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秀集團(版)〈還是會寂寞〉:難得可以聽到柔軟的美秀,男子漢的溫柔浪漫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滾石唱片成立於1980年,2021年底開始推動「滾石40撞樂隊」的企劃,邀請40組樂團重新編曲、翻唱滾石發行過的經典作品,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詳的樂團,選歌更真的是經典雲集,光是看歌單就覺得滾石唱片真的是大寶庫,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對華語樂壇的重大影響力。隨之而來的是感嘆居然選完40首還有那麼多遺珠,真想聽到徐懷鈺的〈妙妙妙〉或〈飛起來〉被重新改編。

滾石40播放清單:


這其中我最最最有印象、到現在也還是最常拿出來聽的,就是美秀集團翻唱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一首滿溢著愛、持續表達自己愛有多深的抒情歌。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原本以為新版會變成動感、胡鬧、台味濃厚的舞曲,結果是選擇用柔軟抒情的方式詮釋,完全和預期不同,反而帶來滿滿的驚艷感。或許有點腦補,但聽到美秀集團用這種唱腔唱〈還是會寂寞〉,也許是致敬了他們年輕時對這首歌的感覺,也可能是致敬著承載於其中的回憶故事。總之這種意外和衝突感,讓整首歌充滿了故事性和遐想空間。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另外,因為滾石40的選歌真的都太太太經典,因此在聽到改編幅度較大的版本時,在感受新版本新詮釋的同時,原作的聲音也都會不時從腦海中浮現。美秀集團版的〈還是會寂寞〉雖然也有女歌男唱的明顯差別,但因為旋律、段落、和詮釋的氛圍對我而言跟原曲是比較相似的,也因此在我心中更是疊合了我對陳綺貞版的愛。難以抗拒。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後也還是分享一下陳綺貞版,甜甜的少女情懷。另外,鄭秀文2000年發行的《眉飛色舞》專輯,也有收錄〈還是會寂寞〉這首歌,我自己的聽感覺得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版本。基於我對原詞曲的偏愛,三個版本我都認為很值得一聽!



68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