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引導我們更像耶穌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聖靈做什麼?

聖靈引導我們變得更像耶穌,並採取聖潔生活的特徵。但聖靈是誰?祂做什麼呢?聖靈引導我們變得更像耶穌,並採取聖潔生活的特徵。但聖靈是誰?祂做什麼呢? 

  • 聖靈是誰?祂做什麼?

聖靈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三位,與聖父和聖子並列。聖靈的主要目標是幫助基督徒更像耶穌,聖經(加拉太書 5: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
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沒有法律禁止此類行為。 

  • 聖靈在我的生命中做什麼?

聖靈透過提供指引和建議來影響我們的生活,使我們更像耶穌。以下是聖靈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的五種方式:

raw-image
  • 聖靈使我們聖潔

聖靈將耶穌作為所有基督徒的榜樣,並幫助我們透過成聖變得更像祂。

成聖是聖靈除去我們罪惡傾向並用敬虔習慣取而代之的過程,因此耶穌的跟隨者可以更像祂。 


  • 聖靈引導我們走向真理

聖靈啟示真理並引導我們,正如聖經所說:「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他不會自己說話;他只會說他所聽到的,他會告訴你即將發生的事情。” (約翰福音 16:13)

  • 聖神保護我們免受罪的侵害

每次試探來臨時聖靈都會敲打我們的心。這是基督徒應該堅守不屈服於誘惑的標誌,以防止我們犯罪。

  • 聖靈教導我們神的話語

聖靈透過聖經教導你神的話語。耶穌的跟隨者被撒但蒙蔽了雙眼,需要聖靈的幫助來理解和應用聖經中的教訓。

聖靈如何在我們裡面運行:根據聖經,聖靈做什麼?

  • (結 36:27) 我會把我的放在你們裡面,促使你們遵守我的法令。 
  • (可 13:11)不要事先擔心該說什麼。當時賜給你什麼就說什麼,因為不是你在說話,而是聖靈在說話。

㊙️為什麼我們需要聖靈?

基督徒需要聖靈,因為祂改變我們,使我們更像耶穌。透過聖靈的引導:

  • (弗 4:30)標記為得救
  • (弗 4:4-6)在基督裡與其他信徒聯合
  • (哥林多前書 12:11)具備事工的屬靈恩賜

總而言之,直到基督第二次來臨之前,聖靈都是神在我們裡面工作的方式。


㊙️聖靈如何引導我們?

賜給我們遵行神的旨意的能力:

  • 觸動我們的良知

聖靈在基督徒生活中所做的主要事情之一就是推動我們的良心。如果我們聽從他的話,聖靈就會引導我們行善,聖經(詩篇 40:8):我的神啊,我願意遵行你的旨意;我願意遵行你的旨意。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如果你心中有聖靈,行為良善成為你的天性,並在事後感到蒙福。

(賽 61:1-2)主神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主用膏膏我,叫我向受苦的人傳福音;他派我去包紮傷心的人,向俘虜宣告自由,向囚犯宣告自由。宣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所有哀悼的人。 

  • 幫助我們理解神的話語

 (哥林多前書 2:10-12)
這些是神透過祂的靈向我們啟示的事。聖靈鑑察萬事,甚至神深奧的事也鑑察。因為除了人內心的靈之外,誰能知道一個人的思想呢?同樣地,除了神的靈之外,沒有人知道神的意念。

我們所領受的不是世界的靈,而是從神而來的靈,使我們能明白神白白賜給我們的是什麼。


㊙️聖靈的恩賜

哥林多前書 12:7-11,聖靈賜給我們九種恩賜:

  • 知識之言
  • 智慧之言
  • 預言的恩賜
  • 信心的恩賜
  • 醫治的恩賜
  • 奇蹟的發生
  • 辨別諸靈
  • 不同種類的舌頭
  • 方言的解釋

雖然耶穌的追隨者可以擁有所有這些恩賜,但有些人可能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特定恩賜。例如,某人可能具有智慧,可以讓他們在危機或掙扎中為他人提供建議安慰。 


㊙️在耶穌一生中,聖靈出現在哪些時刻?

在耶穌生平的三個主要例子中都提到了聖靈的臨在。正如新約所描述的,它們是這樣的:

raw-image
  • 耶穌基督的成孕

聖經(路 1:35)聖靈第一次降臨是在耶穌受孕期間,

天使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所以那要誕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 耶穌基督的洗禮

施洗約翰在耶穌受洗時見證了聖靈降臨,正如《約翰福音》中所記載的那樣:「我素來素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為誰施洗呢?看見聖靈降臨而留下來的,就是用聖靈施洗的人。」(約翰福音 1:33)

  • 告別演講

在告別講道中,耶穌告訴他的十一個門徒,他將差遣聖靈繼續他的工作,正如聖經中所記載的:「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差來的聖靈,他要教導你們眾人的事情,並且會讓你想起我對你說過的一切。” (約翰福音 14:26)

結論

聖靈為我們提供忠告、指引和忠告。最重要的是,按照聖靈行事會讓我們變得更像耶穌基督,這就是為什麼讓聖靈留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此重要。


瑪麗,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有一天會在水上行走 嗎?
瑪麗,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會拯救我們的兒女嗎?
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已經讓你煥然一新 嗎?
你生下的這個孩子很快就會生下你
瑪麗,你知道你的男嬰會讓盲人重見光明 嗎?
瑪麗,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會用手平息風暴 嗎?
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曾經走過天使走過的地方嗎?
當你親吻你的小寶寶時,你親吻了上帝的臉

瑪麗,你知道嗎?
瞎子會看見,聾子會聽見,死者會復活,跛子會跳躍,啞巴會說話
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是萬物之主嗎?
瑪麗,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有一天將統帥萬邦嗎?
你知道你的寶貝兒子是天堂完美的羔羊嗎?
你抱著的那個熟睡的孩子是偉大的-我是 I am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one day walk on water?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save our sons and daught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come to make you new?
This child that you delivered, will soon deliver you

raw-image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give sight to a blind man?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calm the storm with his hand?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walked where angels trod?
When you kiss your little baby
You kiss the face of God

Mary, did you know? Did you know?
The blind will see, the deaf will hear
The dead will live again
The lame will leap, and the dumb will speak
The Praises of the Lamb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Lord of all creation?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ould one day rule the nations?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heaven's perfect Lamb?
That sleeping child you're holding is great, I Am


raw-image
54會員
45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