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是否有曾經很要好的朋友,但因種種因素而斷聯的呢?

隨著升學的選擇,我也漸漸走向市區、離開鄉間生活...


幼時共同玩樂的朋友隨著年齡成長,漸漸地失去互動與聯繫

唯一的連結僅存於透過社群動態“觀察”彼此的近況

簡單地傳訊息閒聊莫名地也需要點理由與勇氣

正當我以為,我們將成為彼此的人生過客之時...



近幾個月,因工作的緣故回到家鄉

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我見上許多斷聯已久的朋友

對於他們主動來訪,我感到非常震驚!

raw-image

在大城市求(逍)學(遙)的我曾經因自己出生在鄉間小地而厭惡自己

因為看著大學同學,我彷彿能感受體現在我們之間的城鄉差距

我將自身的不完美及不自信歸咎於生長環境

在奮力成長的同時也遺忘了這些鄉間的溫暖



回鄉工作,我重新認識家鄉這一塊地

感受著鄉下的純樸、人情間的溫暖

跟許久未見的朋友聊著過往發展、心路歷程

短短幾小時的時間聊著這八年的經歷

原來在這幾年中,我們都默默成長了

除了臉上有歲月的痕跡、彼此在心境上也都有明顯的變化


感謝朋友的驚喜來訪

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

謝謝帶給我溫馨能量的人們❤️


3會員
14內容數
大學畢業那年,與同學飛往澳洲,踏上一段冒險的旅程。在澳洲度過了一段值得一再回憶的日子,是蛻變是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o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住在青旅的那十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澳洲旅遊記-Bendig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是為了尋找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身異地的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因夢想而偉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享受意料之外的空閒時光計畫中的家教在最後關頭發現白跑一趟後的想法紀錄
avatar
Evelyn
2023-09-29
意料之外的星巴克與小7的早餐和午餐(下)接續上一篇文章,因此,除非一開始就在自家附近買好,不然只要是其他家的小7,就有可能會有買不到或缺貨的情況。因此,終究會吃到什麼早餐,就是一個不確定的結果。不過,換個角度來說,要吃到星巴克的早餐也是難得的經驗,再怎麼說,他們家的早餐總比中餐要便宜一些。而預先買好小7的午餐,中午就不用去排隊人擠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7-07
意料之外的星巴克與小7的早餐和午餐(上)要在星巴克買一杯大杯那堤搭配一個三明治,要價二百多元。而在小7,同樣的點一杯大杯拿鐵搭配三明治,一百元都不用,這就是價差。當然,兩間商店的市場定位本來就不一樣,所以有價差也是很正常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因此,在正常情況下,預計要吃怎樣的早餐,就到該間店去消費,以符合自己的消費預算。但是,世事難料,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7-06
Day 5:意料之外的療癒日【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5 】 🚆 Logroño to León - 307 公里 這一天,表面上是轉乘日,但對我而言,卻是意料之外,很重要的療癒日。 老派少女們在前一天經過「縝密」的討論之後,決定跳過從 Logroño 到 León 這一整段,如此一來,依照我們剩餘的時間,如果天天走,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3-06-24
意料之外的妳一個時代的轉換 跨了一個年輪再一輪 跨越了國籍和種族,甚至是性別… 我為什麼要抗拒自己的感受呢? [我們就像,在同一個時空裡不同的維度上相遇,我眺望著妳的光芒] 在很喜歡的時候,就去喜歡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往後還有沒有機會能再遇見讓自己悸動的時刻… 最重要的是此時,正在真真實實感受著快樂的此刻。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3-05-19
意料之外的情緒勞動最近很常從朋友口中聽到"情緒勞動"這四個字,這個概念一直放在腦中成為思考事情或理解事情的觀點櫃裡面。
avatar
nanE
2022-03-04
avatar
小潔
2022-02-02
第十一章 意料之外的夢幻-當歸除了枸杞、紅棗之外,當歸大概是最常見的中藥材之一,舉凡夜市裡的藥燉排骨到電鍋裡的四物湯都有它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5-19
意料之外的醫療程序腋下疤痕附近出現腫塊,讓有規律的電療日常,增添了擔憂和不安,回想起一開始發現腫塊時的片段。 沒想到經醫生觸診後,就經歷了一個快速的微型入侵性醫療程序。
Thumbnail
avatar
結夏
2020-04-25
超出我們意料之外的轉機過程(Clark Airprot to Boracay)這趟自由行我在擔心的問題就是有Clark airport到Manila的來回,還有Clark to Boracay這兩個轉機的行程,因為這過程要搭公車,轉國內班機,還要搭船,最後找小車到飯店,幾乎是海陸空三種交通工具集中在一天都要使用到,那個Miss掉,我倆就要客落異鄉,無處可棲之境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4-23