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何事煩擾我?他做的夢,與我何干?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尼布甲尼撒,這位巴比倫帝國的國王,他甚至連夢的內容都忘了,卻因別人無法解夢而要殺了境內所有的「哲士」!身為領王俸祿的工作者但以理,也面臨被殺的命運。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同伴,為此祈求神的憐恤,於是這奧秘的事就在夜間啟示給了但以理!但以理就在王的面前解夢。在這夢的講解之中,甚至預言了全人類的歷史,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都已經依序出現應驗了預言,所以我也相信此預言還會繼續應驗:基督會再來,地上的政權會過去,唯有基督國要存到永遠!阿們。


這樣奧秘的啟示為何會出現在外邦君王尼布甲尼撒的夢中?這有違常理!但這是聖經,聖經不會錯,祂樂意啟示給誰就啟示給誰,即使他是不信者,差別在於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唯有但以理,這「大蒙眷愛的人」,知道神隱藏的旨意。


職場掌有生殺大權的高階主管,三不五時問一些他自己不知道的事,似乎有點雷同?高階主管在個別領域專業知識上不可能全懂,這個合理,不然養許多「幕僚」幹嘛,不就是要分憂解勞,作老闆腦容量的擴增;但也經常有違背理性的直覺會出自這些高階主管,「這報告不是我要的」但要甚麼不知道,說不上;「這個人不行」為什麼不行不知道說不上;也有大哉問的如「研究一下雲端運算 AI 大數據物聯網」,作出五年發展計畫…之類的。然後,我就要燒腦燒到死!憑甚麼周五的需求周一要作好?憑甚麼占據我的腦袋從早到晚不分上班與下班?我上班不是賣技能難道是賣身家性命?如果我是 Business Owner 那就認了,若我是個固定薪酬的員工這一切就顯得荒謬!我的心有太多的不平。只想喊出:他做的夢,與我何干?主阿,蝗蟲蹂躪的日子何時才會結束?


難道,在主管奇怪想法中,有神的啟示?思想至此不敢大意,如但以理「以機智,審慎的話」應對,願在無止境的思索過程中與神同在,在我工作中得著神奧秘的啟示,求主把蝗蟲所吃的日子還給我 (約珥書 2:25),在被擄的日子滿足後,釋放恩待我,敬拜主在諸天掌權。


紐曼 Newman 2020/7/6 3:00 AM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