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也很重要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妹妹今天早上4:52叫我起床給她吃“早餐“因此今天太太是不到5點就起床了。我這時候真的是想起了那本我之前看的“每天四點半起床”那本書。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在凌晨4:30起床,而且還是要持續不間斷的那種,但這種意外早起的一天,讓我有種神奇的感覺。
清晨五點的北京天空還是暗黑的,為了不吵醒還在睡覺的老吳,我拿了我的牙刷跑去客用洗手間刷牙,隨手用熱水洗了一下臉,就去廚房先泡了一杯黑咖啡。
其實對於前一天晚上10點睡覺的我來說,早上5點起床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與掙扎,只是想要在早上來一杯黑咖啡醒神。
然後就抱著那杯黑咖啡在沙發上發呆了一會。


就是說發呆這件事情是我的強項,以前在開那種很漫長看似沒有盡頭的會議的時候,我常常就會發呆。
可能看起來是很認真的在聽其他人的發言,但實際上我是什麼都沒有在思考的,單純的發呆。
這種發呆的情況也不單單只會發生在開會的時候,就算是日常有時候老吳喋喋不休在碎念的時候,我也常常都是在放空發呆中。
就不過是前幾天,老吳跟我在沙發上聊天,不知道怎麼聊的就變成他在碎念我,但就在她碎念開始的同時,我也進入了發呆放空中,等到他起身去上洗手間,我才突然驚醒的問他: 你剛剛是不是在唸我?
老吳聽到我問這句話,還是持續走向他的洗手間,只是多了搖頭這個動作。

我有時候逛書店看到一堆關於效率的書的時候偶而會想,啊!這滿坑滿谷講求效率的書籍,看起來好嚇人啊!
但其實會不會我們最需要學習的應該是無所事事的重要性?
我想起了一句我偶而看到的一句話: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

raw-image


我們不是一直常常都在說,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那既然如此,我們應該也可以更自由的掌握我們自己的生活,其中是不是也應該要包括『什麼都不做』的一種生活選項。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