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破英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鑽進往事,逃避一下現實,
紀錄一下過去美好時光。

前情提要
我和A各自在生活上都挺正常的,
我也自覺我們兩個英文程度都不差
雖然不到多益拿金黃色證書什麼的,
但應付日常生活所需,還算足夠。
啊,不過,當我和A兩人走在一起,
大概都會覺得對方有帶腦
自己的腦袋都比較值錢,就怕半路被搶,
所以都把自己腦袋瑣在保險箱


Photo by Bret Kavanaugh on Unsplash
車票
事情回到19歲那一年
我和A,兩個小女生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阪京都自助旅行。

這趟旅行,搞不清楚自己在地圖上哪裡就算了,
還有更糟糕的事。
在大阪搭地鐵的時候,
天才如我
進了地鐵站,上車後,發現---

我把紙本車票搞丟了!找不到啊!!!
這下怎麼辦? 等等出站還要刷啊?!

急地像熱鍋上的樹懶
A拍了拍我,安慰道:
「安啦,別慌,我們前幾天不是有看到補票機嗎? 補票就是了!」
旅程中,出狀況時,有旅伴保持冷靜,使用頭腦,讚!!!
圖是那時候旅程拍的照片,但不是不見的票XD
---
結果,下車,出站前,
我們走到補票機前,這才發現---

啊,補票機得先有票,插進去補差價,
我是把整張票都搞丟...

---
萬不得已,兩個日文都不會的傢伙,
找了站務員尋求協助
我好怕一個表達不好,被當成當初沒買票、逃票上車的...
A一馬當先,用斷斷續續,破破爛爛英文開口
:「Her ticket...Her ticket miss... ticket "miss" (她的票...她的票錯過了...票錯過了,另:miss亦有想念之意。)
站務員一頭霧水,滿臉黑人問號的表情,
我在內心噴笑A啊A,你這是什麼爛英文?!
是時候,該樹懶出馬了不是嗎?
來讓妳看看,什麼叫真正的英文!!!
:『My ticket...Disappear !
Yes, ticket Disappear, Disappear!!!
(我的票消失了!對,票消失了,消失了RRRRR)』
站務員看起來更加迷惘
我和A都慌張起來
A叨叨來回念著 miss、miss、miss (錯過了、錯過了、錯過了!)
我則反覆強調 disapper、disapper、disapper (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
站務員一副見到外星人的表情,
過了好久,站務員遲疑地問...

「Oh...you mean...ticket..." lost "?
(噢...妳們是說...票...遺失了嗎?)」

欸,對啊,
為什麼我和A
沒有人想到用最簡單的英文單詞「Lost(遺失、弄丟)」啊?!
我和A點頭如搗蒜,好心站務人員也讓我們出去了。
---
回國後,我告訴懶哥這個故事,
懶哥笑到快瘋掉。

在英文,用Disappear (消失),在這樣場景底下,
簡直就是在說這樣物品「憑空消失、突然不見」、「像魔法一樣不見了!」
雖然某種程度上,對於丟三落四的我,這些東西真的是「憑空消失」、「自己長腳跑了」一樣。
只能說,
可憐的站務人員,辛苦的站務人員,厲害的站務人員,
還有,我和A的外語能力,是怎麼回事!!!
Photo by Ivan Shilov on Unsplash
※以上純屬事實,無法改編。如有雷同,就是我們的破外文黑歷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懶的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趣聞|便當齁呷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笑起來|愛情裡的字母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園裡的晴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趣聞|滑雪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隱居生活趣退休以後,大概就把以前很多的人際關係給疏離,甚至斷了。 這其實表明我已經慢慢體會「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差別,舉個例來後,以前常常上教會,跟著教會的活動忙來忙去,後來發現這些活動都是要以它為主,而不是考慮到我的實際狀況,基於「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尊重原則,我慢慢就遠離了。 職場上也是,除了少數的教師同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17
    生活之趣 -找尋快樂找尋快樂生活 我常常發現自己在看獅子的影片,這不僅是出於對野生動物的興趣,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思考。在獅子的故事中,我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獅子是自然界中的統治者,但牠們的生存環境卻是極其艱苦的。幼年時期的生存率極低,而要成為獅王更是需要克服無數的挑戰。獅子的生存之路充滿了艱辛和困難,但牠們依
    avatar
    要錢
    2024-03-04
    到遠方生活:去哪裡數位遊牧在台東過了將近一年一邊遠距工作、一邊衝浪的好日子後,我就打算要出國住一陣子。 一開始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好奇心:我想看看世界上不同角落的風景、過過和台灣不一樣的生活。如果幾個月後很喜歡,我想申請數位遊牧簽證。 以前在辦公室工作時,習慣用有限的時間旅行。一年年假多少天,就有多少天的玩法。一開始在國內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1-10
    寫作生活趣隨著紙媒的沒落,早期靠著搖筆桿、領稿費過日子的作家,已無法回到昔日盛況!但是提供寫作的網路媒體,卻又如雨後春筍般的陸續開台;敲鍵盤投稿的人,亦如滔滔江河水般,一波又一波在網域裡翻滾!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0-18
    周杰倫「千里之外」古人早就在用?從生活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為什麼孩子不喜歡古典文學?要怎麼從生活中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3-07-16
    生活雜文) 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 簡單說,我不是桃園人,是桃園外地人 現在是25號,明天26號投票,我打算早上投完票之後,就前往桃園,搭乘桃園的公車旅行 那個地方,桃園公車有到 問題是,我會需要低地板公車 不是低地版的公車,我不能搭乘 然後,我就直接電話詢問公車公司,明天的低地板,什麼時候會有? 得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5
    生活趣聞|老闆,你累了嗎?民以食為天,肚子餓的時候總要吃點東西,天天有五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你一天吃了幾餐? 某天中午,跟下大夜班的小護士約好,要到家裡附近一家店吃午餐,訊息中我已經盤算好要點的餐,我就是預計吃一碗餛飩麵而已,小菜啊就免了,快速省時。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09
    日本 | 想去生活,真的那麼難?就目前日本提供的大部分簽證來看,與其他國家的簽證並沒有太大不同,都是以方便外國人入境工作、外資在日本國內開設公司等為前提。那為什麼大家都說,在日本工作的難度很高呢?
    Thumbnail
    avatar
    Kelemon Lee | K字小薯
    2021-09-06
    食.生活 ︱ 生活樂趣一二三……逛市場你喜歡逛市場嗎? 我超喜歡😘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1-08-18
    談情阿◆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TLC旅遊生活頻道 #離開美國生活去 #離開美國生活去婚後篇 此系列節目是以多位美國人男女,他們各自追求或交往來自遙遠國度的另一半,並前往對方國家開始在海外的生活的實境片。 TLC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 【窺見人性寫實與自我衝擊】 我喜歡看的點,一是即使沒有每集鎖定也可以銜接上,二最重要的是從中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