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兩難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學上用「斑馬」形容,就像是聽到馬蹄聲時,會讓人直覺來的是馬,但有可能是斑馬,用以比喻神經內分泌腫瘤難以診斷、易和其他疾病混淆。

醫學上用「斑馬」形容,就像是聽到馬蹄聲時,會讓人直覺來的是馬,但有可能是斑馬,用以比喻神經內分泌腫瘤難以診斷、易和其他疾病混淆。

三家醫院,兩種建議

在急診那天發現腫瘤後,醫生拋出要開刀或繼續追蹤讓我自己抉擇,我最後決定不留這顆未爆彈在身上,於是我決定開刀。第一家醫院的醫生跟我說,要切除部分胰臟還有整顆脾臟。What?!聽到要切脾臟,我當時超級震驚,這不是也有可能是良性腫瘤嗎?為何要切掉脾臟??因為我當時才28歲,要切除部分胰臟我已經很害怕,真的不想再切除整顆脾臟啊......


於是,我決定再諮詢第二家醫生的意見。然而第二家醫院說因有可能是惡性腫瘤,加上我的主胰管有出現發炎現象,脾臟很有可能也被感染,癌細胞有可能躲在裡面,也是一樣建議要切除部分胰臟加上整顆新鮮的脾臟......當我聽完第二家醫生建議後,我才驚覺這顆腫瘤好像有一點威脅力並沒有想像中的無害,讓我開始有點焦慮,但我還是不死心,決定再找第三家醫院~


終於,第三家醫生跟我說,可以使用最新技術的達文西手術,達文西手術的優點是傷口較傳統手術小很多,不但不用切除我的新鮮脾臟,而且只需切除胰臟的腫瘤部位。我就像抓到救命稻草般拼命的感謝醫生,在診間當場喜極而泣~~於是我當機立斷就選擇在第三家醫院開刀!


raw-image
術後第一句話:「我的脾臟還在嗎?」

我記得開刀結束,我從恢復室醒來後,我睜開眼第一句就口齒不清的問我媽說:「我的脾臟還在嗎??」


我媽瞬間破涕為笑、哭笑不得的回答我:「還在啦!而且只有切到一點點胰臟而已喔~」我當場高興的哭了出來。


原來醫生不僅成功切除4公分大小的胰臟腫瘤,還當場給我媽看那顆圓滾滾的腫瘤,並告訴我媽,從腫瘤外觀看起來應該是良性,但一切要等最後的病理報告出來才能確定。


結語

光做開刀這個決定就非常不容易啊!整個過程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還好我沒放棄,繼續找第三家醫院,最後終於找到對我影響最小的手術方式~真的要感謝醫療技術進步,讓我可以保留整顆脾臟還有大部分的胰臟~~😉

對我的故事有興趣的各位,再請繼續多多支持歐,你的關注就是我的動力💪🏻💪🏻

想在這兒分享我在抗癌路上遇到的各種真實又溫馨的故事,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得癌症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揭開「賈伯斯」的死亡之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刀房解鎖開刀房與縫合的經驗,實在是無敵愚蠢的過程。上一次躺急診是三十出頭時從樓梯滑下半層樓摔斷了尾椎骨,而學會了爬樓梯要「慢慢走」,不能再像青少年一樣跑跑跳跳!這一次大概也是要學著以後做任何事都不能再急急忙忙要踩好腳步,畢竟反射神經已經不敏銳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19
前陣子開刀其實,我很不喜歡看醫生,所以時常將小病熬成大病,以至於這次不得已非得要開刀才能根治。 同時,也是我生平的第一次開刀,那種無助感發自內心深處如同當時一般。
Thumbnail
avatar
彭皮皮
2023-06-29
生小孩的開刀是另一次體驗手術台的燈光很強,照下來眼睛不好受,我是過了許久才慢慢適應的。接下來是上麻醉藥,因為生小孩只需要半身麻醉,沒多久下半身產生了變化,有種上半身與下半身完全的分開。 雖然是分離的感覺,意識倒是清醒的,那段期間還真是恐怖,耳裡不斷聽到金屬碰撞的聲音,實在很精彩,而我則躺在手術台上,無法施展任何力氣,其實很
Thumbnail
avatar
mp.yip
2023-03-06
生平第二次開刀竟是拿掉子宮2017年我失去了重要器官。 原本以為2013年開刀切除子宮肌瘤之後就萬事OK了,沒想到在接下來每半年一次的追蹤當中發現肌瘤又冒出來了,醫師說可能是體質的關係,有的病人確實會再長,當時聽了真的好想哭。 不過醫師也安慰我,只要大小不要變化太大,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只要固定追蹤就好,不要擔心,所以只能盡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3
開刀前的身體對話催眠課中,老師說可以透過催眠的引導,與自己的器官對話...。 天啊!器官怎麼表達,又怎麼與我溝通?這太天方夜譚了吧!? 2017年8月,就在我決定接受腦下垂體腫瘤移除手術後,上網搜尋了相同手術的病友,開刀的風險、後遺症...等等資訊,以減輕自己與家人的擔憂,其實,就是怕自己會不會拖累家人而已。 辦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7-30
開刀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寶貝在等待開刀的時候一直的哭鬧(因為餓肚子,看了真的很心疼),隔壁的媽媽也跑來幫我一起哄寶貝,還好後來寶貝哭累了,睡著了。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過漫長,於是我跟隔壁的媽媽聊起了天,原本我以為她是來開刀的,結果得知是他兒子正在開刀(他是妹妹的上一位,執刀醫師都是同一位),這位媽媽的兒子也才
Thumbnail
avatar
Una
2021-06-26
住院開刀吃鱸魚、喝鱸魚湯的原因?有什麼功效呢?常聽到住院開刀要喝鱸魚湯,說是有幫助傷口修復,恢復元氣的功效,但從體內生理機制來看,這種常識究竟有沒有道理呢?讓我們從鱸魚的營養開始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3-03
第八本《開刀房裡的沉思---一位外科醫師的精進》Atul Gawande, 2007, 遠見天下,廖月娟譯。 推薦給:想知道醫師在沉思的時候會想些什麼的人 洪蘭教授曾說,有三種人必須終身精進---醫師、法官、老師。我喜歡仍會努力精進的醫師! 佳句摘錄: 有時,我也會去醫學院授課…在醫界中,如何才能夠成為一個「異數」?我找到了五個可以努力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1
2010台北電影節《重生殺機The Door》為了重新開始,你會殺死過去的自己嗎?Anno Saul | Drama, Mystery, Sci-Fi | German | 2021 | 103 min 2009釜山影展 📷 妙的是片名。 想想看,你現在的生活,什麼讓你最遺憾? 時光逆轉,讓你殺死過去的自己,可以彌補遺憾,掠奪「過去自己的」幸福,你做不做?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