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在山上看雨,也不在都市等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的國慶假日,台灣北部風風雨雨,一點都沒有普天同慶的感覺.軟爛的我在家中沙發上看了兩天的串流,在"人應該努力活著"的意志爛掉之前,我趕緊帶著家眷到山上“看雨”.

我們在海拔五百公尺左右的山間,租有一間小屋.雖說是小屋,還是比都市中的房產大了許多.小屋面向北台灣的海岸線,但屋子藏在蒼蒼鬱鬱的林地間,四周屋舍零零散散,有時出去走半個小時都不會遇到人,這真是太完美了! 面北海的居民都知道,穩定天氣不是海岸線的朋友.尤其當城市天氣不佳的此時,翻過山到另一個面海的山坡會更不穩定,但在山裡看雲看霧看雨花,都比在城市等待天晴來的舒心.

上山途中,太陽公公暫時露臉,我看到了三個大大小小的彩虹,有一個橫跨在山谷中,有一個在我眼前的路口但稍縱即逝,最扯的是,剛到達時,連小屋的後院都浮出一條很微弱的彩虹.我開心地叫同伴快來看,然後將隨身行李放好,煮上一壺咖啡.山中持續風斜雨大,但是擁有一種出世美感,雲霧後偶而現出閃著光芒的藍天 .我喝著現煮咖啡,簡直陶醉,心想著:平地如何能擁有這番風景?

山中的雨霧,以及從樹林間灑落的陽光,激勵著我活出如大師或隱士般認真的人生,於是我拿著幾個月前收到但遲遲沒打開的國家地理雜誌翻讀,馬上看到一則有關彩虹的文章,大意是劇烈的氣候變遷造成彩虹變多了.

恩,這文章中肯地點醒了我這一下午不停感覺良好的幻夢,今晚減碳,早點關燈睡覺吧.

自然人
自然人
比起汲汲營營的國內外企業高管,更希望被稱為活出自然之道的真理搜尋者:海內外旅行,宗教心靈探詢,自我閉關.享受自己就是一介小民.用積極的方式活出簡單又不平凡的小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