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如往常的傍晚,四處亂竄的人群,散落在學校的操場中。這是個剛過颱風沒多久的黃昏,天上厚厚的雲層被太陽染上了橙色,而我也是操場人群中的其中一位。

操場上的人們,有的在跑步,有人看起來跑得很認真,穿著排汗衣和短褲,跑了不知道好幾圈,跑起來像是在追趕著什麼,沒有追到前不會停下。也有人看起來就只是隨便穿了件棉質上衣和長褲,好像跑了三圈就停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累了,也或許他目標就是跑三圈。當然,操場上不是所有人都在跑步,也有人帶著耳機在散步,一步又一步感受著操場的微風,一派輕鬆。還有幾個小孩子在操場上嬉鬧,他們就只是在跑跑跳跳,邊在嘴裡吐出童言童語,享受著他們自己的時間,我猜他們連操場是拿來做什麼的都不知道。還有一些很特別的人,當操場上所有人都逆時間跑操場時,有一個人順時間跑著操場,他應該是知道操場上大部分人都是逆時間跑的,但他應該不在乎吧,而且也沒有人叫他逆時間跑。還有一個老人,他坐在操場旁的階梯上,他沒有在跑步或走路,他就只是坐著,看著黃昏下操場的人們,觀察著。

我在想,這是不是就是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沒有人規定操場是拿來跑步的,雖然創造操場的人是希望大家拿操場來跑步,而且絕大多數的人來操場也是來跑步的,但還是有人在操場上散步、休息。所以在操場上不跑步會怎樣嗎?我想要跑步,那我就去跑步;我想要散步,那我就去散步;我想要坐著,那我就去坐著,操場上的人們都用著不同的方式在操場上活動。

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我相信這兩個問題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答案,雖然絕大多數人的答案可能都很相似,就像操場上很多人都在跑步一樣,但不代表我就一定要和他們一起跑。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是我想在操場上幹嘛?我可以隨波逐流,跟著大家一起跑步;也可以特立獨行,坐在一旁的階梯上,這沒有好壞,也不重要,最要緊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活著,活在操場上。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0809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AI大崩盤,加權指數/櫃買指數跌破季線/半年線~持股上限四成,回頭再接『雷曼兄弟風暴』後絕無僅有的營收躲貓貓 IFRS財報是「季報制度」,沒有所謂「半年報」…… 其實你追蹤的分析者,若還是在談論「半年報」,那他應該沒有財務會計背景,因為IFRS財報是「季報制度」,沒有所謂「半年報」,這個改革可以單獨將第二季營運資料獨立分析,更有助於了解企業經營及調整營運方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9
#036 大同國小 1920|漂亮的原住民小學|彩虹跑道的鮮艷操場|宜50鄉道的冒險#036 大同國小 1920 . 宜蘭大同鄉,全縣第二大行政區,鄉內有四所小學,都是原住民國小,也都是百人國小,其中大同小校地最大,學生班級數也最多,也是聯名小學地標。 說校地大也才1.6公頃多,但是這面積對全校不到百娃來說,也算是人地比大的學校了。學校位於台7線旁大約110.5K,由宜蘭往南行見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04
[台北旅遊]民權操場、民權運動公園,民生社區與松山區居民最佳運動場地台北市民權操場、民權運動公園和晴光公園、特色兒童遊戲場很類似,都是分隔巷弄卻又緊鄰一起公園。兩個公園差別的是一個是運動公園、一個是特色兒童遊戲場。 民權運動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9巷2弄與新中街交叉口 電話: 02    2585     0192 備註: 公園 松山區內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6-12
<午後操場> 到附近的操場散步,午後的溫暖陽光中,觀察操場上的人們時,有許多的感觸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5-17
【懶人包】快速回顧 $CELT 的市場操縱事件人家說「幣圈一天,人間一年」,前幾天,$CELT一天短短幾小時內,從 0.002 美金左右,上漲到 0.005 翻倍後,在一小時內突然崩盤跌到 0.0019,這個過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篇文章我會先從 $CELT 的介紹開始,再說明事件發生的經過與後續官方的處理,最後會分享網路上大家的省思。
Thumbnail
avatar
冬冬 - 陪你整理區塊鏈
2023-03-03
〈操場〉被槍聲刺傷的天空,鐵灰了一整天之後,派出敏捷的眼淚獵捕最後一群剛從起點逃走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2-09-29
avatar
正念V的自言自語
2022-04-04
操場上的小事第一次認識笑笑   笑笑是一名開朗大方的人,我認識他是即將成為大學生的那個暑假,他教會我騎機車,讓我成為一名路上三寶?他陪伴我在便利商店聊聊天,度過那無聊的一天,他的存在讓我無需煩惱暑假無聊時光。他就住在離我家十五分鐘以內的距離,我們不是青梅竹馬,只是一般再普通不過的朋友,他的好友團常常約打球、射飛
Thumbnail
avatar
筆貓
2021-07-24
【社會觀察題】操場到底操什麽?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柏林的防疫措施幾乎沒有放寬過,雖然可以出門,但健身房、游泳池、體育館這類人潮容易聚集又不便戴口罩的地方都不開放了,突然就很想念以前在台灣傍晚去小學操場跑步的日子,德國的中小學除了球場之外,頂多有幾道百米跑道,橢圓形操場都要大型體育館才會有,得花錢的呢! 説來奇怪,爲甚麽台灣幾乎每
avatar
Ragu拉古
2021-05-20
童言童語—只有操場才有第四名【大紀元8月31日訊】 小均均今天要演講比賽,出門上學時,爸爸就對均均講「加油喔!!」 均均說:「我又沒有要拿第一名,幹嘛加油?」 原本好強的均均此次竟然沒有了「爭鬥心」,令爸爸有點意外。 爸爸說:「不是要你拿第一名,我是鼓勵你做好你本身的工作。」 均均突然又說「爸爸,我以前就拿過第二名、第三名,這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