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贏家的資質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張良改名換姓逃亡在下邳時,曾經在閒暇的時候散步到下邳的橋上,黃石公身穿粗布短衣,走到張良身邊,故意把鞋子掉到橋下,黃石公看著張良說:「小子,下去取我的鞋!」張良吃了一驚,想要毆打黃石公,因為黃石公年老,就強忍著,下橋去取鞋。黃石公說:「給我穿起來!」張良先給黃石公取了鞋,接著跪著給黃石公穿上。黃石公伸出腳接受張良穿鞋,笑著離去。張良特別驚訝,目送黃石公離去。黃石公離開一里左右,又返回來說:「小子值得教導。過五天天亮,與我在此相會。」張良因而感到奇怪,跪著說:「是。」第五天天亮時,張良前往橋上,黃石公已經先到,憤怒的說:「和老人相會,晚到,為什麼?」黃石公離去說:「過五天早點來相會。」過了五天,張良在雞叫時就去了,黃石公又先到,再次憤怒的說:「晚到了,為什麼?」黃石公離去時又說:「過五天再早點來。」五天後,張良夜半就去了。一會兒,黃石公也來了,高興的說:「應該是這個樣子。」黃石公拿出一冊書說:「讀了此書就可以成為帝王的老師。十年後,你就會發跡。十三年後小子會在濟北見到我,穀城山下的黃石就是我了。」黃石公於是離去,沒有其他話,再也不見了。張良天亮後看了那書,原來是《太公兵法》。

上述摘自維基百科.黃石公


張良日後飛黃騰達,自不待言。很多人分析黃石公之所以各種花式折磨張良,是要改變張良衝動的缺點。張良刺秦雖勇,然而有勇無謀,難成大事,所以教導張良忍辱負重、再授以兵法謀略,最終讓張良谷底翻身,成為中國史上著名的名臣賢相,且得善終。

但關於教導張良忍辱負重這個說法,我覺得有些不合理。

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刻意踢鞋下橋要自己撿、撿上來還要幫忙穿?這擺明了羞辱人。如果張良沒有對應的品德,撫袖而去那是理所當然。人都走了,遑論教育?所以與其說是教育,更不如說是考驗,黃石公是在考驗張良是否具備對應的資質。

是否具備屬於強者的、贏家的資質。


網路上有一些白癡影片,拿砂紙磨西瓜,最終成品宛若紅色寶石。

raw-image

當然是假的。都說玉不琢,不成器,琢玉可以成器,那是因為玉有玉質,適當琢磨,便熠熠生輝。西瓜受限於材質,是無法打磨成寶石的,這跟努力與否無關。

要挺身抗秦、改朝換代,絕非常人所能,稍有不慎,就是株連九族,豈能兒戲?而當代有勇有謀、有財有勢之人所在多有,何以選中落魄的張良授業呢?

我們可以看到,撿鞋之後,黃石公又三度考驗張良。三次約見,都故意提早到。張良怎麼做呢?他不是跟黃石公爭辯,而是乾脆半夜就去等黃石公。

張良這一個舉動至少說明了什麼?

1.他有眼光,他看的出黃石公是能人,所以非常重視對方。

2.他足夠積極,面對問題,他不是爭辯,而是設法解決問題。

對於這樣一個有抗秦勇氣、有識人眼光、有積極態度、又能忍辱負重的青年,難怪黃石公滿意的說道:孺子可教!

具備強者的資質,再授以謀略,最終張良作為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謀略家之一,永垂不朽。

回到股市,市場如戰場,貿然涉入,敗家亡身者,所在多有。如果可以,我真心希望所有關注我的粉絲,或是任何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拜託,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就不要接觸股市。

為什麼許多人做一輩子都慘賠?因為,他們就是不具備贏家的資質,所以不管做幾十年,不誇張,真的做幾十年,一直賠錢,連棺材本都不剩。

好消息是,贏家的資質更多的是後天培養而來。無論是不屈的勇氣、積極的態度、堅定的決心、恆久的毅力等等,都可以透過努力建立的。我可以負責任的跟各位說,我開過不少粉絲社群,年齡分佈從不到30到年逾60,從職業軍人到家庭主婦、小資族到中小企業老闆,成功的人所在多有,他們的性別、年齡、職業等外在條件我找不出共通點,唯獨對成功的渴望、看出我能力的眼光、積極、努力、決心毅力等,這些內在條件,他們大多具備。這說明將相本無種,有為者亦若是!

壞消息是,我時間有限,與其訓練,我寧可篩選具備上述資質的人加以培訓。

就像西瓜不可能磨成玉石一樣,沒有資質的人,完全不值得投入訓練。

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具備進入股市的資質呢?

送各位一句話:「你有多渴望,就有多成功。」

是「渴望」,不是「希望」

人只要3天不喝水,就會死亡,對成功的渴望,就像是缺水一般由衷、拼盡全力也要爭取,那才叫渴望。

只要你足夠渴望,你自然會睜大眼睛去判斷什麼有用什麼沒幫助、你自然會堅持做對的事、堅持朝贏家的行列邁進,那麼只要在風險第一的前提下,確保自己不要慘賠歸零,那麼堅持到底,就一定一定可以成為贏家。

如果你都不能由衷相信自己能夠成為贏家,那你就不適合進入股市。

但如果你真的自認足夠渴望,只是缺乏引導的話,那麼,歡迎加入我的付費社群。如果你確實是我需要的人才,每年有2次機會,我會向你發出菁英群邀請。

當然,菁英培訓不會是免費的,如果價格可以把你勸退,那足以說明你仍有顧慮,還不能全心投入,最後呈現出來的,往往更多的並非積極參與,而是不斷找藉口、浪費時間、徒勞無功,與其如此,不如別參與。

菁英群我從試辦,參加需要贊助5000/每位,當時未統計成功率,只知道反響不錯。

之後第一期贊助1萬/每位,其中完訓36位,開訓半年內能自己做股票賺最少3成以上者,合計30位。成功率83.3%

股市裡,贏家只有5%,相較而言,菁英社群裡反而是要輸比較難,對嗎?

這期已經要求贊助2萬才收了,目前也已經停止審核,下個月會正式開始培訓,成效未知,半年內會附對帳單公佈成效。


像這樣的心得很常見,但這樣的績效還不算及格喔。

像這樣的心得很常見,但這樣的績效還不算及格喔。

只要達合格標準,之後只要象徵性贊助一點點就收。

只要達合格標準,之後只要象徵性贊助一點點就收。

這位表現就很不錯,但也不是最好的

這位表現就很不錯,但也不是最好的

如果真的很渴望參與,

我會建議

1.考慮清楚了再來,要來就一定要成功,不要浪費彼此生命。

2.儘早報名,越後面越貴。

3.訂閱我的部落格付費專案(350/月),到時按月可以扣抵,而且可以參與粉絲社群(請留言報名,我會聯絡你),進行菁英群考核,還有心得、策略分享與問答互動。


策略範例

策略範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努力拿出好成績,作業成績前3名,或是能實操賺3成以上及格獲利的人,要續留菁英群的成本會非常低。(3成真的沒有很難啊...上一期超過8成都做的到。)

最後,我再強調一次,你有多渴望,就有多成功。你已經是大人了,不要幻想世界會為你改變。人生宛如拼圖,你想要一幅完整而燦爛的人生,那不管你缺什麼,就去爭取。消極的人,不配擁有幸福。


你有多渴望、就有多成功!

沒有人能阻止你成功,除非你自願放棄!加油!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