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日誌】原來喜歡一件事也需要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會怎麼選呢?

如果你很喜歡一件事,但曾經錯過了它,在你心中它一直是個遺憾,而在你人生最低潮時又重新想起。
此時,你會選擇繼續讓它是個遺憾,還是冒著「可能」跌入最谷底的風險,全力以赴再戰一次?


「迷惘」就像一顆辛辣的洋蔥,需要流著淚一層一層地剝開它

原來「迷惘」包裹著好多東西,可能有對自己的期待、對物質生活的期待、對他人眼光的在意,而自己會不斷地思考有哪些條路可以選擇、背後又有哪些優缺點,其實想那麼多的背後只是「害怕失敗」的自己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安全抵達的路徑,讓自己可以滿足所有的想望。


而一層層撥開物質、各類恐懼和擔憂後,那個內心最喜歡的事情,就像一朵很美很可愛的花,我就這樣欣賞著它,卻遲遲不敢摘下。


迷惘後的反思

迷惘的過程詢問了好多人的意見,甚至找了職涯諮詢師聊,但發現其實都不如好好靜下心來問問自己,到底想要的什麼,有時可能只是還沒有辦法接納現在還不怎麼樣的自己、不夠了解自己,又或是不覺得現在的自己值得擁有最喜歡的事情。

而原來我想搬家到台中,一部份是想延緩面對不喜歡的工作的時間點、一部份是想說服自己工作和心情的不順是因為重心放在生活上的比例不夠多才會讓自己如此地消耗,但會不會讓自己很消耗的原因在於,正做著不是「真心喜歡」的事情,而不是完全來自生活環境呢?


這是我裸辭後的第一個週末,沒想到可以這麼快地找到原本內心最渴望的事情。

也體會到,原來看見自己內心的所愛需要這麼大的勇氣,因為會需要拋開物質層面的恐懼、周遭人可能對自己的評價、未來可能發生的挫折等等。


小小的 Murmur

畢竟自己並不是出生於都市,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家的小孩,甚至是從小就被家人取笑、被人看不起的出身,也因為種種原因曾經花了半年的時間看心理諮商才把命撿回來,這樣的我,要看見內心最想要的東西並且鼓起勇氣去追求,是一件好難好難的事,真的很害怕自己又會重新跌入那個黑暗的谷底。


好羨慕出生在台北的人,從小就有足夠的資源和教養環境,讓他們在一個有安全感的環境下長大,觀察著那位朋友講話的姿態發現,她好有自信,點餐時不會猶豫、說話時不會想太多,只是直白地說出內心的想法,真的好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是這個模樣,那樣地充滿對自己的自信、對自己生活的滿意和游刃有餘。

對自己的提醒和鼓勵

一個人如果有信心,可以從他的「行為」得知,但「信心」是一種決定,決定自己今天要有信心,再因著信心往前,再因著行動更有信心,不斷不斷地疊加上去。

謝謝上帝今天對我的提醒,希望今天我能憑著信心再多做點什麼。


也祝福你有個美好的週末。

5會員
22內容數
以文字和圖像紀錄下裸辭後的每一天,直到看見希望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 加油!再撐一會就好了! 生活,有時候如同一本未知的書,我們每天翻開新的頁面,不斷地寫下自己的故事。有人的生活如詩如畫,有人的生活充滿了冒險,而有人則似乎陷入了一種無力的沉寂。裸辭,是一個讓人矛盾重重的決定,有人為之歡欣鼓舞,有人則感到躊躇不決。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3-09-22
「裸辭」過來人- 今天的你辭職了嗎?最近看到很多Youtube、IG短影片、網路文章,許多人都在裸辭。我想,有可能以前裸辭的人也很多,只是資訊沒有傳遞那麼快速、或者當時那年代的氛圍不會跟別人分享,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裸辭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avatar
就愛分享
2023-08-16
裸辭關你什麼事?裸辭後免不了被周遭的人"關心" 但其實最難過的了的是自己這一關。 來自別人的"關心"無論是打從心底的同情、同理、憐憫、吃瓜或是看笑話 只要想著這是我的人生,請不要越界,(對我來說)就可以輕易拋開。 但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對未來的迷惘是更令人難以承受的。 你敢直面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JT
2023-05-21
裸辭只有敢不敢我不想再賣命給工作。於是決定變賣所有買自己的命。 社畜也有感覺、情緒和需求。 一直以來按照社會成為沒有感覺的"專業"社畜。 在努力上班努力看醫生之後... 裸辭只有敢不敢
Thumbnail
avatar
JT
2023-05-13
08【職涯】裸辭一年後,到底何時要開始工作從2022年4月初從公職裸辭,已經將近1年了,2023年我覺得是要邁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27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裸辭然後呢?2019年夏天裸辭後,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有新朋友問我,如果重來一遍,你還會這樣過嗎?我毫不猶豫地說:「對。」 裸辭的那一刻 裸辭那一刻,你已經把最需要勇氣的部分完成了!Now,Relax! 處理財務焦慮 學習真正的休息 我個人最喜歡的休息方式有: 看著日落時分的天空雲彩變化 邊遛狗邊唱歌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3-18
裸辭的成本有許多人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離職,但我每次提離職都只想好好大休息一波,所以每次都是裸辭,雖然都會有預留一筆錢可以擺爛一陣子,但是今年突然意識到裸辭的成本其實也是一筆。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12-14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我像一隻誤闖森林的小鹿,意外地進入這輩子從沒想過的電子業。畢業後無縫接軌上班,第二份工作也無縫接軌的銜接上。看似一帆風順的求職過程,卻讓我陷入了對未來的迷茫。而在今年四月,我裸辭了。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7-13
裸辭要有規劃,騎驢找馬要有目標你身邊有沒有一些人常常抱怨著工作不滿這不爽那,但常常過了10幾年你發現那同事還在原來的公司,然後聊天的內容還是在抱怨,然後說都沒加薪,廢話~~老闆就看準你們這些人都不會跑啊!是幹嘛再多花錢加薪給老屁股們,反正你們也走不了。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