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需要的其實不是預約掛號,而是張老師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好,這邊是掛號室,我是實習生。」

:「喂,你好,我想取消掛號。」

:「喔,好的好的,那麻煩身分證字號或是病歷號給我,我幫您做取消~」

:「他有兩個診,都幫我取消掉,因為他不用看診了。」

:「嗯?喔,好的好的...」

:「因為他今天過世了...所以不用再看了...」

凝結的空氣,那顫抖又悲傷的語調,頓時之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想給出點安慰,卻又擔心自己講得過多,吸了一口氣想說出口,卻又把所有的話吞回肚子裡...

:「他今天走了,兩個診都幫我退掉。」

:「恩...好...退好了」

:「那就沒事了...」

:「恩...節哀...」

掛上這通電話後,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該怎麼說,然而從接到這通電話以後,我每天都在想著打這通電話的人,他真的只是想取消掛號嗎?還是其實...是想要有個人,可以接住她呢?最後那句節哀,我也不確定他有沒有收到,但我聽得出,她再忍耐著自己的情緒。

還沒來的及喘口氣,也還沒來的及處理情緒,電話的響鈴聲立即把我拉回現實,這次是一位心急如焚的母親,她告訴我她孩子的狀況,並且緊張到聲音都在顫抖,由於前面的前車之鑑,於是我這次努力接住她了,雖然最後我也不知道這位母親與孩子還好嗎?

今天也接到一通令人印象深刻的電話,有一位民眾想來看醫生是因為她脖子附近有摸到長一顆東西,她說她上網看資訊,查一查自己也非常緊張,10分鐘的電話,有8分鐘我都在聽她說話。

我從來沒想過,只是接掛號電話,可以衍伸出這麼多特別的經驗,有很多講比較久的電話,都是在聽民眾的想法、感受,接住他們的情緒並且安撫他們,突然明白院方為什麼不用語音掛號了,因為掛號其實是附加功能,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有個人聽我們說說話,就算只是萍水相逢。

在電話的最後,民眾總是會說:「謝謝。」大部分的民眾,其實都是好人,都是善良的人。

我們無法對家人、朋友說出口的話,卻可以通過一通陌生的電話,簡簡單單的說出口,主線任務是預約掛號,最後卻跑出了好幾條的支線任務,看來我很有可能之後可以去接張老師了。

你知道你的人生目的地在哪裡嗎?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