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奪魂鋸X!驚心動魄的血腥遊戲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

奪魂鋸X是由《奪魂鋸3D》導演凱文格勞特執導,《奪魂鋸:遊戲重啟》托賓貝爾 、《去死吧!老闆》史蒂芬布蘭德、《諸神黃昏》(TV) 希諾薇麥考迪倫德主演,這次,拼圖殺人魔將對詐騙集團展開最「量身打造」的血腥報復。

劇情講述托賓貝爾所飾演的約翰克萊默在對抗腦癌末期的時候所碰到的事,在癌末的絕望中,宛如安排好的遇到了在互助會的夥伴,在其引薦之下,前往墨西哥接受一項神秘治療,經過一連串看似專業的治療後成功出院,為了答謝醫療團隊的約翰赫然發現其實整個療程都是場騙局,離所當然的,便展開他最擅長拿手的機關殺人法.....

raw-image

心得

奪魂鋸老粉的我,說實話對於這整部片沒有太多的深刻點,雖然在血腥程度方面,從海報中的吸眼球、炸彈手臂、砍腿抽血脂、擊碎骨頭逃生、開腦取腦溶解等等,寫實的程度都讓我亢奮不已,機關需要自己親手將身上某些東西取出的作法,還是令人膽戰心驚,但我所期待的合作闖關或密室逃脫,又或者是更有創意的玩法並沒有出現,反而是有點老調重彈,相對有點可惜。

除了主要的機關遊戲,本部片更加強調的是在《奪魂鋸》中成功逃生,並協助約翰的亞曼達,與約翰之間的互動,亞曼達此時還尚有無謂的同情心,且想幫助被處刑的吸毒者,此時約翰作為她的人生導師,糾正了她不該有的想法,其主張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就像她給亞曼達機會一樣,該給予的選擇權都在遊戲者的身上,就看對方是否能夠成功”領悟”。

raw-image

在這次的壞人當中,以賽希莉亞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給予癌末病人一線希望來騙取剩餘財產,從賽希莉亞的家就可以看出。幾個手下分別接受了不同的遊戲,呼應了他們所做的壞事,最後只有吸毒者存活下來(最後還是死了)。賽希莉亞狡猾多端的個性,也呼應了他與其愛人帕克最後的關卡,雖然說是關卡,但關卡設計成二人只有一人能夠存活,最後存活下來的可想而知是冷血無情的賽希莉亞,在嘴巴上說我願意為了你而死,再到這種結局,可說是相當諷刺,賽希莉亞的活為之後的作品埋下了伏筆。

這部片在我看來不是特別出色,遊戲設置上我認為不是很新鮮,畢竟都撥了數年了,期待有更新穎的遊戲卻沒有,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再來其中兩次遊戲,玩家都已經近乎完成任務了卻因為時間的緣故還是遭到淘汰,這其實讓人有點不甘心,只能說遊戲設定上是否過於刻薄?最後的計中計其實老觀眾應該都不難猜出,但我認為最後的遊戲感覺可以更為特別,但最後只是兩人爭奪呼吸的空間,說實話結局有點讓人可惜,但整體上少了幾分遊戲新鮮度,多了約翰和亞曼達的人物刻劃,還是相當可看的作品,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raw-image
raw-image
6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有關於影集/電影觀賞後的一些劇情解說、心得分享和人物剖析,主要是Netflix上有的,包含韓劇、美劇、歐劇、日劇、動漫、各國電影等等,主題包含驚悚、懸疑、溫馨、冒險、戰爭、科幻、種族等等的主題,希望各位能來一同分享跟討論,您的觀看是我的助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