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處附近有家小小的居酒屋。門口招牌小,燈光暗,木門拉上,路過許多回,都沒發現這裡有家店。

raw-image

偶然發現這家店,看見門上貼了告示,大意是本店菜色現點現做,頗為耗時,沒有充裕時間用餐者勿入。

好奇一探究竟,老闆娘先問有沒來過,接著問有沒有兩個鐘頭的用餐時間,才讓我們入座。

菜色並不特別,尋常的串燒炸物,但食材新鮮,調味不重,正合我心意。一桌菜,一瓶啤酒,在昏黃的燈光裡,恍惚如置身異國。

有時天氣正好,想稍微走段路,又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就到這裡來。只是,老闆隨興得很,店休不定時。

今天傍晚,秋風微涼,想著出門走走,於是先打電話問今天有沒有開店,接電話的老闆劈頭就問:「以前來過嗎?」

來過來過,我知道來這裡吃頓飯,至少要兩個鐘頭。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出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倉敷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店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周三居韭屋】美股Q4吹起反攻號角📯📯📯告別9月魔咒~美股即將反轉拉~~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反轉跡象🛫 又有那些產業即將有亮眼表現🤑 立即領取💡產業月報👇👇👇看看哪些產業即將反轉🔥🔥🔥 https://forms.office.com/r/86qJpc3bjw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3-10-12
(三重居酒屋)大盛串燒酒場~2023新開幕三重平價居酒屋!眾多美味料理料好實在~三蘆人千萬別錯過!大盛串燒酒場菜單#三重居酒屋 #大盛串燒酒場 三重天台商圈全新開幕居酒屋-大盛串燒酒場🏮,裝潢相當用心,三蘆人不用跑到台北市,在地就可以吃到現做的美味料理,新開幕要到用餐時間總是大爆滿,建議要提早預訂唷~來居酒屋一定要大口吃串燒,大盛雞肉挑得特別好,肉質彈牙、滿滿湯汁,問店員才知道是挑選溫體去骨雞腿肉,怪不得沒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7
居酒屋的世界年少時不懂,一次去日本旅行的過程中 誤闖居酒屋 當時飢腸轆轆,只知道一心想吃東西 裡面煙霧瀰漫,觸目所及盡是「歐吉桑」 當時什麼都不管,急不可耐的要了菜單 點了東西 就自顧自地拿起桌上的冰水邊喝 變皺鼻,以手作扇搧著 自以為日本人聽不懂國語 喃喃說著「好臭啊…」 隨著時間漸長,每當日後有機會走
Thumbnail
avatar
戚戚chi chi
2023-06-07
居酒屋下酒菜|金平牛蒡牛蒡,又稱東洋人蔘,屬於藥食兩用蔬菜,被用做草藥歷史已久。牛蒡的營養成分完整熱量低,可以減少腸胃吸收脂肪速度、排除體內毒素,飽足感極佳,還能取代白飯成為主食,因此對想瘦身的人具有一定的幫助。 牛蒡的漂洋史 唐朝時期,日本由中國引進後加以改良後,便作為蔬菜食用。 有趣的是台灣的牛蒡是在日本統治台灣期間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03
居酒屋北の 酒場通りには 長い 髪の女が似合う ちょっと お人よしがいい くどかれ 上手な方がいい 這就是居酒屋嗎? 故事即是人生,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 我的粉絲專頁在這裡, 繼續說故事給你聽, 也繼續用色彩彩色你我的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yuscolor/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9-06
居酒屋失業1m26d 為什麼這麼執著於開一間居酒屋? 稍微深入一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社恐,別說是交朋友了,我甚至不太知道跟一個人正常對談的正確方式是什麼?30歲了,知心的朋友幾乎都是喝酒喝來的 熱炒店、酒吧、居酒屋,是我真正認識一個人的地方。 對我來說,比家 還有家的感覺。 我喜歡居酒屋 歡迎光臨。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26
居酒屋打工搞笑篇|#裸辭的日子回想起來,離居酒屋打工的日子應該有 2 年了吧!一開始的不熟悉,原以為會被老闆fire掉,所以我也找了一家咖啡廳打工,以防突然被踢走.....記得那幾週咖啡廳 & 居酒屋兩邊跑,超累!有一天居酒屋裡幾乎每桌都是一組一組的客人,那時我正忙著備料,突然有一位客人走過來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7-24
居酒屋大廚的小撇步“紙包清酒”天氣變冷了,現在到居酒屋吃飯跳過啤酒直接點了一壺溫清酒。這季節喝上一小口的溫清酒連心都暖了!溫清酒可能不是人人都愛,但用在料理上就像是魔法調味料般,讓簡單的料理變得更加美味!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1-27
STAY HOME居酒屋開張! 「家飲み」在家開喝吧餐廳的外帶外送普遍大家會先想到便當餐盒。但對於日式居酒屋、西式餐酒館等原本以酒精飲料銷售為主的店家,疫情下突然之間要轉做外帶外送還真的是難以應付。而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日本,為了解決此困境日本許多餐酒館業者除了便當外也開始了各式各樣酒+下酒菜的外帶,開啟了「家飲み」在家開喝的風潮。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08-01
居酒屋 它店名是日本家庭料理,但我覺得它像是居酒屋。 這日,做東的主人招待我來此,這條路我走過幾百次,竟從沒發現它在此已開業三年多,非常低調。 菜單以日文為主,原來主廚曾在日本工作許久。所以,這家多是日本人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