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人物觀察篇--天下父母 心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50+或者60+的媒體、文章……都經常在提醒長輩們:不要太早將金錢或者房產等移轉給孩子,否則迎來的可能是自己悲慘的晚年……於是乎,慢慢的,40-50年代最終可能孤獨老的一代,也慢慢意識到:自己留些養老金,留些老本,保養好自己的身體,不造成子女負擔,就是留給晚輩最好的遺產。

W女是我認識了40多年的好同學。曾經,我們一起住校時同寢室數年,也因為當年都是原生家庭不美滿的孩子,所以,彼此都會互相關心,想法等也比較相近。

因為都住在南部,所以一直都有聯絡。我知道她為了早點離開那不堪的原生家庭,很早就結婚、老公也是同校的同事;我知道她婚後很快就生子;我知道她後來又有了第二個兒子;我知道他大兒子資質不錯,但很叛逆,高中時曾經與父母爭吵大打出手,甚至驚動警察到場處理……我知道她大兒子後來在北部上班、結婚了,他們甚至在汐止幫他買房。

多年後的今天,她二兒子也三十多歲了,但職場一直不太順利,也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兒?甚至有好長時間不跟家人聯絡,害得夫妻倆以為孩子發生意外,連夜北上看他是否平安……

夫妻二人求神問卜、改運、改名、做法會消災……各種方式都做了,只祈求孩子能有轉機。

最近,聽聞他們已經幫老二在台北買房,而且完全由二老出錢,真是佩服。我知道他們一直有個想法:儘管家裡空間那麼大,新居也各自為二個兒子規劃了套房式的房間,孩子就是不肯回南部。既然如此,都幫老大在北部買房了,也該幫老二買……這樣的想法持續好幾年,所以,他們努力賺錢。除了倆人原本的退休金,她先生公職主管退休後也發揮長才,另開電機工作室,增加財源。於是短短幾年又累積一些資金,便水道渠成,順利達成夢想。

我替他兒子高興,有這樣無怨無悔付出的父母;我也欽佩他倆白手起家,從無到有,有今天的成就,這些都不是我們其他人可以相比的。

現代父母不是願不願意,而更多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只能說愛子心切,天下父母心。希望他們的兒子能知父母情,感恩之餘,時常關心、探視,也足慰二老孤寂之心了。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