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13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上午終於去看了皮膚科門診,
兩隻腳的腳底各長了一個『雞眼』,前前後後困擾我很多年。
中間曾經有過自己去藥局買雞眼貼布而痊癒。
但過沒多久就又復發在同一個位置。
說痛苦倒也不至於影響到日常生活,
只是有時會隱隱作痛讓人心煩。



對我的意義

拖了很久不願意去看醫生,其實就是嫌麻煩。
再則因為情況不嚴重,只是偶爾走路會痛。
但最近有感於中年後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
覺得不該再得過且過,要為自己的身體負責才行。


新發現

經由醫生解釋,才明白我的雞眼之所以一直在同一位置復發,
有可能是因為我在家沒有穿室內拖鞋的關係。
我的腳掌前端長雞眼的位置可能骨頭比較突出,
加上我不穿室內拖鞋赤腳接觸硬硬的地板,
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雞眼的發生。
這有點像學生時期寫太多字,握筆處很容易長繭,
但出社會後比較少用到筆,繭就自然好了。


我的行動

醫生說~所有的治療,都已經是最後一道程序。
重要的不是治療,而是前端的預防。

我會好好擦藥治療,然後開始穿上室內拖鞋。
希望能早日擺脫雞眼的糾纏。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