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被留下的文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貼文,那是一位我喜歡的作家表示要關閉臉書粉絲專頁,理由是近期太過繁忙無暇經營,看著許多粉絲們紛紛留下不捨但祝福的話語,有一則留言說出了我的心聲:「可以至少留下Messenger嗎?讓我們知道要去哪裡找你,好嗎?」
雖然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將來會有需要找這位作者,但內心確實感到不捨,沒時間經營也可以讓粉絲專頁就此放置,畢竟關閉的意義代表著我們彼此的連結被切斷了,過往的那些認同感與相互砥礪的痕跡就此消失了。
但,真的如此嗎?
我在鍵盤上敲下了這位作家的名字,除了幾本已經出版過的書及採訪報導,也順利找到了他目前撰寫專欄的網站,瞬間被拋棄的不安全感得到安撫,原來讀者想知道的是寫作者是否還繼續書寫?即便我可能會忙到忘記去閱讀,但一篇篇文章安安穩穩地擺在眼前就足以讓我感到心安,雖然往後少了真人的互動關係,但至少文字被留了下來,真是萬幸。
憶起,我的皮夾中仍然留有父親生前寫的字條,如同護身符般,不需要時常拿出來反覆確認,因為被留下的文字,已證明了我的存在。


181會員
905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越靠近,越失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輕忽漠視帶來的後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其所好的親子教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黃麗群《背後歌》|讀後隨筆「大敘述老要說服人信仰生命的壯美強悍;說服我們生活的小孔與真正殘缺相較原不值一哂。但這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說法洩露出一種束手無策,而他者的破損也不等同自己的完整。」
Thumbnail
avatar
聽筵
2024-06-14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思考隨筆|談「紅藥丸」、「四不青年」與「被動修行」男權主義(MRA)想要改變社會系統,紅藥丸(Red Pill)想要利用社會系統,而米格道(MGTOW)則是想離開社會系統。—《紅色藥丸》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2-12
度日隨筆#28|你是被眷顧的無論你身在什麼處境、遇見什麼遭遇,都不要忘記,每天每天,宇宙都用祂的方式陪伴你、撫慰你、提升你,你是最獨特而幸運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隨筆|理解與被理解的,頻率本文為情緒抒發,並參雜負能量,不喜勿入。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3-08-07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6):不外食的六口之家,我們的三餐這樣吃(下)──午餐等了快九個月,終於把「下篇」寫出來了! 像我這樣一個不諳廚藝又沒有做菜天分的書呆子,如今卻能成為全能主婦,全是歸功過去20年來的學習、摸索和實作。雖然我對做菜仍不感興趣,仍沒有天分,但我熱愛天天為家人料理營養豐富、均衡又美味的三餐,因為家人的健康,就掌握在我手中。因為愛,就願意辛苦付出,義無反顧。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2-14
被留下的人現在的孩子我不知道,不過在我小時候最常聽到的期許,就是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什麼是有用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1-02
【閱讀心得】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文字遊戲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Laura),如同-但丁《神曲》中的貝緹麗彩(Beatrice)、奇諾·達皮斯托亞(Cino da Pistoia)筆下的賽爾瓦吉亞(Selvaggia)、薄伽丘筆下的菲亞美塔(Fiammetta),是一種Senhal(使用於文學中的喻託性的人格)。  「蘿拉」也如同上述的幾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澤然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