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夜晚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點出事……

沒想到工作上被搞是這種感覺,這大概是工作快一年以來。第一次這麼不開心的時候,但放心我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糾結個半天,因為不是我的問題,已經學好通靈了,期待明天的到來

Deal with it!


今天去退貨了

晚上的天氣比昨天還要熱,沒有風的夜晚,樹影也沒有婆娑搖曳。

尖尖的新月伴隨著月暈,倒吊在天空的一角,沒有雲沒有星子,兀自的照亮夜晚。


這裡晚上和海底一樣,安安靜靜卻充滿活力,在星期五隔天休假的夜晚,總會看到外國人坐在便利商店前的椅子上,放著音樂坐在一起吃東西聊天,非常放鬆。愉快是會感染到周遭的,店裡店外都充滿著快活的空氣(我知道孔乙己不是這樣用的,但音樂的旋律真的很容易讓人不由自主的用腳打著節拍)


然後,看到很努力的生活著的人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肅然起敬。


他是個態度非常溫和的店員,總是帶著微笑,迅速的處理著一件件的繁雜事務,但在結帳的時候,他手上的痕跡卻顯示了他並不是個生活輕鬆的人

他的手上,沾染著泥作後的痕跡,那是長期在從事工地或裝潢工作的人,會有的樣子。

偶爾他從櫃檯出來補充架上的飲料時,黑色的褲子也有著灰白泥的髒污,而後某一次,看到他直接從興建中的建築物走到隔壁換上制服

在那幾分鐘的時間,轉換了身分

兼兩份工作的生活啊……

連一份正職工作把生命切割成3等份的8小時,都有點受不了的我,在他的辛勤面前,算是爛草莓嗎?


每一個人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看著同一抹月光,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選擇,進而過出完全不同的生活

包裹即將進行遠渡海洋的旅程,而我也該離開便利商店了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