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力、寫不出字、不說教的故事|圖文日誌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大家~ 你們暖嗎?

昨天氣溫突然急凍。平日都是晚上帶雞蛋出門散步,昨天晚上我出門買燈泡(最常開啟的燈泡不亮了),穿著防風外套都有點吃不消,擔心雞蛋感冒(她很怕冷,跟媽媽一樣),就沒帶她出門。

今天中午剛起床,雞蛋吃過早餐後,就帶她出門散步。家的巷子口外面就是菜市場,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雞蛋特別引人注意。

人類的情緒與想法是如此昭然若揭。有些人看著雞蛋,眼中帶著愛與笑意。有些人不在意。有些人會主動閃避。

和雞蛋相處久了,我逐漸有了更細膩的感受力,不需透過語言就能了解。我們只是太倚賴語言去概念化與溝通,久而久之失去了更直觀的感受力。

今天的圖文日記,我會寫比較多字,寫寫日常、創作過程與想法,穿插照片。

請搭配喜歡的飲品,悠閒地閱讀 ~

準備好了嗎?我們開始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今天早上被腰痠痛醒。經期來特別容易腰痠,剛醒來的時候腰特別僵硬,一不小心彷彿就要折斷。

這周我的月經來潮。我漸漸學習在這段期間放鬆心情、不安排事情、行程,盡量以閒散的狀態度過。

我發現這樣度過的經期會比較順利,也比較不會頭痛、經痛等症狀。同時,我會盡量保暖,用紅豆袋熱敷腰部與腹部。

打字的當下,電熱毯踩在腳底下,很溫暖。


raw-image


§

腦袋似乎叨叨絮絮有一些念頭浮現,他在對我說話,但我沒有太把他的話當真。像是法鼓山的「禪修計時」APP 的冥想引導,法師是這麼說的:「念頭來,念頭去,讓它飄過去就好。」

我發現,這樣什麼都沒當真的狀態,很難創作。一個念頭彷彿是一個線頭,你要抓住它,然後織下去,才能有一個脈絡、一個論述、一篇文章。

看著念頭過去,一個線頭過去了,兩個線頭過去了。一個字都寫不下去。

畢竟,寫不寫又有什麼重要性?我又有什麼要宣說的呢?

那些所謂的先知、神秘主義詩人,像是魯米,好像都是寫詩,詩中講的是一種抽象的感覺。他不會說教,也不會跟你說怎樣才會賺大錢、豐盛與成功。

(把自己跟他們放在一起,有點臭美。)


raw-image
raw-image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感謝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感謝你支持與關心我的生活與創作💖

祝福平安順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65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