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京都的日子 意料之外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想󠀠這次又被上帝捉弄了

事前規劃安排一再確認無誤

但不知哪個環節沒扣上

等了許久沒人來接機

在機場晃了許久

󠀠

久到我都熟悉起眼前拿牌子接機的日本人

兩兩相望她同情的眼光應該了解我被丟包了

走向她用我破破的日文單字和英文

請她用手機幫我打給學校

差一點學校的值勤人員也要下班了

再次發給我mail學校宿舍地址

請我直接搭車前往

󠀠

正慶幸聯繫上了󠀠因為時間已晚了

結果打開mail夾帶的檔案

竟然是空的

以為是手機系統問題看不到

轉到台灣朋友幫忙打開依然無法

頭頂上的烏雲打雷不斷

󠀠

天啊!講好的事都出了意外

上帝祢不要玩我了

壓抑所有即將狂風雷暴的情緒

耐著性子重新找人協助

感謝名古屋的女孩

幫我連繫已下班的學校人員

感謝學校人員用她下班後的私人信箱

直接截圖傳給我資訊

終於可以離開機場了

󠀠

但時間已晚我需要狂奔去搭電車

看著笨重的行李經過幾番折騰

累了也沒力拖著行李上上下下

決定坐貴的出名的日本計程車

不管了我要直接到目的地

所有的情緒張力已到極限

也不想就近找機場附近飯店休息

因為跟上帝ㄍㄤˋ上了

不管多晚我ㄧ定要到目的地

󠀠

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看到我聽到價錢的反應

想爲我節省費用󠀠建議載我去車站搭車

我毅然決然否絕了

無法再接受任何的意外

若搭不上或恍神搭錯了

還要繼續折騰

錢能解決的就不是問題

󠀠

車程很長路上跟司機聊起天來

原來跟我同年孩子也大了在就業

聽到我ㄧ個人來學習

語氣從有距離的禮貌開始轉變了溫和

當快到宿舍時󠀠他在路旁暫停了車

把計價的跳板停了

跟我說帳結到這󠀠接下來不計費了

天啊!突然湧入的溫暖難以言諭

下了車跟我說日文學習不容易

請好好加油

時間晚了請好好休息

我󠀠感激地禮敬彎腰對他說聲感謝

󠀠

費了一番功夫

把行李扛上二樓宿舍房間

看著不到兩坪的空間

我已累到攤靠牆坐在地上

一動不動無言等待天明

raw-image

󠀠

#後來學校查不出問題在哪出錯,請我提供收據,退了我車資,我付了有始以來最貴的車資,卻又沒花錢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