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的秘訣 5|久久才買一次新衣服

愛美是人的天性,好慢姊姊也喜歡將自己穿著漂亮、得體。


但我認為不需要一直買新衣服歐。


曾經待過一間很有規模的服飾電商,是快時尚產業,每週上新品,在這裡任職了近5年。


我常常要發文宣傳自家衣服,這週上了什麼新品、有什麼免運或是折扣活動要大家快來買。


同事間也都會很興奮的討論,這週哪件新衣服好看,想要員購哪幾件新衣服!


員購會有原價7折的優惠,但我通常都很冷靜不會買。


一方面想著好不容易辛苦賺到的錢,為什麼要還給老闆?另一方面想著我要為房屋頭期款多存錢,就會心如止水了。


那個時期,大概2-3個月才會很節制的買幾件衣服。


因爲衣服其實可以輪流搭配,穿出不同的變化,真的不用一直買新衣服啊~~~


但其實心裡也會有一定的同儕壓力,待在一間服裝公司,穿著公司的新衣服好像是一種理所當然,因為周邊同事就是這麼做的,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只有我一人有點異類的存在。


在這間公司的工作層面其實學到很多,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常常一人加班到很晚,回到當時租屋處都11點多了還要爬樓梯到公寓5樓,真的快累死!我有時都懷疑自己會不會過勞死...


那時同時也是個人高速成長期,很多的挑戰與工作,到最後真的是身心都太累,才跟老闆提離職要休息,提離職的時後被加薪11.6%!滿高的!(關於這主題有另寫一篇文章,連結放此文底部)


最後離開時,除了太累,常常浮現另一個心裡的聲音是:「為什麼要一直買新衣服?」縱使我在這份工作做得滿得心應手,也很擅長銷售新衣服,但其實跟我心中的價值觀是互相牴觸的。


真的久久再買新衣服就夠了,不但對環境友善、也能善待自己的錢包啊!


給自己一個微笑與自信,就是很好的打扮~


----

延伸閱讀 >>

提離職時被調薪11.6% 做到3點談高薪更有說服力 !



分享好慢姊姊如何省錢、存錢的方式,慢慢累積存款,10年後達成買房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