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電台情歌-愛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偉立牽著美娜的手,緩緩走入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溪小谷。偉立輕聲地告訴美娜”妳再等一下,就能看到滿天的螢火蟲,就像今晚的星空一樣!”話音剛落,剎那間,整片眼前像是螢火蟲的嘉年華會一樣點亮了暗夜。偉立的手往前抓了一把,握著拳,然後交到美娜的手心裡要美娜握住。”可以放開了!”偉立溫柔的對美娜說,美娜手一打開,一隻螢火蟲像一顆星星一樣,從手心中慢慢飛出。美娜開心極了!笑的像個孩子般。偉立這時又在空中抓了一把,也放在美娜的掌心對美娜說”妳可以放開了!”美娜打開手心,瞬間又驚又喜!這是一顆鑽戒,還沒等美娜意會過來,偉立立刻單膝下跪握著美娜的手說”請妳嫁給我好嗎?”就這樣,兩人緊緊擁抱在一起,現在的他們,應該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一對戀人!

 

偉立與美娜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擔任管理職,偉立在工作上的表現非常受到高層的肯定,不出意外,偉立會在今年升任總監。美娜的工作表現也極為出色,不過,美娜一直想調到創意設計部門,她覺得在業務部門的歷練已經夠了,希望自己有機會做不一樣且有興趣的事,能更多面向的發展自己的潛能。機會終於來了!公司將要透由內部徵選創意設計人才,美娜信心十足地參加了徵選,但當人事公告一出,美娜不在聘用名單內。為此,美娜氣餒了一陣子,偉立也安慰美娜剛好藉此機會好好籌劃兩人婚禮事宜。因為兩人的交往非常低調,所以公司裡外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戀情。美娜也就順理成章,全心投入籌辦婚禮。她心裡覺得,或許嫁給偉立這樣優秀的男人,也是上天給她的安排。有天,美娜的同事小小,悄悄走近美娜的辦公區,低聲對美娜說”有件事,我覺得妳應該要知道!””什麼事啊?”美娜不解地問。小小語氣更輕的偎在美娜耳朵邊”妳是不是得罪偉立?””沒有啊!我和他還好啊!”美娜這時開始有些緊張起來”到底什麼事?”美娜強作鎮定地看著小小。”妳還記得上次創意設計部門找人的事嗎?我昨天無意間聽到總經理在茶水間問偉立為什麼要投不同意票,讓美娜到創意設計部門。偉立對總經理說美娜在業務部門才剛站穩,應該再多歷練幾年,總經理只是點點頭就走了。”小小把這段過程說的一字不差,美娜聽得腦子轟轟作響,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下了班,偉立照舊在離公司一段距離外等著接美娜,美娜上了車,一路沉默不語,偉立覺得今天的美娜似乎有些奇怪,美娜面無表情的對偉立說”到海邊吧!我想去透透氣。”偉立便把車開到了海邊,美娜獨自下了車,偉立見狀覺得美娜實在怪得很,便也下車追到美娜身邊,拉住她的手溫柔地問”怎麼了?妳不舒服是嗎?’美娜甩開了偉立的手,眼睛裡充滿憤怒地問偉立”你明明知道我非常想到創意設計部門,為什麼要這麼做!”美娜頓時淚水不禁掉下來,轉身就走,偉立急了,一把抓住了美娜”聽我解釋,就一分鐘!”美娜根本不想聽偉立的解釋,因為偉立這時慌亂的動作足以證明小小說的一切是真的。她無法相信這個她最相信最愛的男人會做出這種傷害她的事。”就一分鐘,我求妳!”偉立懇切的看著美娜,美娜轉頭看著偉立,偉立被美娜看的心虛起來,支支吾吾的對美娜說”我這麼做,只是希望妳能一直在我身邊,我能看著妳,保護妳,和我結婚後,能定下來。妳這時若到創意設計部,工作一忙起來,加上籌備我們結婚的事,妳肯定會忙壞了。總之,我希望我們結婚後,妳能專心在我們的家庭上,不要上班上的那麼累,我可以負責我們的生活!””你憑什麼決定我的未來?”美娜氣的雙手不住的發抖,她覺得眼前這個人簡直跟她熟悉的偉立判若兩人,美娜真的無法接受這番解釋,現在眼前這個男人,自私,自以為是,把她當成結婚道具。美娜對著偉立狂亂的說”我的人生,你根本不在乎,你在乎的只是你有沒有人來讓你完成你的人生目標!”說完,美娜轉身離開這個她一眼都不想再多看的人,她心已經碎的不成形,沒了樣。沒過幾天,美娜向公司提出了離職,偉立桌上的信封裡裝著那隻戒指,在滿天螢火星空下兩個人愛的見證,偉立知道,美娜不會再給他任何機會了!美娜走出了熟悉的辦公大樓,她暮然回首,心裡突然浮現自己與偉立的種種美好記憶。但直到那天她才明白,偉立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結婚對象,不是她。她苦笑了!這是自己沒有察覺一切以愛為名的假象,她付出了,這是愛的代價,此時心中卻也釋然了!接受了!放下了!今天的天空晴朗無雲,像一張白紙一樣。美娜告訴自己,她會再勇敢地拿起筆,為自己寫下新的篇章!

