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住所還沒有下落|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Airbnb後,一杯咖啡一台電腦,在澳洲最大華人租屋網站億憶網開始地毯式搜索符合當下需求的住所。

在聯絡各大房東時,擋住流落街頭的壓力,我選擇堅守對住所的條件,為自己保留空間,被拒絕似乎也變得家常便飯。當選擇將自己是否安全的答案留在內心而非用外在人事物評估的時候,真實的自我也得以保有,兩者如同雙腳相輔相成,得以堅定不搖於變化無常世事之中。暫時沒有住所,我內心卻意外地安穩,把握這次與不安全感共處的練習機會,主動選擇思緒。劇情演的是尋找住所,練的是超越對感到不安全的恐懼。

咖啡店店員向我走來,「很抱歉,我們準備打烊了。」

此時,電話響起,一位說話溫潤且慢條斯理的年輕女房東回覆我上午的尋屋留言。

聽完我急需入住的緣由後,她淡淡地說:「我們這裡沒有人這樣找房子的,大家都是看過了,有喜歡就租長租,而不是像你這樣一下子就要住然後還短租,你比較適合Airbnb。」
一瞬間我看見了這位女性的內在世界,穩定安全似乎是她所努力維持的,進而呈現在那充滿自我標準的評判當中。

掛掉電話,內心感到一股涼意,鼻子有一點酸。想哭的人是那時常遭受到否定經歷的內在孩子。
幾次深呼吸後,靜靜地擁抱了她,「只有我們真實,為我們而來的人事物才會是真正想要的。」我重複著自己的信念。


當被質疑被否定時,我們是否能夠溫柔的對待自己,這份溫柔是自我安撫,也是堅持以不傷害的處事原則來回應他人的傷害,因為我們明白強烈回擊也並非是真正的自己,這考驗著內外平衡的課題。

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所謂溫柔待人,是把自己的恐懼留給自己,而非投射於他人的人生之上。

熄燈後的咖啡廳,馬路上人來車往紛紛,今晚的住所依舊沒有下落。

【2023.08.03 下午15:30 Southern Cross車站星巴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我再看一次今晚的月老張是一個退休的老師,他的妻子在十年前去世了,他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看他。老張住在一個老舊的公寓裡,每天除了看看書,聽聽音樂,就是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和其他老人聊聊天。他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喜歡被人打擾。 但是自從疫情爆發後,老張的生活就變得很不一樣了。政府規定所有高齡者都要居家隔離,不能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30
    對我來說,今晚的「紅白歌合戰」看點是......如夢一場般,匆匆又來到今年最後一天。今晚,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早早準備好西洋年夜飯,好整以暇等著看 NHK年末壓軸「紅白歌合戰」! 平常我和老公有筆電+網路就夠了,開電視,都是因為女兒想看。但紅白沒有網路直播,想看,還是得老實守著電視。平常我總是把電視讓給女兒,所以這幾年她也都習慣 ,12/31 晚上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2-12-31
    想睡又捨不得睡 今晚的M先生已到睡覺時間了。 但走著的是滴滴答答的時鐘,M的眼皮未曾闔上。
    avatar
    般然
    2022-12-09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2 加油!今晚的新婚夜一定要讓新娘唉唉叫❤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10
    志仲老師今晚的直播摘要志仲老師今晚的直播摘要: #對話怎麼學: 1.去上實體課 2.生活中的練習 不練習原因: 1.害怕犯錯跟失敗 2.對方不想對話,導致碰壁而放棄。(當對方不想跟你對話,趁此機會當成練習機會,練習尊重跟接納對方。)(對方是可以拒絕我的對話。接納自己,尊重對方。) #成功的對話對象: #對話要有進步: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15
    今晚的戰利品圖。文/布恣芽朵 晚上,沒有下雨,拉緊外套的袖口,沿著騎樓走著,走到金石堂門口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22
    19/4 YouTube before bed 今晚的YouTube影片推薦 1. 兩隻可愛的水獺吃三文魚 其中一隻把全部都搶光光 還嫌不夠吃在嗚嗚叫 片長: 4:57 [ずっと我慢してたサーモン登場に嬉しさ大爆発のカワウソ Otter Excited about Salmon Cheat Day]...
    Thumbnail
    avatar
    挖挖挖坑
    2021-04-18
    30天療癒計畫:Day18.Yo!我是今晚的 DJ,暗黑喵喵 Yo!來開趴踢了,我是今晚的DJ,暗黑喵喵,歡迎來到我的奇幻王國俱樂部(笑)。 今晚拋開一切束縛,我要當個壞女王,把大家變成小壞蛋(奸笑)。 放歌之前,有幾點注意事項:(很重要喔) 第一個:禁止飲酒抽菸。(非常歡迎甜點和珍珠奶茶) 第二個:禁止語言暴力和肢體暴力。(非常歡迎幽默的笑話,但不要黃色笑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5
    文字慾忘:今晚的酒 昨日的愁訴說那些很朦朧的事 口氣越來越調皮 其實 你滿嘴的嘮叨 我都一知半解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