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狗奴進化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我老公K都是喜歡狗,但是家裡不給養的那類人。


K家裡有爸媽、一個弟弟,除了媽媽以外其他三人都是喜歡狗的,他說他從高中開始就一直提議要養狗,但媽媽不喜歡就被駁回。


一直到了27歲遇到也很愛狗的我,我們同居在外,加上經濟、思想獨立,在兩人決定養狗之後,2021年12月30日把狗女兒Mello(又名妹妹)帶回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回家第一天,家人都有點傻眼(因為我們沒告知XD),公公倒是很開心,大家圍著這個小寶貝看了又看,婆婆都站在外圍遠遠的觀望著。


我們每次回家,公公和小叔都會過來看一下Mello,拍拍照,幫他弄吃的,說他好可愛,結果沒過多久疫情爆發開始三級警戒,我們就很少回家了,剛好也是狗狗社會化黃金期,Mello很給力的一下就學會在尿布墊上廁所、握手坐下哈囉、在外也沒有半點聲音(超乖像啞巴)。


疫情解除後,我們大約一週回家2-3次,此時Mello已經是個非常有家教的孩子,婆婆開始有點改觀,也會學著我們在他上廁所的時候,跟著喊『哇!Mello好棒喔!』,不過這個階段,基本上上廁所、吃東西還是我公公會負責。


漸漸的,我婆婆開始會說『Mello喜歡吃玉米,我去幫他切』、『你那個牛排不要灑鹽給他吃』,有時候看到Mello大便就會跑去撿⋯⋯(心甘情願撿屎就是邁向狗奴的第一步)


到Mello一歲時,有次我們旅遊把她託給家人照顧,回來看到居然有一堆狗零食肉乾,是我婆婆跑去買的,他說『Mello喜歡吃這個』,有次回家還看到碗盤裡沒有飼料,居然是滿滿的肉乾????


但走到這一步還沒完,因為我常常試探性問我婆婆:「阿姨要抱一下妹妹嗎?」她總是說「喔不用不用,你們抱就好」。直到有天,全家出遊時公婆坐在後座,我就把狗丟在後面(因為公公喜歡Mello),沒想到Mello很識相的自己跑到婆婆的身上趴著!!!好像就是從那天開始,婆婆的心徹底被擊潰。


過了幾天吃完飯後,我在樓上休息,K賴我一張照片,居然是我婆婆抱著Mello,更離奇的是,是我婆婆自己突然說「妹妹想要抱抱」,然後就把狗抱起來了😂😂此後,只要我們每次回家,吃飽飯,婆婆都會說「妹妹想要抱抱」,嚕狗嚕的歡樂不已。

raw-image

又過了幾個月,連吃飯的時候Mello要討食,婆婆都會直接抱她到腿上餵他食物,出門坐車也很自然地說「Mello抱抱」。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這階段,Mello已然成為金孫,我婆婆是個不太用通訊軟體的人,平常不跟人聊天,訊息也都回貼圖。但只要我在群組裡面放Mello的照片,他一定會回,而且還有濾鏡看什麼狗都沒有他孫女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只要我們出差、有事托嬰,公婆還會帶著她到處去,沒有寵物友善的餐廳就不去,每天幫我們拍Mello的即時動態分享。我們還會全家跑去桃園為了讓妹妹學游泳,當她會游泳那刻,全家歡呼『超棒的~~』。所有為了妹妹排的行程,大家都去得很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今年八月我們夫妻倆和Mello移民到美國,幾天後家庭群組率先出現公婆說「好想念Mello」🤣🤣(我相信也有想念我們吧?)

raw-image

至今,Mello地位正式坐穩全家中心。也恭喜我婆婆成為愛狗一族XDDD

raw-image


0會員
1內容數
愛情的100種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婆婆的信只能寫在這裡,不是靠北而是找個出口(總是抱怨腰痠也不愛運動的不動明王之ma in law)說吃了那麼多保健品,飯都吃不下。 我說吃不下是因為細胞有足夠的營養,所以對熱量的需求就不高了,但(總是抱怨腰痠也不愛運動的不動明王之ma in law)認為吃不下飯,是很吃虧的,安內。 吃不下正餐,但精神狀況體力都OK,這是好現象阿。沒
avatar
tsai蔡
2023-11-12
口香糖婆婆的人生哲學從中山站往林森北的方向是上教練課必經的路段,在十字路口的大轉角,經常會看到許多街賣的大哥大姐固定駐點,大多都是熟面孔了。 昨天遇見了一個拿了張小矮凳坐在路口的婆婆,她前方小小的台子上放了幾包口香糖跟兩瓶飲料,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多數街賣一樣東西都是以一百元計價,但婆婆的口香糖一包只賣五十元。
Thumbnail
avatar
連袖竹Alice
2023-09-20
婆婆的心聲~母子&婆媳議題很多受婆媳議題困擾的媳婦來晤談時焦點是婆婆,但身為婆婆的女性在晤談時多半都在談兒子,其實「婆媳」問題骨子裡是「母子」議題,一個女人會變成怎麼樣的婆婆,取決於她做母親時如何看待與兒子的分離,有些人比較放得下,走得順利輕鬆,有些人則傷痕累累,變得焦慮又憂鬱,有些人不光自己不開心,也把苦牽連到家人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23
60婆婆的二胎夢 我和婆婆同時懷孕了。 普通家庭,生兩個寶寶,沒人照顧不說,也沒有那麼多錢。 於是!我的好婆婆想了個絕美的辦法,我把孩子打掉,她的生下來。 因爲她年紀大了,懷孕不容易。 而我年輕,後面多的是機會。 1. 「哎喲,你們家老鄭真是越老越厲害了,60歲了,還給你弄出個孩子來。」鄰居花嬸正捂嘴調笑着我的婆婆
avatar
petter
2023-02-19
宗教信仰的善-鄰居婆婆的人生大智慧-有趣到爆炸的奇特觀點我其實是一個對於宗教信仰很感興趣的人,雖然沒有以此為生,但是台灣的主要信仰我都有接觸過 傳說中的紫衣神教我也有潛入進去觀光過,可說是大開眼界知道人在狂熱的信仰下會做出多少令人傻眼的事 當然也有看過因為狂熱的信仰能在大冬天出去關心弱勢,慷慨解囊,甚至有賣房子也要幫人的善舉 不管這個善有多小,執行即是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1-16
人生的功課:與婆婆的爭執這次住院排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等到健保房。要從雙人房移過去時,婆婆很生氣罵我,為何不讓老公住好一點的病房?當下我在病房外不禁哽咽流淚,護士還跑來關心我,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解釋我的為難。  終究還是因為錢。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8-06
婆婆的好意婆婆的好意!自古以來,就不是媳婦心裡真正願意接受的,只是表面要客套的感謝接受吧! 昨日重陽節,我參與社區大學的課程,所以派老公回去婆家協助婆婆弄祭祖的事,下午我們各自從外面回到家了。我一點也不意外,婆婆會貼心的準備大包小包,有祭祖的貢品、婆婆的冰箱冷凍庫的悠久食品、以及許多餅乾、點心等,老公放在客廳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10-26
婆婆的無聊日記之沒事又找事的病又發作了!2020/03/01 我婆婆每周碰面一次,常常都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話題。 然而,我老公每次碰到他媽媽一些很讓人翻白眼的想法時, 大多數都是馬上開始開啟教育模式, 對著他媽媽開始狂說教。 但,其實老人家,根本說不聽,也聽不懂。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3-01
洋婆婆的堅持女人對尺碼…都有著微妙執著…不管年紀多大 ! 不良主婦也很執著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