3會員
14內容數
一段故事,一種心情,一次心碎,一個覺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olly w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J電台情歌-一路上有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J電台情歌-一場遊戲一場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J電台情歌-忘了你,忘了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J電台情歌-愛情陷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J電台情歌-十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J電台情歌-離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進攻夏日!Bebe Rexha 聯手兩大 DJ 推出超嗨電音舞曲! Hi there,夏天已經到了,在西洋樂壇中好多人都出招了,紛紛推出適合在夏天享受的音樂,今天就來說說 Bebe Rexha 在今年的 Coachella 音樂節中、已經搶先表演過的〈If Only I〉(2023)。這首歌由 Two Friends、Loud Luxury 兩組音樂製作人以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7-10
第二十七章 懸賞大殿 呼……!吃的好飽啊!艾歐摸著鼓起的肚子說道。嗯……你現在有了傭兵吊牌,也可以去接取懸賞任務了,不僅能換取自身所需的經費,也能在任務的戰鬥過程中鍛鍊自身的實力,艾歐一旁正在擦嘴的雷茵看著艾歐說道。艾歐聽聞也道:嗯!我先上樓整理一番我的裝備!整理完就去吧!雷茵聽聞點點頭,等待著,隨後雷茵便帶著艾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6
浪漫滿分的抒情電音,巴西 DJ Alok 聯手靈魂天王 John Legend 超驚豔! Hi there,曾經被擺到世界前五名 dj 這個位置、並且被稱為巴西最佳 dj 的 Alok,去年和 John Legend 聯手發行了單曲〈In My Mind〉(2021)。兩人合作的這首〈In My Mind〉在各大平台都有上架,並且也有拍攝 MV 釋出,雖然在 Spotify 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4-11
電音 Katy 再現!新單曲聯手百大 DJ Alesso 超級嗨! Hi there,在去年2021年結束之前,Alesso 和 Katy Perry 聯手釋出了最新單曲〈When I'm Gone〉(2021),走了一個很 hyper 的電音路線。在去年(2021)時 Katy 只發行一首混音、一首單曲、一首翻唱,總共三首作品,總算在年底時趕在壓線的時候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1-14
超 chill 電音,DJ Regard 揪年輕世代強強聯手!    Hi there,最近愛上了一首歌,由 DJ Regard 和 Troye Sivan、Tate McRae 聯手,超級 chill 的〈You〉。Troye 和 Tate 都是最近聲勢水漲船高的新生代歌手,各自都有代表作,例如前者的〈My My My !〉以及後者的〈you brok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6-30
57大殿威儀規矩培養定力現在社會形形色色一直發展起來,日常生活也變化很多,每一個人住的地方,再怎麼簡單,東西還是很多。例如櫃子裡,有萬金油、柑仔油、青草油等,又有薄荷油,光是同一性質的藥品就存放這麼多;何況說是廚房的刀具,碗盤更是玲朗滿目。這就是在物質上追求,說很好用很實際,但是都沒有注意到,這是在取相執著。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5-19
6/2 耳朵借我:與 DJ Mykal a.k.a. 林哲儀聊台灣電音文化史,從伍佰〈重生〉談起認識林哲儀總有二十多年了吧,他有很多身分:音樂創作者、編曲人、樂評人、夜店DJ、唱片行老闆、ROKON滾石電音品牌創辦人、多屆金曲獎評審……。這些年他在電音領域的深耕和推廣,潛移默化了數不清的後輩,別的不說,光這些年我在評審場合從他身上觀摩學來的本事,就受用無窮了。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0-06-02
EP13 - 用電音為台灣原住民文化發聲 ( DJ Dungi Sapor 林浩汝 )一位斜槓青年 Dungi 是一位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女孩,是一名立委助理,也是一名 DJ,從小對於音樂相關的活動就特別有興趣,直到大學參加 DJ 社後,也在畢業後開始在這方面有更多的鑽研。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20
電台DJ這回事高中時候瘋魔起來聽老搖滾,零用錢都拿去買了錄音帶。一有空就掛上耳機,栽進音樂,對周圍世界充耳不聞。有時候聽得滿腔感動,抬頭四顧,同學各忙各的,沒有人知道我耳裡是多麼美麗壯闊的風景。聽得多了,各種感動不斷疊上去,愈來愈滿,總要尋找宣洩的出口,於是拿出紙筆胡亂寫起來,或者拉著鄰座同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