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不畏人生挑戰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carus is flying too close to the sun
And Icarus's life, it has only just begun
This is how it feels to take a fall
Icarus is flying towards an early grave
《Icarus》, Bastille, 2013

Icarus 是我第一次要在國外短期念書與生活時為自己取的英文名字。當時剛服完兵役,因為想把英文活用,於是申請加拿大當地的大學附屬的ESL 學校就讀。在思索自己的英文名時,看到了希臘神話Icarus 的故事,故事大致如下:

Icarus 與他的父親利用蠟以及鳥的羽毛來製作翅膀,兩人利用翅膀飛出囚禁他們的小島。Icarus 的父親提醒由於翅膀是由蠟以及羽毛做的,不能飛得太高,不然翅膀上的蠟會被太陽熔化,但是Icarus 因想挑戰自我而飛得太高,最終翅膀的蠟被太陽融化從高空摔落而死。

我被Icarus 的故事所感動,因為服完兵役,我人生的挑戰將正式開始,我內心有無限的能量想面對各種挑戰,即時可能會因此像Icarus 受重傷。

再過幾年將是四十不惑的年紀,但我會堅持Icarus 的精神去做任何事。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劇音樂看人生|《重啟人生》不為投胎為人,不為積陰德,而是要過得更好《重啟人生》女主角在第一輪人生三十幾歲時意外死亡,卻發現可以重新過上相同設定的出生,於是展開了第二輪...。論命運、得失、人生觀。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6-15
讀《主婦的斜槓人生》重新定位自己,找出不為他人工作的創業人生這是律師娘講悄悄話的創辦人林靜如將自己的創業心路歷程,搭配其成立的娘子軍創業共學團所聽到的故事集結成冊,鼓勵大家找出自己的核心定位,積極擁抱斜槓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4-11
不為誰而活的人生後來發現,我身邊的朋友似乎都很少獨處,也不知道怎麼去享受這類的時光。 但我並不想當誰的學習夥伴,或沒有執照的人生導師。不適合再相處的人,與其念在多年的友誼,消耗自己的精力去陪伴,不如果斷說掰掰。 「把善意和同情留給自己吧!」 當我學會跳脫出所有關係帶來的設限,很多關係便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30
Sister&Rider Chapter 6. 片翼天使 ⌘ IcarusChapter 6. 片翼天使 ⌘ Icarus   零三操控翠雀轉守為攻,面對野獸般的攻勢,以冷靜沈著的姿態閃躲、互搏。隨著機甲重新拿起武器,和對面的鶴望蘭戰鬥,但如今兩架機甲的雄蕊狀況都不太樂觀,眼看負向因子逐漸超過臨近值,「不行的,一個人操縱太危險了!」娜娜著急地喊道。   「眾司令官們,」零
Thumbnail
avatar
Eric
2023-01-18
小說看人生|不為鈴蘭,願做紅楓,堅毅生活名為小岡的富家千金,從小就「只要剛剛」。歷經低潮,在心理專家的陪伴下,由銀蓮花、鈴蘭和紅楓思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4-13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1-12-04
不為夢想而活的人生每個人小時候或許曾被要求過寫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夢想",現在這個夢想還在嗎? "這個世界極少數的人才能夠靠夢想吃飯,大部分的人都是違背自己的意志過活的"。 "我沒有那個機會去開始我想做的事, 我現在也不覺得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Minasen
2021-09-11
人生書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老人都拼了,我還不跟上嗎?《老人與海》X 海明威從小就聽過《老人與海》這本大作,但當時不愛讀小說的我,始終沒有勇氣(或說沒有動力)去翻閱這本經典文學。三十而立之年才去圖書館借了這本,一到手就不想停下來讀完它。無怪乎是經典,也異常勵志。 然而《老人與海》此書的人物設定,與本站的核心精神不謀而合,平凡的老漁夫桑迪亞戈,如何追尋內心自我,在人生留下一筆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16
不為錢煩惱,是人生下半場最好的禮物小小的改變,也許會讓你的人生下半場, 得到不為錢煩惱這份大禮,成為自己生命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