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的秘訣3|擁有明確的買房目標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如果擁有一個必需用一筆錢來換的明確目標,就可以更加堅定存錢的決心!


好慢姊姊在21歲的時候,認識了現在的伴侶,當時的我想很多,特別有危機意識,想像著以後年紀大了來到6、70歲,我們如果沒有自己的房子,還在租房子、每個月持續付給房東上萬塊的房租,要付到什麼時候?

難道要一直付到老死嗎?

而且以台灣的租屋市場環境來說,如果租客是年紀大的長者,房東也會較為擔心,當過房客的我跟當時的房東聊過,所以很清楚房東是會挑房客的

舉一個例子來說,假設你現在是房東,如果眼前有兩位房客想租你的房子,一位年齡70已退休,另一位年齡30是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你會傾向租給誰呢?

大部分人的答案應該會選擇租給30歲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吧?

年紀大的確會比較不好租房子,綜合以上原因,我在14年前的某天早上,還記得地點在板橋一間早餐店,認真又嚴肅的跟伴侶說:「我們要自己存錢買房子。」

記得當時伴侶跟我說:「我沒辦法想到10年以後的事,太久遠了~」

恩,10年後的事真的很久沒錯,但怎麼想都還是認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才有保障,所以我沒有等到伴侶跟我一樣下定決心,我先走向省錢、存錢之路了!

事實證明,在2019年第四季準備好自己存的頭期款、簽約買下屬於我們的房子時,終於達成目標的滿足感與隨之而來的安定、安心感,那10年間省吃儉用存錢買房,真的是很對的決定!



也許有些人家裡條件比較好,父母有能力協助房屋頭期款,剩下的貸款才讓小孩自行負擔,這樣也很好,就不用存錢存得那麼辛苦~

每個人的需求與條件和目標都不同,你可能有其他想達成的目標;如果你剛好跟我一樣有想要靠自己買房的人,好慢姊姊會在精神上給你絕對的支持!你一定可以達成💪💪💪

因為我當初也是很低薪,從月薪才2萬多開始存錢的呢!


買房很難沒錯,房價很高也沒錯,這些都是當初身邊的親人朋友會潑我冷水的話,但並不是做不到。


如果你有決心要買房、相信自己會做到,潑冷水的話就左耳進右耳出即可,持續努力的省錢、存錢,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


相信自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而且是靠你自己努力得到,真的特別有成就感歐!


祝福有買房目標的人,有一天也跟我一樣夢想成真 ✨✨✨


_
#上班族買房 #靠自己存頭期款 #買房 #存錢 #存錢的方法 #省錢 #明確目標 #理財 #危機意識 #租房 #房東 #房客 #頭期款 #房屋頭期款 #10年 #房貸

分享好慢姊姊如何省錢、存錢的方式,慢慢累積存款,10年後達成買房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