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家的蘿蔔糕吃起來,有記憶中我家祖母做的鹹粿的味道

在台灣的鄉鎮市區,普遍有品牌知名度的早餐店不外乎美而美、麥味登、弘爺、尚寶、晨間廚房、早安山丘等,從早餐、早午餐到午餐都有食物供應,有些甚至供應到晚餐,好不好吃 ? 口感因人而異;CP質高不高 ? 消費水平則因個人對金錢價值觀而論。

早餐店的食物大部分是冷凍的半成品,消費者點餐時才會加熱烹調。受到港式或西式的影響,再加上台灣人獨有的創意,加盟品牌早餐店儼然是開店當老闆的選項之一。但是,也有傳承好味道的不加盟傳統早餐店,存在我的記憶許多年,每當我再循著舊時光走過去,它依然就在那裡。

最近這家店掌廚的人換了,是對年輕的姊弟,原來是第3代回來接手。牆上的價目表雖換上美工過的電腦字體,但食品選項幾乎沒改變,還是豆漿、鮮奶紅茶、蛋餅、厚片吐司、土司夾蛋、蘿蔔糕、豬肉漢堡、鐵板麵、鍋燒意麵,另外還多了個鴛鴦奶茶。

自從有了社交媒體網站,這裡常常會見到排隊的人群,尤其假日的時候。有一次,我刻意避開假日回去,雖然不見長龍人排,但店內座位也幾乎客滿狀態,還是已經過了上班尖峰時段呢。我想,閒人可真多啊….大家的日子都過得挺滋潤的,此刻都尚未午時,熱騰騰的鐵板麵和鍋燒都已經上桌了,我則點了蘿蔔糕和鴛鴦奶茶。

他們家的蘿蔔糕吃起來,有記憶中我家祖母做的鹹粿的味道,傳統又新鮮,屬於不常見的稀有。至於發源於香港,用奶茶和咖啡混合而成鴛鴦奶茶,對向來只喝研磨咖啡的我而言,只是嘗鮮,即便號稱黃金比例的調味鴛鴦,我還是僅此一次地回味假裝,似乎踩到雷,還是回家喝我的咖啡…….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