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寫信,通常都以"願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
有天忽然意識到,為什麼是用願,祝福世間美好如你所願,而不是肯定句?


想起曾經的夢境。在一條昏暗的長廊,有台無人駕駛的車開向我在的位置,停在那。
走出屋外,車子劇烈晃動,車內燈光閃爍,有個聲音告訴我:「希望你只記得別人的好。」

那聲音我知道是逝去的師爸在向我傳遞訊息,但我直覺認為是在告訴我,應該去看見我爸的好,我在心裡不屑的抗議:「那也要有好的能讓我看見啊!」。
這夢境放到現在,終於有了不同的解讀。

願世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的前提,是要相信美好、選擇美好、看見美好。
我很擅長看見別人的不好,而看見不好後,很容易會放大那些缺點到掩蓋住其他美好。感覺有點像"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快樂的情緒很容易被痛苦覆蓋,以至於發生一件不愉快的事之後,很容易聚焦在那些不愉快的事上,並開始發現自己生活中充滿不愉快,而後就開始有書在幫忙聚焦於關注美好的事物,例如:《三分鐘未來日記》。

不可否認的,以往的我很容易抓到其他人的缺點,一旦被我抓住就很容易放大那些缺點,甚至會開始抱怨怎麼會這樣?當然無法感受到周遭的一切美好,更忽略其實每個人的學習速度、成長經歷、認知程度都不同。那是每個人自己該面對的問題,不是我該揪著不放的事情。

我正在學習讓自己更加關注別人的美好,願意選擇美好
因為我相信,世間一切美好都會如我所願
也願看見這篇的你
看見美好,知曉美好
讓一切美好如你所願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