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校區】才學兼備 覃家璿扎穩腳步實踐夢想未來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祈禱我擁有無比的勇氣,可以對失敗不畏懼,對困難不退縮,對徬徨不膽怯;…」

    以一篇深刻銘心的「人生祈禱文」攫獲了評審眼光,一舉榮獲2021年坤泰盃作文比賽第一名,相信多數人對他的才氣並不陌生,他是覃家璿。畢業自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中學部,家璿不只課業表現亮眼,練達而悠揚的文字才學,更是作文及硬筆字競賽的常勝軍。而今,乘著勇氣及穩健步伐,他實現了藏喻於文字中的想望,成功踏入新竹實驗中學,他心目中的理想殿堂。

raw-image

    個兒纖瘦高大的家璿,是籃球場上觸目顯眼的矯健男兒,然而骨子裡,他實則是個富有才思涵養的小文青。如此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反差」才能,可是啟蒙於康橋學校老師的「慧眼」呢。「老師邀請我參加比賽試試看」,口吻如常沉穩的家璿說著,循著隱沒的話頭,彷彿回到了初試啼聲的那個曾經。而這一試,掘出他的語文天分。

    「每個人都可以朝自己喜歡的事去做」,家璿分享,康橋的學習環境多元開放,老師能支持學生去嘗試想做的事情;而只要朝著設定的方向努力,都有可能迎來成功─這是他在康橋學習,所收穫的重要觀念。他也以此勉勵初入中學的學弟妹,「對喜歡的事情,當下都要很認真去做」。

    秉心且邁步努力著自己的方向,家璿不只深耕文字領域,課業應考更有一套自我步調。康橋的教學重視自主及探究學習,他喜歡在課堂上和老師保持互動,也會與同學討論來解惑,同時「在解決問題中獲得成就感」,從而蛻變成推動學習的正向能量。而進入九年級後的備考階段,在校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他分享,不只學校的複習策略與進度相當合宜,應努力跟上老師規劃的步調,「還要盤點自己的優缺點,以便調整節奏與心態」,他正色地說。

raw-image

    而康橋帶給他的收穫,不僅是課業才學等有形層面,亦透過各式特色課程及活動,韜晦內化了無形特質。如陸域的探索課程,於挑戰過程中學習了紀律秩序的重要性,並瞭解團隊和諧運作的進行方式,藉以能鍛鍊合作及協調能力;又如水域的游泳課程,康橋專屬教師群的培訓與陪伴,有助於反思並深化認識自我,從而涓涓匯聚成愈加完好的,自己。

    「我祈禱我有能力做夢…」,家璿實踐了做夢的可能,新的未來已然展開。我們誠心相信並祝福著,如他風塵僕僕地前往,「眼睛炯炯有神,未來熠熠生輝」。

※2021坤泰盃作文比賽得獎作品欣賞:https://www.kuentai.org.tw/writing2021/worksdetail/55/165

raw-image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自2002年創校以來,已有許多優秀的畢業生從山中城堡出發,帶著在康橋積累的實力到世界各地實現他們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這些學生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