衣。 他再三交待無名居的「夥計」要看好保護小孩後,便對小孩說:「我有事要出去一趟,很快就回來,你沒事別出無名居,知道嗎?」 「你要上哪兒去?」小孩吶吶問道。 阿雪是要去找馬小姐嗎? 「就是有事,乖乖等我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0-04
桃花債(25):救命啊!璧璧要跟雪兒同歸於盡了?傅紅雪的惡夢又重演了。 他又看見小狗兒紅著眼要殺他了。 只是小狗兒這次拿的不是劍,而是一把偷來的剪刀。 一開始,傅紅雪照例和連城璧在客棧上房中用膳,他突然聞到一股濃烈的異香,那香味霸道地衝進他的鼻腔,蠻橫地刺穿他的大腦,讓他感到一陣強烈的暈眩。 他正想問連城璧有沒有聞到異味,卻見連城璧......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