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社群焦慮嗎?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焦慮呢?如何擺脫焦慮?
最近,盛行短影片傳播,大家很愛直播或是拍攝的主題:自律打卡、早上五點起床、打卡唸書、打卡健身.....
這一系列影片充滿我的社群軟體,看著看著我竟然開始厭惡自己,覺得自己都在原地踏步,大家都在前進,社群媒體表現出來的所有的人,總是很完美,日子過得很快樂、樂觀、積極向上,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在這小小螢幕傳播的影像力有多大,我幾乎不太發限時動態,除非是開心覺得值得紀錄的美好事物,我才會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因爲美好所以想記錄一切。
時不時會收到不太熟朋友的問候,現在還有在做.....嗎?有啊,怎麼會沒有,我心裡總是這樣想,大概這就是社群吧,我在網路上看得到你,好像想看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看,但你已經與我的生活脫節了。
人跟人之間的距離,隨著網路的進步社群的發展,可以越來越近,也可以越來越遠。
令我焦慮的影片們,在我對著手機螢幕罵了幾句“煩死了不想看到這些東西了” 消失的一干二淨,該死的竊聽功能,這時候倒是做得很好。
並且我開始身體力行,把停在我腦中的想法付諸行動,果然就不那麼焦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