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XYZ|比別人早起有什麼厲害的!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起的時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是可以專注思考並且擁有最高效率做事的時間
因為在這段時間沒有外在的干擾...
是一天當中唯一能夠自我對話思考的時間


7:15「如果你不去思考,那你就不可能有改變的行動,那事情就不可能發生」

7:30「等到自己真正被困住了再去思考 不是一個最優解,因為你可能會被巨大的焦慮和壓力吞滅,最好的方式是居安思危,在平時多抽出些時間來思考,你能夠避免人生很多的彎路」


著名丹麥哲學家 齊克果曾說 : 「懶惰是一種軟弱的絕望

這是一種自我放棄的行為。


早上搭公車通勤時

望向窗外總是會希望自己搭的那台車跑最快

尤其當後面還有另一台車的時候

總會心想前方等車的人不要攔住我搭的這班車

讓我搭的車可以一路順暢到站

等車的人都去搭後面那台吧哈哈

(下班時間卻希望搭後面那台車,比較不用人擠人xD)

-

連搭個公車,都會希望司機開得快一點。

同理,在這個世界上

每天都有好多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往前邁進

你難道不會急切的想超過其他人嗎?


當有人在努力吸收新知、增進技術、奔走賺錢

的時候--你若選擇追劇、滑手機、玩樂度日

那不就是眼睜睜看著後面的車一台接著一台超越你,而你就一直停留在原地裹足不前嗎?

每天一小步的累積,一年下來就有三百六十五步的差距!

(換算成步距,一步=70cm,三百六十五步=25550cm=255m=85層樓高!)

你怎麼能不緊張,怎麼能安逸過日子呢?

-

當然,也不是要緊迫逼人,不是說每分每秒都要戰鬥 不能停下。

聰明的勞逸結合才最有效率。

小孩子才做選擇,努力奮鬥跟休息耍廢 我全都要!


下次來跟大家分享《閒暇:一種靈魂的狀態 》

大家還記得《解答之書》嗎? 生活就是一個開盲盒的過程 每天總會遇到各種開心難過的事 不論是人際關係、工作能力、財務規劃、未來夢想… 我想用各種不同主題的分享 來尋找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