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緊張的腳底筋膜,我們來商量一下吧!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隔一陣子,腳底筋膜炎就會發作。雖說是每隔一陣子,其實就是三次。第一次是在10幾年前,被New Balance的574鞋款拯救了。第二次是幾年以後,突然想到可以透過拉筋復原,那次也真的被拉筋復原了,還有點後悔怎麼沒早一點拉,明明是自己在家就辦得到的事情。第三次,則是最近這次,延續了好幾個月,試過幾種方法,但是都沒有要復原的意思,根本束手無策。但我還是維持走路的習慣,走多了還是會痛,尤其一早起床,踏下的第一步,最痛苦。

這次當然還是574鞋款跟幾個嘗試過的拉筋,都不只雙管齊下了,甚至有人介紹我不便宜的鞋墊,但是狀況延續太久,我只能加強心理建設,餘生大概就是要跟腳底筋膜炎共處,這樣好像有點悲傷,但也沒辦法。

大概是上禮拜吧,突然在網路看到一位復健科醫師教導三個簡單的方法來舒緩腳底筋膜炎,那天晚上開始,我就試著照做,第二天醒來,踏在地板的第一步,發現沒那麼痛,腳板比較鬆,感覺有神蹟。

接下來幾天,只要是坐著看電視,就三個步驟輪流來,拉起來確實有疼痛感,但是拉完之後的感覺很好,怎樣的好呢?就是鬆了一點。

然後早上起床坐起來,也重複三個步驟之後再下床,我在內心對自己的腳底筋膜吶喊,加油喔,畢竟我也這麼努力了。

漸漸有改善之後,我完全想不起當初在網路上面看到那則提出筋膜炎對策的復健科醫師到底是誰,失去了對他表達感恩與感謝的機會,真的很失禮。

那位復健科醫師說,會造成腳底筋膜發炎的原因,是整個腳底太「緊張」了。對於緊張的腳底,我只能說抱歉,對於一直以來踩在腳底的筋膜,充滿虧欠,我這麼愛走路,卻忘了他們那麼努力。

就在今天下午,我才想起,復健科醫師說的其實是腳底太「緊繃」了,哈哈,不是「緊張」啊,畢竟腳底筋膜要「緊張」到甚麼程度才會發炎呢?我把腳底筋膜操得太嚴重了,他們不是緊張,而是疲憊與緊繃才對啊!


這是我跟容易緊張緊繃的筋膜所進行的舒緩方法

1、將腿打直,用一條毛巾勾住腳底板的上半部,然後往自己身體的方向拉,每次維持10秒左右,然後放鬆,再拉10秒,重複幾次。

2、坐在椅子上,將其中一腿翹在另一腿的膝蓋上,以手輔助,轉動腳踝10次,再換方向10次。輪流做幾組,有空就做。

3、以雙手的大拇指指腹,輕輕推的方式,按摩腳底。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