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黑暗,所以更要力爭上游!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網路上看到的,據說是30年前的薪水袋,月薪28k。

30年前,我還在讀小學,放學時不是回家,而是去縫紉工廠等媽媽下班。

那時我媽媽的薪水,超過30k。那是個美好的年代,3、400萬就可以買一間不錯的房子,寬敞、舒適。

電視劇經常播的劇情,是窮小子去城市打拼,老實到顯笨的他,克服萬難,後來成功的故事。廣播裡唱的是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時生活成本也低,肉羹麵一碗30元就讓我解決一餐,至於麥當勞破百元的套餐已經堪稱奢侈享受。

那真是個美好的年代,任何人,當時只要肯努力,不敢說大富大貴,至少成家立業,買房買車是沒有問題的。

如今,30年過了,然後呢?

我親戚合資蓋房子,土地自備,是在基隆郊區,而攤下來,僅一戶成本就要8、900萬。

肉羹麵漲到一碗65以上,物價漲翻倍以上比比皆是,生活成本大幅增加,薪資呢?很遺憾,3萬上下還是很普遍,年輕人到底有多絕望?從流行文化可見一斑。

現在主流的劇情,是穿越、是異世界番,一位魯蛇、社畜等,原本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突然間穿越到異世界,然後飛黃騰達。

骨王本身只是普通上班族,單身魯蛇

骨王本身只是普通上班族,單身魯蛇

萌王本來也是單身上班族

萌王本來也是單身上班族

這反映的其實是當代人內心的無助,對於現世的幸福已經想都不敢想,除非投胎轉世到個好人家。

但真的是如此嗎?各位真的甘心嗎?

確實,社會的階級本質,底層的人,永遠只能被上層剝奪,永遠!所以隨著時間經過,貧富差距不斷擴大,底層只會被約剝越慘,這是事實,過去30年如此,未來30年也一樣,除非再打一次世界大戰,全世界崩潰再重啟。社會壓榨底層的本質是不會變的,重啟只是重新開始,底層的人如果不力爭上游,依舊遲早連作夢的權利都會被剝奪。

如果你覺得世界是黑暗的,未來毫無光明可言,那你就真的只能祈禱奇蹟出現,然後幾乎沒有例外的,最終被社會榨乾,現在苦,30年後更苦。

要改變處境,當然不是靠躺在床上做夢,行動起來,力爭上游才是唯一的出路。

這個社會就是剝削者跟被剝削者組成,我們如果不想被剝削,想要過上理想的生活,那就是要了解遊戲規則,設法成為贏家,而不是抱怨遊戲規則不公平,希望世界為自己改變。這個世界是不可能和善的對待底層的,想過的好、過的有尊嚴,就只能往上層爬。

對於許多人而言,股市,絕對是一個有望實現階級躍遷的機會,但同樣的,在股市不是贏家,就是輸家,贏家是不可能、也不應該憐憫輸家的,想要成為贏家,那僅僅5%的少數股市贏家,就是要理解股市的遊戲規則。

或許有人認為5%,成功率太低了,還是放棄吧?

是的,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放棄吧。

在我看來,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陡然落下一根救命繩,我說什麼也要抓緊,拼命爬,一定要讓自己成為贏家。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花了大量時間鑽研、檢討、改進,確立了風險第一的風格,不是不會賠錢,但是只能賠小錢,賺要大賺。

下圖是一個粉絲,也是朋友,靠自己做的一小部分成績。

raw-image

其實看我的文章比比皆是,更漂亮的對帳單,不論是我的或是其它人的,多的是。

5%的贏家比率看似很低沒錯,但是我上一期為期6個月的菁英群,36位完成全數訓練的人,有29位可以交出3成以上獲利的對帳單,相當於8成的人都可以拿出不錯的成績。

我不敢說這些人一定都能成為贏家,但我相信,只要他們可以堅持踏實的累積實力,那麼絕對、絕對,反而是走捷徑。

財富終究反應實力,不需要怨天尤人,如果過的不理想,就嘗試去檢討自己,有哪裡可以改進。

如果你自己都放棄自己,這世界還有誰會幫你?永遠懷抱希望,勇敢做夢、踏實前進,不管過去如何困苦,未來也將屬於你自己,前提是,你打從心底要爭取。

我非成功不可,因為我渴望成功。

你也一定可以突破自己,只要你由衷希望。

加油,不論別人說什麼,唯獨你自己,絕對不能放棄自己。你一定可以成功,把對的事情,堅持到底,加油!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