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因為你,學習了動物溝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咪咪狗,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時候,有你在。


搭上時光機,將時空錶扭轉到女孩9歲 ......

那年,家裡來了隻可卡犬( 當時的流行犬)

咖啡色的毛髮、大大的耳朵、又圓又大的眼睛

媽媽取名為咪咪,家長專注於賺錢這檔事

根本沒空理我,只有咪咪


這不是沒錢吃飯,街頭賣藝求生(?)的故事唷

咪姐吃的是英國皇家飼料套牛奶

當時一碗陽春麵20元

我這小鬼頭,每天有100元打理三餐

放學就帶著咪姐在巷子內探險

大家都愛咪姐,因為她出門很體面啊!

從不大隨地大便尿尿的

你問我為什麼

咪姐很怪,就只愛在家大便尿尿

所以家裡充滿著濃厚咪(屎臭)味




咪姐最愛的是陽春麵跟肯德基

某次跟同學在門外聊天

一回頭找麵吃,卻發現碗是空的

咪姐本人很淡定的躺在懶骨頭沙發

當時想著,難道我失憶

剛剛出門前早就把麵吃完

隔天我還是買了碗陽春麵,

放在一樣的位置,躲到門外

用紗窗偷偷監視

咪姐跳上椅子,熟捻的把麵碗撥倒

然後快速吞麵條,桌子擦(舔)乾淨

還把碗立好,看的我目瞪口呆

就這樣一直生活著,

直到那天,我依然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跟咪姐說話.....




失去咪姐的原因......

某次假日

媽媽買了肯德基桶,準備要來看美國影集(比佛利山莊)

咪姐在媽媽眼皮下偷咬了雞腿,媽媽氣炸了

咪姐嚇的光速衝出門,拼命的往巷子外衝,在馬路中間發抖

感謝當時的車群都停下,沒有發生意外

我抱著不停發抖的咪姐,媽媽也傻了

回去將咪姐關緊閉,我以為沒事了......



下一個假日

一台黑色高級轎車說是媽媽的朋友

要幫忙載咪姐去美容洗澡

我還想這阿姨怎麼這麼好,專程來載




這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咪姐了......




後來,不管我怎麼問媽媽

總是沒有答案,好像咪姐沒來過我們家

之後,再也沒人陪我去探險、沒人陪我寫作業

沒人陪我吃晚餐、沒人陪我開著燈開著電視睡覺




長大後,媽媽說,因為咪姐屎尿味太臭了

又是長毛品種,體味很重

所以她送養給當時的阿姨(其實是陌生人)

我生氣又心碎,那是一個傷口

這些可以商量溝通的

只因為大人的斷定

我永遠的失去咪咪了




咪咪,你好嗎?


我長大了唷,去學習怎麼跟你說話

希望能提供一個新的管道、不同的方法,更多的選擇

大家一起"好好的活著"


現在,我有自己的家庭

一隻專門欺負人的調皮(帥)狗

對不起,當時沒能力好好保護你

好希望你有聽見我想你

還能與你有緣份

下次我會好好抓緊,不會再讓別人帶走你




嗨,親愛的讀者們

請珍惜與動物夥伴的相處時光

​你是動物的全世界

如果你也有故事
歡迎留言唷

我都會看:))


    分享那些動物溝通時光發生的大小事,歡迎不管是好奇、或是想要一探究竟,希望藉由這邊的文章,能讓你找到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推薦日劇《短劇開始了》- 給每一位堅持夢想的你如果你對於目前生活猶豫不決,要填(念)什麼學校、該不該換工作、戀愛煩惱、生活沒有動力,都應該來看這部2021年上映的日劇- 《短劇開始了》(コントが始まる,或譯名《喜劇開場》)。 光是演員陣容攤開就令人滿懷期待,除了電影《花束般的戀愛》男女主角的菅田將暉與有村架純組合,演員陣容一字排開,都是高顏值兼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6-12
    一切都只是因為 想見你電影版平行宇宙雙向奔赴的概念,卻讓我覺得更浪漫!電影是幸福的,劇版是感傷的,感傷久了,人們就會覺得它特別雋永。的確,電影就像是個小禮物,它延續了那份「想見你」的心情與愛,讓我們在感傷中看見希望。如果不能改變過去,那就改變未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文森浚
    2023-02-22
    「因為愛你才想逃走」迴避型依戀患者的歌單推薦佛經裡有一段話: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當我們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會體會到前所未有的甜蜜欣喜,但同時也很容易感到惶恐不安。對方的一舉一動都令自己反覆琢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越是喜歡,越是患得患失。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2-11
    人生。日劇筆記--我們家的故事。藏起來的才是花。因為我想見你 這齣戲,從能劇和摔角這兩個看似無關的背景做為故事舞台,卻巧妙的不斷能連結再一起,只能說編劇真的很厲害,整齣戲,本來以為只是有點打打鬧鬧,帶著幽默與詼諧的家庭劇,但隨著每一集,這些情緒卻不斷加乘,直到最後兩集,開始整個爆發出來,到了最後最後的一集,劇情以料想不到的方式來個迴馬槍,簡直讓人完全淚崩。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4-06
    《聽見你的聲音》三、心之所向當寂靜的世界裡出現聲音,宛若黑暗出現破口,光芒從微小的縫隙滲入 我看了光,於是發芽,嚮往著光的方向 我不語、無法言說,卻渴望你的聆聽 我努力伸長枝椏,想觸碰你所在的世界 我欲語、欲想言說,我渴望你的聆聽 聆聽我的排山倒海,聆聽我的無聲心碎 在失語的世界裡,我渴望聆聽 你是我的心之所向   和陳麟廷與
    Thumbnail
    avatar
    滑鼠
    2020-12-0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八三夭 831《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究竟你,還過得好嗎?很想穿越到一年之前,再睹王詮勝的臉蛋,也許還能阻止那場惡夢的發生。可是,故事終究也是虛構的,只可偷偷的拉著台灣樂團八三夭的衣袖,吶喊出「想見你」這三個痛入心霏的字。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8-31
    《想見你》:思念穿梭於樂音裡的雙線敘事回憶與夢境,起於物換星移,甚至穿越了時空縱深,跨越不同世紀的思戀與惆悵,在伍佰與China Blue 1996年發行的〈Last Dance〉裡交錯相遇。《想見你》以相距二十一年的兩個時空為背景,在科技、生活方式與景色都截然不同的年代,卻有著長相完全相仿的一對男女,在各自的時空裡,以迥異的方式相遇,
    Thumbnail
    avatar
    剖貼投
    2019-12-06
    「想見你」的戲裡與戲外 主演群前進校園暢聊戲劇與人生令許多觀眾引頸企盼、耗時三年打造的《想見你》,即將於11月17日與觀眾見面啦!在播出之前,主要演員群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與顏毓麟前往校園座談會,分享《想見你》的拍攝點滴,以及戲外的精采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