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是擁抱自己最好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拾獲內心的一小塊碎片

距離上一篇「裸辭文章」已過了許久,這陣子陸陸續續展開許多面試,從過年前一直到今天,馬不停蹄頻繁地從彰化騎車至台中面試。

原以為這將近 40 分鐘的路程會令我感到難以下嚥,殊不知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原來想要的快樂如此單純

一開始從家附近充滿稻田的小徑出發,沿途充滿著綠樹、滿滿的陽光、藍天。

而我最喜歡的,是看著矗立的高架橋支撐起藍天與陽光的構圖,好似平衡著心中滾燙的焦慮感,而路旁橘色與粉紅色的小花,也為我的心抹上了一點甜。


今天面試後,一個人到了國美館看展、散散步,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看展,上次和朋友一同前往,卻無法有所共鳴,甚至有粗淺的評論,那股悲傷不想再次感受。


練習相信自己

對了,最近和朋友聊到 INFJ 在世界上僅有 8% 的人口數,撇開數據稀有的真假性,更多的是感到安慰,明白有時候自己的感受不被理解是一種自然,或許不再把自我認同的希冀投射給他人,更多地相信自己,也好好擁抱自己的獨特性,將會是更好與世界共處的方式。


🌱 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也會想看看我說的鄉間風景嗎?


5會員
22內容數
以文字和圖像紀錄下裸辭後的每一天,直到看見希望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完美日常》孤單是個人的狂歡96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作品《我的完美日常》是德國導演的日式電影。東京公廁清潔工人每日有著固定的作息和工作內容,井然有序、簡單平靜的日常讓他相當享受每一日,還有那一程不變對音樂與書籍的嗜好,和透過攝影拍下的光影日常。這樣日日美好如同詩意般的小日子裡,不協之音卻悄悄地出現,是過去的債還是未知的後來?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3-15
聖誕節是孤單之王吧這篇文章描述了孤單的感覺,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孤單感受以及對於國際節日的特別感受。文章充滿了情感和共鳴,希望能給讀者帶來溫暖。文章中提到了孤獨的情境,包括聖誕夜、家人的冷漠等。作者透過文字希望能陪伴讀者度過孤獨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女巫加林
2023-12-23
文字電影/ 寂寞和孤單總是會想起你你的陪伴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是我在這個喧囂的世界中的一片寧靜。當我感到沮喪和失望時,你的微笑能瞬間撫平我心中的傷痛,讓我重新找回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18
孤單還是孤獨文: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前幾天看到蘇絢慧老師分享什麼是「孤獨」什麼是「孤單」,他說: 「孤獨是人的存在狀態,孤是一個人,獨是獨立,因此孤獨是無法迴避的。但孤單是情緒,一個人對於自己只有孤獨一人的情緒,偏負面,有時候會與寂寞感有牽連。所以,孤獨不必然孤單,如果我們內心對存在感到安穩而安在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2-14
『原來是孤單』記得今年有次跟夥伴一起和解練習時 看見了國小一段早就被我忘記的回憶: 我曾經欺負同班的一位男同學 也是現在所謂的霸凌
Thumbnail
avatar
00的健心房
2022-11-01
孤單之外還是孤單|談《聽風的歌》和《1973年的彈珠玩具》(一)處女作嶄露頭角 《聽風的歌》是村上春樹(1949-,むらかみ はるき,Murakami Haruki)的處女作,於1979年得到「群像新人賞」,亦獲眾所矚目的「芥川賞」提名,可謂一鳴驚人。村上春樹於《身為職業小說家》自言,在《聽風的歌》之前從來沒寫過小說。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09
惟因:恐懼還是孤單嚴重? 寂靜迷航Not alone   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至今已經出現了非常多次,次數多到在維基百科上面有一個專屬的清單,世界末日的種類非常多,從宗教、戰爭到科技能源以及太空等等.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種類,是因為末日預言是有特定受眾的,對於基督教而言「最終審判」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但台灣民眾可能就不是那麼在意最終審,對科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1-09-07
孤單-是首詩一個人走在街上, 寒冷的風襲來, 走在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