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幸福|給雞蛋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2/21
每次追劇追到上癮,終於稍清醒起身離開座位,回頭看到雞蛋從睡夢中醒來望著我,詢問的臉問著無聲的:「馬麻妳忙完了嗎?」
我都會心動不已,捧著她的臉大聲說:「雞蛋妳好可愛喔!對不起!」為自己忽略了她而感到內疚。
這麼可愛的生物,託付給我她的生命,一天一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22/2/22
雞蛋聽到我的聲音變得激動,馬上從房間跑出來關切。她搖著尾巴,看起來很擔心。我嚇到她了嗎?
每次我們吵架,她都是這樣一直在中間踱步繞著圈搖著尾巴打圓場,我感到非常的內疚。孩子總是以為大人不開心跟自己有關係,孩子總是很想幫忙,卻無能為力。我以為能免除自己的孩子陷入這種窘境。
親愛的雞蛋,我真的很抱歉,不是妳的問題,而是媽媽很平凡,很有限。
2022/2/24
每次只要說書人陪雞蛋散步,她的神情和日常只有跟我散步的時候完全不同。
雞蛋腳步特別輕盈,笑容特別燦爛。她也不會跑太遠,留意著我們的腳步,隨時停下來等候落後的我們。
神情雀躍的她,好像小孩得到了最喜歡的人的關注,她的世界都亮了起來,眼裡只有說書人。
我不覺得吃味,看到雞蛋這麼開心,我感到很幸福。
2022/2/25
雞蛋小時候剛來時,爆發了嚴重的皮膚過敏。每天每天都在抓抓抓,啃到手肘破皮,我非常心疼。現在回想,可能是前租處有壁癌潮溼問題造成的。
當時為了改善過敏,在她的鮮食中加魚油與有機的亞麻子油,小心避開可能會讓過敏加重的食材。慢慢地,可能隨著長大抵抗力強健,比較少癢癢。
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原因,雞蛋的毛皮與皮膚非常柔軟,像是溫暖的雲朵。
親愛的雞蛋,媽媽最喜歡每天冬天早上,抱著熱呼呼軟綿綿的妳,把鼻子埋進妳蓬蓬的毛中深呼吸,摸摸翻著嫩肚肚伸懶腰的妳看起來很舒服,一起窩在被子中賴床10分鐘(或更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完美日常》: 人生真正的幸福,只能往平凡中去找尋竟然有人可以把一個掃廁所的老人生活,給拍的這麼令人羨慕。大家老年最想避免的老年狀況,孤獨、沒錢、只是做掃公廁這種工作,這容易給人貼上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老年生活,竟然也可以活得這麼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4-03-13
神獸的苦海【5】平凡才是幸福不進則退,沒有退路的神獸...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3-12-02
平凡日常的幸福543天氣太熱,午餐後決定再找間咖啡廳待著。 我繼續工作,姐姐則開啟追劇模式。 坐下後,點完午茶,打開電腦,準備繼續寫稿。 然後⋯⋯ J姐:為什麼那個主角巴拉巴拉⋯⋯ L姐:因為他@$&# &¥J姐:怎麼會是這樣?應該是巴拉巴拉⋯⋯ L姐:阿就因為@$&#&¥⋯⋯ J姐:這邏輯很奇怪ㄟ巴拉巴拉 L姐: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1-23
2022 年 9 月 13 日_ YT 自我審查與平凡的幸福  最近在YT上的創意不足,難以想到後續該拍的機構影片。每次想到一個主題,一開始覺得好的點子,最後總是被接踵而來的想法打倒,如「這影片有沒有創意?」、「這是否有意義?」、「付出的心力是否與獲得的相符合?」等等接近「自我審查」的想法。在維持品質與頻道風格來看,的確是好的,就如同大公司的產品總會經過層層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5
平凡的幸福 在一個個生命故事裡,我們終究無法成為別人,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8-14
[宜蘭旅遊]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走進巨人小屋DIY蜜餞、歐風玻璃屋,只用台灣水果、給你幸福的滋味宜蘭縣蜜餞絕對是宜蘭縣最佳伴手禮之一。來到橘之鄉(英文名稱:AGROIZ)形象館更是來到觀光工廠、博物館、旅遊點,不只品嘗與採買宜蘭縣最在地蜜餞,在園區內彷彿是走進巨人小屋DIY蜜餞、歐風玻璃屋,園區建築物錯身於歐洲鄉下異國風情。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25
惠玲家之味,幸福的皮蛋尋找新北的飲食滋味,除了傳遞長輩的味覺經驗, 更重要的,是把這些讓人懷念的滋味傳遞給下一代。本期封面故事的最後,特地邀請熱愛幫孩子做便當的飲食作家游惠玲分享他們家珍貴的飲食滋味。 撰文=游惠玲 攝影=游惠玲、李俊賢(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9期 | Cover Story:新北飲食滋味)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29
將不間斷的幸福傳遞給有需要的孩子們每一次TDCA的關愛陪伴,都讓受贈的服務對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一起協力完成手作皮革鑰匙圈,每一針每一線都在訓練孩子們手眼協調的肢體,透過不同花色皮革來搭配,不僅訓練孩子對色彩的辨識能力,同時也在培養眼界裡的審美觀噢!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8
想給孩子幸福的家庭,就得挑對帶給孩子幸福的夥伴! 案例:在知名外商公司上班的張小姐,是個職場經驗相當豐富的高階主管,張小姐跟男友王先生剛上大學就認識了,兩人已經愛情長跑14年,當時我們還笑稱男方已經熬過了兩次7年之癢,真是良緣。而目前雙方已經見過家長準備訂婚,準備要開始籌備婚禮及規劃宴客名單,為此,這段期間張小姐很難得的都早早下班,除了察覺到男友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04-08
[基隆美食]延平街口傳統早餐店,平凡的蛋餅與飯糰好味道,流露出庶民最愛的中式早餐的餐點​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早餐店,不論是中式或是西式早餐應該各有所喜好的一群。小編身為基隆在地人,這次來介紹基隆人很愛的一家早餐店之一。這家在仁愛區延平街與仁二路交叉口位置,延平街傳統早餐店擄獲很多人在地饕客喜愛,甚至連老牌美食電視節目時尚玩家的主持群之一浩角翔起的也來採訪過。  延平街傳統早餐店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