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學會無所事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篇廢廢的心靈打氣文章,當然是為了我自己打氣,如果你過得很好,可以離開不用看,但如果你最近低潮,希望我的經歷能為你打氣,也希望這些文字能給你一點溫暖和療癒。


生活就是建立在各種小事上。

一早起來習慣列一下今天的代辦事項,說是代辦事項,但現在正在放長假,所以代辦事項也只是今天中午要煮什麼?家裡缺什麼東西要買?洗衣服、看新的動畫、記得做瑜珈、要跑步,大概是這些生活瑣事。


不過生活不就是建立在這些小事上嗎,去年以為一到30歲人生會稍微升級,事業有所提升、經濟能力變好、心態更成熟、不再在乎那些人際關係等等,所以從2尾巴小心翼翼但又有點期待地跨到3,然後—沒有什麼改變,反而得到一個大危機。


30歲生病了,一直以自己的健康為自信,才發現忽略了自己的感受,身體發出了警訊攻擊自己的身體(自體免疫的疾病),而且它無法根治,必須長期追蹤吃藥,它來告訴我,不能有壓力、要快樂(醫生真的這麼說),有趣吧。


我一直想著危機就是轉機,一開始是強迫自己一定要這麼想,必須這麼想才不會垮掉,再來開始嘗試跑步,跑出興趣報名了馬拉松,學習冥想和放鬆,看更多想看的書,還有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現在我真的相信危機就是轉機,我有朋友的幫忙可以在她那裏打工、重要的人回到身邊照顧我的身心靈、練習寫字想幫助別人,這是我的轉機。提升事業、經濟寬裕、建立好的人際關係,哈囉親愛的,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生活,讓自己快樂。


如果你不快樂,那是為了什麼活著。

生活本來就是建立在各種小事上,但這些小事希望都是出於自己想要才去做,我知道完全不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很難,加上現在社交媒體的關係,容貌焦慮、活在別人的嘴裡、各種想像的焦慮、躁鬱、憂鬱。

親愛的,只有你自己最在乎你自己。先跟自己和好,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


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偶爾情緒低落是很正常的,情緒就像海浪,你無法去控制它,但你可以學著和它和平共存。當你情緒低落,浸泡在自己創造的悲傷情緒裡時,記得要適時地轉移注意力,這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但是非常有用。我就是一個很容易浸泡在情緒裡的人,甚至個性著急。現在可以好好地轉移注意力,停止想像,回到當下。


當覺得自己是這世界最不被理解的人,這是很正常的,誰又能夠完全的理解另一個人呢?連你自己都不一定完全理解自己。你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先對自己善良,才有辦法善待別人。


很開心你看完這篇文章,希望我們都越來越好,你的危機會是你的轉機,請給自己時間沉澱,會漸漸看清楚的:)

4會員
15內容數
吃壽司是其次,喝醉才是正解。見識各層面有錢人的奇妙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