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悲傷人間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公外婆去年出車禍過世,當時的我,還能鎮定下來,但是我媽,哭的死去活來,飯也吃不下、什麼都做不了,完全陷入在低潮之中,我找尋各種醫生,但是都沒有解決方法。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媽卻突然好轉,行為舉止都非常正常,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媽,妳還好嗎?」晚餐的時候,我拍拍她的肩膀關心她。
「什麼好不好啦,又沒有發生什麼事。對了跟妳說齁,我發現最近家裡有點亂,好像很久沒有打掃過一樣,奇怪,我明明每天都很認真阿。」我媽像沒事一樣,照常講著打掃的話題,像需要鼓勵的小孩,想要別人的讚美。
「辛苦您了,最近的風比較大,所以比較亂一點。」我看著媽沒事的樣子,終於可以放下一顆擔心的心。
我是單親家庭,因為媽工作的關係,自小就和媽媽在市區相依為命,當初我們家,要搬離在鄉村的外公外婆家時,我媽很捨不得,她和他們的關係非常密切,每天都有各種的話可以聊,但是搬家後,因為事情的忙碌,也因為老人家比較早睡,平常也都不會聯絡,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會特地回去慶祝一番。
時間過得飛快,今年的過年很寒冷,我還在被窩時,一早就聽到我媽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聲音,起床後看看廚房,已經有好多的料理,有麻油雞、滿漢米糕、十全豬肉….今年的年菜,好像更比以前豐盛。
「呦,妳終於起床啦,來幫我把這些搬上車,因為外公外婆都沒接電話,我們去給他們驚喜!」我聽到我媽的話後,隨即待在原地,我的眼眶瞬間濕透,我知道我媽有一點老人痴呆,但是現在這個情況,我該怎麼辦?
「媽…」我到底該說不說?該怎麼說?不說的話要假裝演下去嗎?
「怎麼了?妳眼睛怎麼這麼紅哭?」我媽看到我的眼眶泛著淚水,嚇了一跳,趕忙跑來安慰我。
「沒事沒事,新年不要哭,哭了觸霉頭唷!」聽著我媽的安慰,我的淚水滑落臉龐,緊緊的抱住我媽。
「抓緊時間,外公外婆…」我媽講到一半就沒聲音了,緊緊的抱住我。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